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包含了很多个第一次的,厦门行(上)
千儿不会飞 2018-10-26

   今年是我第二次去厦门了,但却是我第一次休年假,第一次从策划选房订到机票行程的,完完全全的自由行,第一次和朋友两人单独外宿旅行,第一次带着娃娃们长途跋涉拍外景。

   那么多第一次,必定是不寻常的,要让我好好记录下来的。


   最开始的两天,我们住在了曾厝垵,一个曾经安静过的,现在俨然成为厦门的南锣鼓巷的小渔村。我们定的这套星空房,是我一眼就在网站上看中的,当时我就在想,这房子也太浪漫了!透明的玻璃顶,三面的玻璃大窗,还有带沙发的超大露台。住进去真的特别棒!!附带的大露台被我们充分利用着,每天早晚两顿饭都会准时坐在露台的沙发上边吃边侃大山看电视剧。

    简直不要太爽!

    唯一有点遗憾的是,开始一直下雨,直到最后一晚才勉强放晴。那一晚,在半梦半醒中,透过玻璃顶,我看到了星空。


沙坡尾,应该以前也是个小渔港?现在是小商店街附近还有在建设的小艺术区。

发现了在非花期也开的灿烂的三角梅,是非要亲眼看到才能体会的壮丽。开满了一个山坡从围墙上垂下来。

一步之遥的摩天大楼与渔村


水边的一棵大榕树,对岸色彩缤纷的商店街。

那天,我们又相继去了猫仔街和铁路公园。

猫仔街让我们失望至极。没有任何野生猫科动物,只有人和小商店。招牌猫咪博物馆,人多到走不动,是个完全没必要去的地方。

铁路公园,没在三角梅花期去,确实没啥特别的景色。环境还可以,穿过了隧道,很凉快,路也很长。

临近黄昏,我们穿出铁路公园,一路走到了万石植物园。

时间已经不多,坐了一班电瓶车,来到多肉园,走马观花。沙漠植物很多,我这个北方人还是第一次见到这么多露天种植的沙漠植物,很是震撼。

继续往里的某一个小院子,沿途种满了昙花,要是能看到他们开放的样子该有多美呀!疑似火龙果的植物长满墙面,还带着可爱的未成熟的果子。

后来,我们原定要去另一个园子,按着坑爹的手绘地图竟然上了山,途中还遇到了两批同样被地图骗过来的游客·······最神奇的是,我们都以为走错路了,于是自暴自弃的决定一条路走到黑,但是没想到竟然走到了要去的到地方。

地图没画错,我们也没走错,只是地图上的路是山路······

沿途的摩崖石刻,登上一块高石的看到的城市黄昏都是让我忘记疲惫的意外惊喜。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