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书评】球状闪电
明天很晴朗 2023-03-16

在飞机上看完了这部刘慈欣写于《三体》之前的科幻小说,是一个很有趣的故事,科幻部分深入浅出,但总觉得小说的节奏把握不是很流畅。

故事的开头从我的父母在我生日时遭遇球状闪电从而消失这一场景切入,引起读者对球状闪电的好奇。但前摇实在是过长,直到丁仪这一物理学家的出现,剧情才疯狂地往前推进,给你解释清楚球状闪电是什么东西,可以怎么获取,又如何地应用。给人的感觉就像是杂志上的连载小说,前面节奏非常缓慢,时不时埋下一些微小的线索吊人胃口。然后到了最后,剧情和坐了火箭似地窜,与前面花大篇幅埋地伏笔或者一些不大相关的剧情相比,寥寥几句交代显得十分突兀。

《三体》看了一点开头,剧情的描写相比《球状闪电》来说更加流畅,不知道全书阅读完有什么感想。在读《球状闪电》的时候,一些片段的描写偶尔会让我出戏:“好无聊,他讲这个要干嘛?”“作者果然是工科男生,好理想地女性形象刻画。”但不可否认的是,刘慈欣在科幻方面脑洞具体且易懂,至少整个剧情能够撑住不会垮掉。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