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大闹西游》小蓝猴VS猪悟空:少年超级英雄满血归来
梦见乌鸦 2018-09-18

这部作品之前是很期待,因为之前看过该片的预告片,画面很是优秀,但对于该片的片名不是很满意,《大闹西游》,听上去像山寨电影一样,其实满不是那么回事,这是一部很好看的动画电影,所以各位不要被“先验论”蒙蔽的双眼,还是有必要了解一下该片的本质。


作为一部动画电影,《大闹西游》核心受众很明确,以少年儿童为受众核心,这一点不得不说该片的定位很准确。而且作为“西游IP”类作品,本片对于脍炙人口的故事进行了大胆颠覆的演绎,且在全新的故事中,又不失“西游”的传统精髓,这一点值得肯定。


电影构架了一个虚构的拟人化世界,一个小蓝猴孙伍元因为常在舞台上扮演孙悟空,所以经常幻想自己就是美猴王,导致大家的嘲笑备受冷落。一次阴差阳错的机遇,孙伍元来到了“西游记”的世界,遇到了孙悟空,他需要借用孙悟空的金箍棒,向小伙伴们证明自己,完成自己的梦想。


从这部电影的设定来看,编导脑洞很大,为什么呢,因为电影用拟人化的世界观,将书中的世界与现实世界二元结合起来,有点类似“爱丽丝梦游仙境”的感觉。现实中百无聊赖的小蓝猴孙伍元,与西游世界中孙悟空相遇,勾连其两个世界的情感维系,该片将一个带有阴谋和热血的故事,在西游题材的格式下进行全新演绎。


而且值得一提的是,电影中孙伍元遇到的孙悟空,正是三打白骨精之后,被唐僧赶走的孙悟空,结果却因消沉暴饮暴食,变成身材肥硕,成了“猪悟空”。昔日胖大的美猴王与小巧的孙伍元形成鲜明的对比,以及将金箍棒作为夺宝核心的设定,对经典角色的大胆演绎,这才是该片脑洞之处。


但不要以为这是一部完全颠覆的作品,因为本片的核心主旨,依然是“西游精神”,那就是友情、责任与勇气。从这方面来看,电影面向的就是儿童阶层,因为本片中小主人公的成长渲染,是剧情的推动力。这一点包括中外各类动画各类本质都是一样。该片核心内涵,是关于勇气与梦想,关于成长与责任,完全摒弃了其他动画电影中为了吸引成年人而设置的假纯真。


小主人公孙伍元,在我看来,就是一个超级英雄的少年版。超级英雄向来是孩子们心中的偶像级人物,尤其是男孩子。为了追逐梦想,他敢于孤身闯入西游世界;为了证明自己接受孙悟空的特训。然而为了寻找金箍棒证明自己,他也走过弯路,被邪恶的牛魔王所利用。


这部电影其实让人想起了皮克斯经典动画《勇敢传说》,小主人公孙伍元的形象在这个冒险的故事中,就是一个具象化的超级英雄。他为了自己梦想去打拼,但摆在他面前的,是无数的阻力,不仅仅是面对一项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还有来自的邪恶力量的诱惑。


所以,这是该角色的成长动力,只有重新振作,只有在强大的对手面前,勇气才会显示它的价值,这是一个从懵懂男孩变成男子汉的过程。毫不退缩,为了梦想、有勇气的小主角形象,很能激起男孩心中的崇拜。


一个角色的蜕变,在经历与周边角色的互动之后,是向情感方向的回归。如此俗套的故事,在各种“旧瓶装新酒”的故事模式下,幻化出各自的色彩。而本片这个取材于经典名著的故事,显得那么的与众不同。可以说《大闹西游》在故事模式下临摹痕迹很重,但充满激情的笑料、真挚而富有想象力的映画,它并不是一流作品,但它对经典角色的塑造是如此风趣、精巧且栩栩如生,这个设定在儿童动画市场上屡试不爽。又一部儿童主旨的3D动画电影正式宣告在中秋节档期迎来孩子们的狂欢。


最后值得一提的是电影的画面,幕后团队为该片打造了五光十色的动画效果,无论是花果山的美轮美奂的仙境还是牛魔王魔窟一般的积雷山,视觉享受满满。其实在被好莱坞动画高超的画质惯坏的中国观众眼里,华语动画的画面总的来说也就“那样”,毕竟国产动画工业水准与西方还是有着一定的差距。


但这里要夸赞的是本片画面的流畅度,3D角色建模,基于经典名著的创新式角色造型,拟人化的各位玩具角色,Q型的角色形象很能吸引小观众,而成年观众所关注的更多还是画面的完成度。本片的动作场面几乎可以算是的华语动画前三甲的水准,这是令成年观众满意的地方。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