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35岁的职场中年人,辞职后是创业还是找工作?

35岁的职场中年人,其实已经到了上有老下有小的时候,同时自己也是家里的顶梁柱,需要照顾整个家庭,为一家老小能有更好的生活环境而拼搏。

“不要大声责骂年轻人,他们会立刻辞职的,但是你可以往死里骂那些中年人,尤其是有车有房有娃的那些。”35岁一个令人头痛的年纪,看似房子、车子、孩子都有了,是体面的人生赢家。实际上,为了还房贷、车贷、养一家老小,中年人早已疲惫不堪。

                                                   ▲疲惫的中年人

“中年以后的男人,时常会觉得孤独,因为他一睁开眼睛,周围都是要依靠他的人,却没有他可以依靠的人。”张爱玲在《半生缘》里曾经这样说。在知乎上也有人提问:“为什么越来越多的男人开车到家后会独自坐在车中发呆?”有人回答:“因为那是一个分界点。推开车门,你就是柴米油盐、是父亲、是儿子、是老公,唯独不是你自己;在车上,一个人想静静,抽颗烟,这个躯体属于自己。”

                                                             ▲疲惫的中年人

中年人无论是身体还是时间,早已不属于自己。这种状态下的中年人,怎么敢去创业?拿什么去创业?年轻时,失败了大不了自己受点委屈,还有重头再来的机会。人到中年,创业失败了,老婆怎么办?孩子怎么办?老人怎么办?房贷怎么办?

8月8日,一则“甘来跳楼”的新闻刷爆了朋友圈。甘来是前腾讯员工,离职之后三次创业,最后在8月7日晚上选择跳楼自杀。没有人知道他经历了什么,也没有人知道他站在22楼,会想些什么。我们只知道,一名不堪重负的中年人,选择了最悲壮的方式,去了天堂。

                                           ▲图片来自影视作品

不创业,难道去打工吗?去听毛都没长齐的年轻人指挥?领导还没自己的孩子大呢!这样的工作干着太憋屈!是的,很憋屈,可是再憋屈也只能忍着,中年人受点委屈没什么。人生不是到了中年才如此艰难,从小到大,什么委屈没受过呢?重要的是,不要让爱你的人受委屈,不是吗?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