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商玥 商玥 的推荐 ming7977.lofter.com
叹一声长烟落日咕城闭

宠徒(36)

古风架空

既加冠,西北驻军

郎昊辰打人了!郎昊辰打人了!

—————正文分界线—————

    郎昊辰自下来后便开始自责,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冲高筱贝吼那么一句,或许是因为疼痛和不适口不择言,但高筱贝也是第一次直面战场,更何况他平日里并不摸刀枪,对这些没有自己那么清楚,若是这事给辫儿哥知道,非得罚他不可。

    看着高筱贝眼眶越来越红,郎昊辰顿时有些慌张,从小高筱贝就是个粘人的性格,虽说一直粘着栾云平,但现在离开京城那么远,栾云平不在身边,如果粘着张云雷,那借高筱贝两百个胆子他也不敢,虽说高筱贝长自己...

古风架空

既加冠,西北驻军

郎昊辰打人了!郎昊辰打人了!

—————正文分界线—————

    郎昊辰自下来后便开始自责,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冲高筱贝吼那么一句,或许是因为疼痛和不适口不择言,但高筱贝也是第一次直面战场,更何况他平日里并不摸刀枪,对这些没有自己那么清楚,若是这事给辫儿哥知道,非得罚他不可。

    看着高筱贝眼眶越来越红,郎昊辰顿时有些慌张,从小高筱贝就是个粘人的性格,虽说一直粘着栾云平,但现在离开京城那么远,栾云平不在身边,如果粘着张云雷,那借高筱贝两百个胆子他也不敢,虽说高筱贝长自己一岁,但现在他能依靠的只有自己。

    “浩,你……你别难过啊。”郎昊辰撑着榻往前挪了挪,“你别站着,你过来坐到我这里,离我近一点。”

    高筱贝拼命忍着眼泪,抿抿嘴,没动,脑子里也翻江倒海地想说点什么,嗓子里始终噎着一口气,想说话张开嘴却怎么也说不出来。

    郎昊辰更加着急,顾不得肩上的伤口要站起来,高筱贝见状紧走几步到人面前压住郎昊辰的左肩不让人起来。

    “浩,是不是辫儿哥罚你了…你让我看看,我给你看看?”郎昊辰反手抓住高筱贝的手腕,要把人拉在榻上趴下,高筱贝急忙顺势坐在郎昊辰身边。

    “没,没没,他没罚我……”高筱贝红着眼眶抓住郎昊辰的左手,“我…你肩膀疼不疼?”

    在高筱贝的描述下,郎昊辰得知驻军府因为高筱贝的明智判断下躲过了一劫,不禁替人高兴,笑着拿左手拍拍高筱贝的脸。

    “栾先生听了一定会骄傲!”

    高筱贝倒是一脸的难过,低下头去,说话的声音像是跟栾云平撒娇时的样子,软糯夹杂着沙哑,“但是你因为我受伤…我真的难受。”

    郎昊辰皱起眉头,他知道高筱贝向来最不会与自己和解,一旦别扭起来就算是他师父劝都没有用,只能尽自己所能揽住人的肩膀上下晃晃。

    “我不要紧的,你别自责,若被伤的是你,我会很难过…”

    “那你受伤我也会难过啊!”高筱贝说话的声音带了点哭腔,“更何况…更何况为此我居然不用付出任何责任,还收到了嘉奖…你却…”

    郎昊辰没有高峰那么会哄人,只能往左靠靠,好让高筱贝把脸埋在自己没有受伤的那边肩上,大家长不在,没有血缘关系的兄弟俩只能依靠着彼此。

    于子淇悄悄地抱着被子挪到了营房的另一头,离两人远远的。

    半晌,高筱贝抬起头看着郎昊辰,“我真的难受,真的好难受。”

    郎昊辰侧过脸,轻轻拍拍高筱贝的后背,压低音量跟人讲话,“有些情绪你得自己疏导,我总不能像你师父那样打你一顿呐…”

    高筱贝耷拉下眼皮,用上目线盯着郎昊辰,“行吗…”

    郎昊辰呼吸一窒,高筱贝呼出的气息喷在他的脖颈上,那狗儿一样乞求的眼神让他不忍去看,可他毕竟和高筱贝一道长大,实在舍不得让这个名义上的“师侄”、年龄上的哥哥自己一个人泛委屈。

