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冰封侠:时空行者》:古今大战穿越时空 死而复生不入轮回
梦见乌鸦 2018-11-02

四年之后终于填坑,这部《冰封侠:时空行者》,不敢奢求其他,只求与前作结合,形成一个完整的故事,就完事了。我真的想知道当年故事的后续发展。


如何形容本片呢,这部《冰封侠:时空行者》跟上一部《冰封:重生之门》不仅仅是续集关系,更像是两部完全不同的电影。因为风格都不一样,这里面涉及到一个戏剧处理的原因。


简单而言,第一部是明代锦衣卫贺英为首的4人,从古代穿越到现代的故事,可穿越时空的金轮和“钥匙”LINGA成为几人争夺的目标。所以第一部是夺宝电影,且涉及到古代人到现代的差异化,从中产生了一些错位的笑料,加上打斗场面,所以第一部是穿越题材下的动作喜剧。


而这部《冰封侠:时空行者》则完全不同,上一部故事没有讲完,戛然而止,看的不爽。本片则用了开场10分钟,来回顾之前的故事,精华都在里面,就算你没有看过当年作品也不会产生理解上的缺失。而且这部个人第一部完全相反,是主角们重新回到古代的故事,希望通过时空金轮改变历史,拯救自己亲人和家人命运的故事,这样一来,本片就无法产生错位喜剧的效果,反而至始至终有一种身处于历史长河、感受无奈的悲观情绪。


因为甄子丹饰演的贺英,经历了三生三世的穿越轮回,打算拯救自己的家人,改变历史,但每次都无能为力,甚至代价更为惨重,他失去了自己的亲人,失去了兄弟以及所爱之人,只能成为“时空行者”,在混沌的时空穿梭中,孤独的反问着那句著名的哲理之言:“我是谁,从哪里来?”


作为穿越故事,本片倒是符合了同类作品的故事文本特色,而且本片是回到历史事件中,就更为典型了。今穿古作品的代表作当属1979年尼古拉斯.梅耶导演的《两世奇人》,讲述十九世纪英国科幻小说家H·G·威尔斯乘坐时间机器来到100年后追捕开膛手杰克的故事。以后所有同类作品都是照此模式延伸出的一套新的剧情,故事万变不离其宗。


利用现代人的历史常识和科技手段,来改变生活状态与地位,甚至历史关系。这是一种体现梦幻世界般的方式,说白了就是白日梦,影像连结起梦想彼岸和当下此岸的时空,让各种真实的现实和美好的幻境违背事实常理或是科学原理结合在一起,提升观众的审美愉悦性。本片真人世讨论着这种悖论关系,这就是典型的宿命论,身在历史长河中,仿佛一粒尘沙,何去何从。


当然,少不了的就是打斗戏,甄子丹领衔主打,让电影几乎是从头打到尾,结尾时空漩涡中大战仓田保昭的戏份有趣。穿越戏份为噱头,明朝打斗、阴谋大戏为主线,回到过去,古今大战,扭转乾坤,你有科学,我有神功。而且挺意外的是,本作乃是典型的宿命论主题,拥有穿越时空的本领,无论如何都无法改编历史,以及甄子丹饰演的主角对打破命运束缚的希冀,甚至还有点哲学的味道。


还记得当年《古今大战秦俑情》中那段可歌可泣的隔世之恋,年的时光,灰飞烟灭的不是躯体,而是黄土砂砾,还有隔世的情缘,多么动人的情感刻画。沙《冰封侠:时空行者》其实也类似,甄子丹这个角色。历经三生三世,死而复生的劫难,化身时空行者,黄土掩埋不掉一段千年对爱情、对往事的执着,下次轮回再见。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