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应用截图

029

029

 

【包鶯】大包平今天也是個笨蛋。(茶)

  ※ 很笨的大包平有

  ※ 包><<<<<

  ※ OOC注意

  ※ 歡樂向蠢萌文

----------

  那是一個再尋常不過的日子,陽光明媚的午後,氣溫暖和,如果真要說那天有什麼特別的,大概是審神者栽種在庭院裡的繡球花開花了,顯得格外風雅,因此鶯丸特意把喝茶聊天的地點換去了另一側的走廊吧。

  鶯丸一面看著庭院裡花團錦簇的美景,一面啜飲著新茶,若是有人現在問起鶯丸在想什麼,鶯丸也只會回答「什麼都沒想」,對他而言,悠閒的時光就應該悠閒自在的度過,讓腦袋適度的放鬆可是很重要的,不過看在某些人眼中,那倒是放鬆的過頭了,根本是一片空白。

   不過他的好時光很快就被走廊上傳來的腳步聲打破了,咚咚咚咚咚的重重踏地聲加上倉促在走廊上奔跑的習慣,鶯丸一想到來人臉上就淺淺的泛起微笑。

  「喂!鶯丸!你這傢伙居然躲在這種地方啊!」他可愛的同鄉老友用極為粗暴的方式拉開紙門,使得紙門砰的一聲撞上門框,不過在大包平讓人鼓膜生疼的巨大嗓門下,那個聲音也顯得不值一提。

  「大包平,太大聲了,耳朵好痛。」鶯丸抱怨,雖說是抱怨,他的臉上仍維持著方才的淺笑。

  「那不重要!」大包平三步併兩步的走到他身邊,「我聽平野說了!他說你有喜歡的對象!是真的嗎?」

  「欸……大包平你對八卦也有興趣嗎?」鶯丸歪頭看向大包平,確實意外這個人會對這種話題有興趣。

  「我對那種事情才沒有什麼興趣!但是……」大包平左右張望了一下,確定了周遭只有他們兩個後稍微壓低了一點音量:「我們本丸唯一的女性就只有審神者啊……喜歡審神者不太好吧?」

  做為一條筋思考的大包平理解者來說,鶯丸暗自感嘆大包平這個推測已經算是很不錯了,不過距離真相還差十萬八千里。

  「嗯……是不是呢?」

  「你別賣關子了,喜歡上審神者可是很麻煩的不是嗎?」大包平焦急地說:「雖然也不是沒有刀劍男士跟審神者交往的本丸啦,不過刀劍男士很容易因此被政府盯上,可是很麻煩的,我這可是在擔心你啊!」

  看到大包平明顯的表現出擔憂,鶯丸心中寬慰地回答:「不過我喜歡的可不是審神者喔。」

  「欸?」大包平明顯一愣,傻傻歪頭問:「那不然是誰?」

  「你猜呢?」

  「嘖、這種事情我怎麼會知道?」大包平撓著頭髮,動作粗魯的在他身邊坐下。

  「大包平你也別那麼急躁,喝杯茶休息一下嘛。」鶯丸說著,順手替大包平沏了杯茶,「這可是很高級的新茶喔。」

  「你還有心情享用新茶啊……」大包平端過鶯丸遞來的杯子,看著杯中澄澈的茶湯思考了一會突然驚叫:「啊!該不會是萬屋的老闆娘?不行不行不行!那個人已經有丈夫了喔!不是包丁的話就不要對人妻出手……不對不對不對!就算是包丁也不行!不能對人妻出手是常識啊!」

  這個同鄉果然是個笨蛋啊。鶯丸暗自想著,一面看著大包平一個人揮舞雙手、表情慌亂狼狽地辯解,那手足無措的樣子實在逗人發笑。

  雖然這麼想著,不過還是早點排除自己被誤會的可能性吧,要是再讓大包平猜下去,別說萬屋的老闆娘,下一個就是萬屋那兩歲的小女兒了。

  「是我們本丸的人喔。」

  「我們本丸?!」大包平的音調一下子拔高了八度,「你剛剛還說不是審神者!果然是騙我的吧!」

  「大包平,好吵。」鶯丸稍微按住了耳殼,就算是習慣了大包平音量的他也無法忍受大包平就在自己耳邊喊,鼓膜痛得讓他感覺有點暈,「所以說,不是審神者,是刀劍男士。」

  大包平像是觸電似的向後一退,然後一臉震驚的大叫:「你居然喜歡男色——!!!」

  嗯……雖然這麼說也對,但是鶯丸感覺大包平深刻的誤會了什麼。

  還來不及阻止,大包平便恍然大悟的說:「我明白了!是平野對吧!平常就看你們兩個常常待在一起喝茶聊天,原來是這樣啊!」

  「不,並不是!」鶯丸斷然否決。必須在奇怪的謠言傳開之前——被一期一振拿刀追殺之前——就先把謠言摘除,「我對平野沒有那種心思,安心吧。我也不想被一期一振追殺,會做惡夢的。」