    “子淇,来。”郎昊辰左手搂住高筱贝,扭头朝里面喊来于子淇,“拜托你去找一下九成先生,去看看他给我熬的药好了没有,好了就带回来,没好就帮我等等,我这得内外兼治才能好得快些。”

    于子淇小孩子没心眼,登上靴子应了一声便离开了。

    其余将士都去了庆功宴,要不就是出去换班,偌大的联营通铺只剩下郎昊辰和高筱贝两个人,格外地空旷。

    高筱贝看着郎昊辰,突然就有一种想把全身的力量都靠在人身上的感觉,这个曾经还需要自己照顾的小兄弟突然变得成熟而挺拔。

    “真的要我……像你师父一样?”郎昊辰又问了一遍,声音轻轻的,像是在哄孩子,“你看我右手,都抬不起来。”

    “你…左手又没受伤,”高筱贝别扭着应声,“我就这样犯错害你受伤还要受赏,自己都过意不去…”

     郎昊辰被高筱贝荒唐的请求弄得哭笑不得,“你是要我物尽其用?那你可知我用左手也会扯到右肩?”

    左肩上靠着的人没了声,郎昊辰从气场上感受到了人的失望,听见高筱贝很小声地叹了口气。

    “得了,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郎昊辰终是不忍看高筱贝自己别扭,左手发力将人摁在榻上。“我没手摁你,你自己觉着行了就起来。”

    高筱贝哼哼两声,扒住了郎昊辰的被子。

    这人不愧是自幼练武,即使是左手,那手劲儿也大得出奇,几下便震得高筱贝全身发麻,五脏六腑都跟着疼,更别说身后那二两肉。

    掌掴的闷响充斥着联营,比栾云平可狠得多,高筱贝在忍耐的同时甚至开始怀疑郎昊辰是不是借机报复自己,转念一想报复就报复吧,反正他受伤也是因为自己,自己别扭也是因为这事儿。

    郎昊辰用了大劲的原因是希望高筱贝赶紧喊疼过去这个坎儿,再这么磨下去,其他的将士可就回来了,若是被看见,那真是百口莫辩。

    如他所愿,约莫十几下后高筱贝便挣扎着要起来,郎昊辰也没拦着,看着人把自己撑起来后贴着自己坐着,脸色绯红,也不知是憋的还是羞的。

    “好了?”郎昊辰一只手拉过高筱贝的手攥着,“好了的话那你跟我道个歉吧,你看我肩膀都这样了。”

    “对不起…”高筱贝垂着头,发出细微的声音。

    “得嘞,没关系,我养两天就好了。”郎昊辰捏捏高筱贝的虎口,“你别老别扭,老别扭多难受啊。”

     高筱贝定睛看着地面,一只手还在人手里攥着,气氛顿时有些不对劲起来。

    “怎么不说话?疼?”郎昊辰把脸凑过去,“要不我再给你揉揉?”

    高筱贝赶紧摇头,把手从人手里抽出来狗爪子一样揣在身前。

    “我看你拿了点瓜果来,给我切个瓜吧,我想吃。”郎昊辰松了气,耸着肩膀坐在榻边。

    高筱贝听话地去找刀。

    说实话郎昊辰不敢细想自己对高筱贝的感情,究竟是小兄弟还是别的什么不可说的感情?他不清楚,也想不清楚。

    


   

TBC





(今日双更成就达成!快来评论区一起玩耍啊!)

花椒一酒壶

琢璞(第三十二章 ①)

第三十二章 ①

  末春初夏的傍晚天色尚好,没什么暑气,清朗的微风缓缓拂过。

  “现在天气倒是好。不冷不热,也没有知了在树上叫着烦人。”蒙简开着车在拥堵的车流中缓缓前行,一边找话题试图让副驾上的老师舒展眉头。

  自从那日之后,蒙简以老师太过疲累不宜开车为由十分固执地做起了高安的专职司机,半个多月以来无论早晚,随叫随到。但无论他怎么劝,他老师也无法在车上安心地休息,总是紧皱眉头一副魂不守舍的模样,于是他只好搜肠刮肚绞尽脑汁地寻了轻松的话题来博老师舒心。

  不怎么夸张地说,他竟明白了当年周幽王烽火戏诸侯的心理。

  “五月斯螽动股,六月莎鸡振羽,七月在野,八月在宇,九月在...

