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专利技术交底书怎么写?
yy158-0697-0294 2023-05-30

专利技术交底书怎么写?

专利技术交底书主要是针对发明专利和实用新型专利来写的,外观专利就不需要写专利技术交底书。

写技术交底书有这么以下七点啊,把这个七点写明白了的话。基本上我们的专利代理人就可以根据你的这个专利技术交底书去写权利要求书和技术说明书了。

首先呢,第一点是专利的名称啊,这个名称不能用广告用语和非技术名词,一定要有技术性的词语,你比方说做太阳能路灯啊,叫以一种可转向的太阳能路灯,这就可以了。

第二点呢,就是说它的领域啊,你的产品是哪个领域的,你要写明。


第三点呢,就是说你的这个背景技术要把它写出来,背景技术就是指的现有的这个行业技术。你可以用已经下证的这个专利文件来做一个标注,比如说这个专利文件还有哪些不足和缺点,行业的标准有哪些不足和缺点。现在市面上生产的产品,它的数据和缺点,你都可以把它写上来。

第四点呢,就是发明的目的,我们肯定是针对上述的一些不足和缺点啊,我们来提出一个解决的方式啊,这就是我们的一个发明目的。

第五点呢,就是技术方案,那么我们发明的目的呢,就是要来提升、要改良,那我们是如何来实施的呢?各步骤之间的关系啊,是如何来形成的,各步骤之间的作用也写明,这样就是更准确的把它整个结构的一个实施是如何形成的写好。

第六点呢,有益的效果,针对上述的方案呢,我们这个效果是做了这个升级或者是改良好处在哪里啊。

第七点呢,就是说要附图,有一些技术发明专利是技术方案就可以不用图纸,但是部分的发明专利,就是产品的结构这一块儿,和所有的实用新型专业是都需要结构图纸的,CAD图或者是3D图都可以,把图纸上的各个结构把它标注好。各个结构之间的关系要把它标明。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