  「欸,不是平野,那就奇怪了……我也沒看你和其他人有多親近啊……」大包平雙手抱胸,一臉苦惱,嘴裡喃喃自語著:「不是平野嗎?如果是平野也沒關係啊,我可以幫你擺平一期一振啊……」

  「真的不是。還有憑你的練度,我想要擺平一期一振還是很難的。」

  「哼,等我練度升上去就難說了,哈哈哈,就連那幾個天下五劍也不在話下的!」大包平笑到一半突然想起什麼似的,又朝他吼道:「那個天下五劍老人絕對——不行!天下五劍不行!No!就算是茶友也不行!」

  「大包平你管真寬呢。」鶯丸笑瞇瞇地回答。

  「這不是當然的嗎?你可是我重要的好友啊!我們同為古備前派的,總是要爭點面子才行,不能對那幾個沒有天下五劍自覺的傢伙服軟!太不像話了!」

  天下五劍的自覺是什麼東西啊?大包平果然還是太在乎天下五劍的稱號了。看著他義憤填膺的說起前幾天連續和幾個天下五劍手合的結果,鶯丸臉上始終帶著愉快的笑容。

  怎麼會,就這麼傻呢?

  大包平總算說到了一個段落,慢慢消沉了下來,有點心不甘情不願地問:「啊……不過依你剛才的說法……該不會真的是三日月吧……」

  「很抱歉,也不是三日月喔。」鶯丸慢悠悠的又啜了一口茶。

  「真的嗎!」

  大包平的表情簡直可以用喜出望外來形容了,鶯丸強忍著笑意,將茶緩緩的嚥下,「怎麼?不是天下五劍就讓你這麼高興嗎?」

  「也不是這麼說啦……」大包平像是思考著什麼似的,歪著頭偏來偏去的想了老半天,直到鶯丸伸手添下一杯茶的時候才開口問:「那不是天下五劍的話是誰啊?我們本丸有比天下五劍還強、還優秀的對象嗎?」

  「這個嘛……」鶯丸笑而不答,轉而說:「戀愛使人盲目呢……」

  「不行不行!沒有天下五劍那麼優秀我可不允許!」這下大包平又激動起來了,「你快說到底是誰!」

  一下子說天下五劍不行,一下子又說沒有天下五劍不行。雖然覺得自己談戀愛應該不需要經過大包平允許,鶯丸還是覺得大包平激動起來的模樣十分有趣,笑著問:「要不要我給你點線索呢?」

  「欸——就不能直接告訴我嗎?」大包平一臉不滿,但仍看向鶯丸等待著他開口。

  「我想想喔……個性有點衝動……」

  「不行!個性衝動什麼的這種個性要不得,要找對象當然是要找沉穩可靠一點的才行吧!」

  「大包平好吵,到底有沒有要聽我說啊?你不想聽我就不說了喔。」

  像是被主人罵的幼犬一般,大包平稍微垂下了頭,但是眼底還是閃爍著無言的抗議。

  「接下來……身高還挺高的……」

  「身高挺高的?」

  「聲音很宏亮大聲呢,非常有朝氣。」

  「大嗓門?」

  「有時候行動還挺笨拙的,我覺得這個地方也挺可愛的就是了。」

  「笨拙?」大包平露出了一臉『這種傢伙到底哪裡好了?』的臉,不過還是按耐著沒說什麼。

  「在戰場上的時候很帥氣,揮刀的時候總是會露出充滿自信的笑容,看似粗心大意的但其實很在乎隊上的狀況,會好好的關注每一個隊員,很有責任感。」

  「戰場上很帥氣……」大包平發出沉吟,突然抬起頭來回答:「我知道了!是和泉守對不對!」

  不對。鶯丸雖然很想大喊,不過還是抑制住了衝動。

  「個性衝動、身高很高、聲音很大聲、很笨拙、在戰場上會露出自信的笑容!我猜的沒錯吧!」大包平得意洋洋的說,「和泉守的話不覺得太年幼了嗎?太浮躁了一點吧?」

  「不是和泉守,年紀長一些的。」鶯丸打斷大包平的話,然後見到大包平一臉錯愕。

  「不是和泉守?那不然……」大包平苦思,接著連珠帶砲的拋出了幾個名字:「岩融?蜻蛉切?日本號?山伏?次郎?長曾彌?唉,長曾彌那傢伙跟和泉守也只是半斤八兩的年幼而已啊。」

  看著大包平那一副像是要把全本丸都猜遍(就是沒往自己身上想)的氣勢,鶯丸慢條斯理的端起茶碗。

  唉呀,茶梗是立著的呢,今天也是個一如往常清閒悠哉的好日子啊。

  今天的日記裡也寫上大包平依舊是個笨蛋吧。

<完>

029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029”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