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白日梁洲

jianglin219.lofter.com|个人应用 for Android

共53篇文章,910人喜欢

应用截图

白日梁洲

白日梁洲

 

在平淡的日子里


※袁高袁无差。

========

袁朗刚从外面回来,将雨伞上的水基本甩净了方才麻利地合上门。

客厅里开了灯带,暖橘色的,照起来并不昏暗,反而有种甜蜜且充实的观感。当初选的时候就数这个颜色看着最有家的感觉。

他把雨伞搭在门口鞋柜的沿上后向屋内扫视了一圈。

厨房和餐厅的灯都开着,白炽灯的亮度不会让人感到不适,也是恰到好处的明亮。更让人心头一热的,是他的高城正端着一大碗白菜豆腐汤从厨房里出来。豆腐的香味和白菜的鲜味将袁朗包裹着,来自雨水的湿气混在白汤的氤氲里,顺走了他从外面带来的丝丝寒气,只留下最让人舒适和谐的部分。

袁朗愣在原地片刻,他失了神,高城戴着防烫的大手套,嘴上一直呼呼地向碗壁吹气,他的眼睛雾蒙蒙的,却亮得让人神迷,令人不自觉便深陷其中。

高城听到门锁吱嘎声后便知他回来了,关火,将锅中刚煮到正好的汤盛到大青花瓷碗中,端上餐桌。

他今天特意早早回家,就是为还袁朗一个愿望。昨日在电话中,袁朗说想他做的白菜豆腐汤了,他便毫不犹豫,说明儿晚就能喝上!一想到这些,高城就露出很灿烂的笑,像是对这份情感的珍藏,也像是对对方的爱恋之深。

他俩的相处异常和谐,全不似众人所认为吵吵闹闹地过。而是稳稳当当,细水流长。你伤心了,我便陪你,你今天忙,我就不打扰你,要是想念得紧了,就打个电话,约好个日子,一起回家。他们就是这么过的,好像平淡如水,可日子不就是平淡如水的吗?

高城放完汤,冲袁朗笑了一下,问了句:回来了?
袁朗顺其自然地答道:回来了。说完后,换上毛绒绒的拖鞋,趿拉趿拉地走向高城,背后拥抱,头靠在高城宽厚的肩上,平和却又贪婪地吸取着他的味道,是仍存留的机油和烟草的味道。

只有爱人的肩膀是最让人舒服和心安的。

高城还是那样在他看来暧昧地微笑,一手去拿桌边的勺子,一手够着身后的袁朗,像是在传递着爱他的信息。

高城所认识的所有军人,或多或少都有点儿风风火火的劲头。而与袁朗相处得久了,就会发现这个人跟他心中军人形象最大的一点不同,是他无论何时都是平稳的,不焦虑的。

快喝汤吧,不是说想这口了。别待会儿凉了,该不是味道了。高城拍了拍袁朗。

袁朗的双臂顺着高城的腰部,攀到了双肩,有些力度却又不失温柔地让高城转了个身。高城顺着他的力量,搂向他的力度也加大了几许。他们亲吻着对方,从唇瓣相依到轻轻地撬开对方的唇齿,再到舌尖互相纠缠扫荡对方的口腔,彼此呼吸加重,滚烫的气息灼着冰凉的鼻尖,他们亲吻到最后总爱睁开眼看着对方,没有试探与揣测的,就是直勾勾地看着。这是很有野性的举动,必须是完全信任的人才敢如此做。他们只是想告诉对方自己毫无保留的爱。

吃饭吧,都饿了。袁朗舔舔嘴唇,甜甜的滋味还留有奶香,也是高城的味道,他看向高城的眼中全是笑意。

勺子偶尔刮了下碗壁碰出的铛铛声,和着高城抑扬顿挫的声音,格外动听。

雨快停了,滴在窗沿上的雨水节奏趋于平缓,汤也快喝到见底。袁朗时不时地带着笑意看着高城,点点头,支唔两声,当做回应。高城手舞足蹈地活像个孩子,说着今天军营里的一个新兵说了句很像当年许三多说出的话来,说着这个月他们营又多了几个荣誉,说着以后军演如果再遇上,绝对不输老A……说着说着,汤就喝完了,雨也在不知不觉中停了。

二人的生活依旧是如此的过着。

只要有深爱的对方,哪里都是家,即使在平淡如水的日子里,也能活得有滋有味。

end.


白日梁洲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白日梁洲”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