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鹅鹅的读后感#《初恋》by屠格涅夫

“那么这件事就决定了,”他低声说着,更深地埋入圈椅里,并把雪茄点上火抽了起来,“我们每个人都得讲讲自己初恋的故事。”
故事的开端便是这样的一场聚会——曲终人散之后的三个中年——应该是中年男子吧。不知为什么开始讲述起自己的初恋。
这真是一个可怕的提议。等我老了,更老一些,有人试图挑起这个话题,我会像丢一头驴那样把他丢出去。然而这里的三人却积极响应了这一号召。于是就有了这样一个关于初恋的故事。
这个故事并不长,内容也很简单,一言以蔽之:我的女神爱上了我的父亲。
十六岁的少年沃罗佳爱上了邻居家的小姐齐娜依达。齐娜依达就像一个女王,招揽着大把的男人向她阿谀奉承,大献殷勤。上她家去的所有男人都为她而神魂颠倒——她把他们一个个都拴在自己的脚边了。她时而唤起他们的希望,时而使他们忧心忡忡,随心所欲地支配他们,而她就以此取乐——虽然她谁也瞧不上。她爱的是能征服她,能支配她的那一位。最后,他举起短皮鞭抽打了她,她却举起了胳膊,吻了一下那条发红的鞭痕。
当然,这并不是一个sm的故事啊!!!!(虽然我也不是很懂,鞭子与爱情之间那些不可不说的故事。)
书中并没有写。为什么齐娜依达会爱上“我”的父亲;他们之间发生了什么;只是不断渲染了“我”的惆怅与痛苦。齐娜依达也是痛苦的,她看着“我”的时候,想到的却是别人。父亲呢,他说,“对女人的爱情,对这种幸福,对这种有害的东西你要存有戒心……”可能父亲也是痛苦的吧。不知道为什么,爱情总是这样。无法得到回应的爱情,不对等的爱情,漫长的单恋,无法开花无法结果的情感。
作为一个少女(虽然准确来说是妇女),我希望我是齐娜依达,这种除了我爱的人所有人都爱我的剧情是多么的玛丽苏并且令人痛心啊。但是世事难料,大概我是沃罗佳,只有一份求之不得的怅然。当然事实上我也不是沃罗佳,我可能是扎谢金娜公爵夫人吧。因为我也没有爱的人啊。
我以为我要应约去跟情人幽会,却孤单单地白等一阵,打别人的幸福旁边走过去。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