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发明专利的申请流程
yy158-0697-0294 2023-06-01

发明专利的申请流程是什么样的呢?

在我们递交了发明的申请文件之后,国家知识产权局首先要对我们这个方案进行一个分类。分类之后呢,要经历一个初步审查。

初步审查如果说合格的话,接下来就会进行一个公布。如果说我们不要求提前公布的话,满18个月,他会自行公开初步审查。初步审查如果不合格的话,一般是不会下发这个审查意见的,他会通过补正的方式来告知我们申请人,如果说补正合格的话,接下来还是会进入这个公布阶段。如果补正不合格,这个案子在初审的过程中就会走向驳回。

公布了之后呢,我们要在三年内提出实质审查的请求,如果三年内没有提出的话,这个案子就会视为撤回。


那么提出实审之后呢,就进入一个实审环节,实审的过程中,就是审查意见通知书与我们代理人意见陈述的一个交换过程。这个过程当中,如果认为我们这个方案合格,将会授予专利权并进行公告,如果认为我们的案子不符合这个专利法的一些规定以及实施细则的规定,会发出审查意见通知书,这个过程中如果我们答复合格的话,也会走向授权。答复不合格的话,这个案子同样会走向驳回。

所以说发明专利的审查流程它还是比较严格的,咱们在去选择代理机构的时候,一定要擦亮双眼,选择一个质量比较好,代理人比较专业的代理机构。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自营经营者信息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