第三十二章 ①

  末春初夏的傍晚天色尚好,没什么暑气,清朗的微风缓缓拂过。

  “现在天气倒是好。不冷不热,也没有知了在树上叫着烦人。”蒙简开着车在拥堵的车流中缓缓前行,一边找话题试图让副驾上的老师舒展眉头。

  自从那日之后,蒙简以老师太过疲累不宜开车为由十分固执地做起了高安的专职司机,半个多月以来无论早晚,随叫随到。但无论他怎么劝,他老师也无法在车上安心地休息,总是紧皱眉头一副魂不守舍的模样,于是他只好搜肠刮肚绞尽脑汁地寻了轻松的话题来博老师舒心。

  不怎么夸张地说,他竟明白了当年周幽王烽火戏诸侯的心理。

  “五月斯螽动股,六月莎鸡振羽,七月在野,八月在宇,九月在户,十月蟋蟀入我床下。”高安悠悠叹着,看向窗外碧蓝如洗的天空,道:“月复一月年复一年,管你霹雳手段还是一生温和,岁月公平,谁也不饶过。”

  听懂了这话的深意,蒙简默了默。

  高安瞥了他一眼,有心随他的意,便笑了笑,“我说你啊,开车专心点儿,回去早点儿歇着,明天早上要开会,记着准时来接我——今天早上咱俩就差点儿迟到。”

  蒙简心虚地眨了眨眼,应下又道:“您放心,明天我提前半小时出发,要是迟到您抽我我都没话说。”

  “你没话说?你话最多了。”高安压下心里没来由的焦躁,日常掀老底:“也不知道是谁,小时候一挨揍就哼哼唧唧,抱着我两条腿跟小猪似的,来回拱。”

  “老师——”蒙简的耳尖都羞红了,拖着长长的尾音唤了一声,难得一见地软软地顶嘴:“您怎么这样啊……”

  高安靠着靠背笑弯了眉眼。

  次日清晨蒙简的确到的很早,看着翁勤元今日精神尚好,高安略略放心,照常嘱咐几句便准备离开回校。出病房的时候不知脚下怎么一绊险些摔倒,刚刚站稳就听见房内传来翁勤元稍显焦急的声音。

  “你急什么啊?有事你就早走一会儿,多大人了还跑。”

  高安默了一瞬,扶着门框回头,眸中一片湿润,声音极轻,“那要不我不走了。”

  出乎他意料的,翁勤元竟扯动嘴角笑了一笑,“好。”

  高安扶着门框的手紧了紧,“您今天心情不错。我下了班再来陪您。”

  翁勤元就哼哼一声:“我可等不到你下班。”

  人老了,又病重,有时格外像个小孩子,幼稚地让人想笑。高安摇了摇头,走过去替他掖好被角,“好好的胡说什么…今天要开会,我哪敢旷工……毕竟您还能揍得动我呢。”

  “喔。”翁勤元偏过头不再看他,“那你走吧。”

  高安与另一旁的翁冬旋对视一眼,无奈地躬了躬身,“那我先去了,今天天气好,下午没事我就过来,带您出去晒晒太阳。”

  翁勤元这才开心起来,却又不想让人看出来,强装的一脸正经:“嗯,那也行。”

  楼下蒙简早已等得开始发呆,车门嘭的一声关上才回了神。

  “您歇会儿?”

  高安点点头,“又一晚上没合眼。”

  蒙简关了车里的音乐,觑着他老师的脸色道:“我看这两天师爷精神还行,您该睡就睡一会儿。”

  高安只疲惫地合上眼睛,“你不懂。”

  蒙简就叹息一声,看一眼车流,“您闭会儿眼吧,今天出来早,太堵了,应该能多睡一会儿。”

  没等高安开口,他就又补充:“但肯定迟不了,您放心。”

  许是实在太过疲乏,高安从鼻腔里发出一声嗯,便再也不说一个字。

  早高峰。

  人山人海车流如织。将近半个小时过去,才只挪动了一个路口。

  蒙简拧着眉看前方安稳如山的车辆,余光里瞥见老师忽然掏出手机看了一眼。

  “掉头!”

  一向沉着镇静的高安面色苍白,浑身都不由自主地颤栗。

  



【感谢@行止 @陌上人如玉 @水云 的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