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罪与宥 Crimes And Forgiveness(一)
ID482361125 2017-05-10

外科风云完结,决定产出,轻松恋爱向基本无虐(大概),现实向非ABO,清水慢热。

电视剧同人,设定尽力还原【如果蜗牛有爱情】和【外科风云】,内容也参考了电视剧

主要人物设定:

季白:父亲季向东,警察,跟庄恕家住在一个大院,季白有一对双胞胎哥哥,生他时罚了款,季向东被开除公职,从此下海做生意。小时候喜欢跟小斌哥哥一起玩,后来庄恕家里出事,庄恕寄养在他家半年后被送出国,季白长大以后渐渐淡忘了庄恕,子承父业考上公安大学刑侦专业,毕业后顺利考入北京市某区分局,成为最年轻能干的刑警队队长,没想到还能再见到庄恕...

庄恕:幼年失孤,有个妹妹,跟母亲三人相依为命,母亲张淑梅,仁和医院护士,因院中发生医疗事故,被卷入上层权力斗争中,丢掉工作,加之庄恕妹妹被拐走,母亲精神崩溃后自杀,被寄养在季白家一些时日,后十岁,被领养出国,也断了和季家的联系,成为一名胸外科医学专家,一直委托国内朋友杨帆在寻找妹妹。今年毅然回国给母亲伸冤,暂时租住在同事陆晨曦大夫家,没想到再次遇到季白...

扬帆:小时候跟季白庄恕一个大院儿,现任仁和医院胸外科主任医师。在美国参加学术研讨会的时候碰到过庄恕,受庄恕所托忙找庄恕失散多年的妹妹,邀请庄恕到仁和来工作,想利用庄恕排挤陆晨曦和傅博文院长。有个儿子扬子轩,在美国留学,毕业后进入一家大药企搞医学研究,最近刚回国,杨帆希望从此摆脱空巢老人的生活....

胡歌(不是rps, 如果跳戏,李雪的锅):知名跨国药企诺华公司董事长的儿子,家族唯一接班人,一直在商学院学习与杨子轩同学,因受不了霸道母亲,离家出走后认识了杨子轩的父亲杨帆,并爱上了扬帆,知道杨子轩回国在先锋公司做医学研究以后,跟母亲软磨硬泡也飞回国内,任诺华中国分公司副总经理,下决心一定要追到扬帆.....


(一)

       蹲守了一个晚上,刑警队毫无收获,灰头土脸地回到局里,刚坐下休息,季队就拎着一大包早点进来了,大家现在确实急需一顿早饭来鼓舞士气。季白拿了杯豆浆递给疲惫又沮丧的许栩,“吃点儿吧,来,先喝杯豆浆”,坐在角落的许栩抬头看了看季白:“谢谢”,她接过豆浆喝了一口,有些烫,没放糖。

     “季队,110指挥中心接到报案,护城河畔发现一具浮尸,技术科的人已经出发了”一个警员打破了办公室的沉闷。

    “知道了,我们马上到”,季白答应一声,“赵寒,许栩跟我来,其他人继续跟旧案子”。赵寒作为季白的老搭档自然当仁不让,只是让许栩去现场的决定让他有些意外,显然许栩自己也没有心理准备,笔记本都掉地上了,又立即捡起来跟上队长和队副。

      季白摘下墨镜,出示了警官证,弯腰进入警戒线,法医已经开始取证记录:死者女性,身份不详,全身赤裸,乳房被割除,受河水影响目前无法确定死亡时间。尸体经河水浸泡,异常肿胀,已经无法辨识面目。季白眉头紧锁,前一桩入室盗窃杀人案仍缺失线索,破案仿佛遥遥无期。夏天到了,京城的犯罪分子也如这护城河里的绿藻一样活跃了起来,大有疯狂蔓延之势,让人窒息。 

   “您恢复的很好,术后不适感也会很快消失的,别着急”庄恕对着病人露出了可靠的微笑,病人家属千恩万谢送庄恕离开病房。

  “庄大夫,过来一趟,有事儿找你”是扬帆。

    庄恕安排好实习医生继续查房,跟着杨帆来到一个僻静的走廊区。

  “有线索了,今天早上市局有个熟人给我打电话,说有个被拐卖寻亲的女孩跟南南的情况非常吻合,需要你提供DNA样本以供比对,你是把样本寄过去还是....”

   “我要亲自去一趟”庄恕眼神坚定地看着扬帆,没有丝毫犹豫。

       河里有警员在打捞证物,岸上很多人在议论,还有人在拍照录像,无名氏被放入尸袋,准备运回技术科进行详细检验,“老赵”季白指了指围观拍摄的群众。赵副队心领神会,走到岸上亮起警官证,要求岸上拍摄录像的群众配合警方破案并删掉照片和录像。三个人在路上免不了要讨论案情,可是季白怎么都无法集中精力,心头总有隐隐不安,也许是十几个小时没合眼的原因吧,季白捏捏鼻梁安慰自己。他们的车刚回到警局停稳,网警小张就把自己手机递给季白,季白看了看,眉头锁的更紧了,重重关上车门就往里走,也不顾赵寒和许栩。还不到半个钟头,护城河里浮出一具无名女尸的事情就已经尽人皆知了。好事者在社交网站发布图片和录像,配以“夜半更深变态杀人狂在护城河边奸杀女性”的描述,有声有色。赵寒和许栩对视一眼,自觉和季白保持距离。 

       庄恕把车停在一幢写字楼前,从前的围墙已经无迹可寻,道路拓宽了,如果不是幸存下来的两排梧桐,庄恕根本的无法辨认这里就是他曾经的家,写字楼的另一边就是他和母亲妹妹一起生活过的地方,没办法睹物思人,也不想触景生情,多思无益,庄恕掏出手机再一次看了定位,开走了。昨天扬帆给了他一个地址和一个警察的电话,这个警察受杨帆之托一直帮着庄恕留意他妹妹的情况。

       通过警卫处和公安局的走廊,庄恕在一间办公室门前站定,敲敲门。

    “请进”办公桌后面是个头发花白的中年男性,穿着一件灰色衬衫,警服挂在旁边衣物架上,看警衔是一级警督,中年人抬头看见庄恕,“您有什么事吗?”

     “请问,是刘处长吗?我是庄恕,是扬帆大夫的同事”庄恕立即自我介绍。

     “哦,你就是小杨说的那个海归专家啊,进来坐,坐下说”刘处长起身热情的把庄恕让进办公室,“你喝茶吗?我这里有庐山云雾,还有黄山毛峰.....”

     “谢谢您,真的不用麻烦”庄恕觉得刘处长对他这个陌生人有点过于热情了。

     “不麻烦”刘处长笑了笑说,“小扬早就跟我说过你的事,他这人重情义也热心,要不是他,我现在已经不在世上了,怎么说他都是我的救命恩人呐,你既然是他的朋友,也就是我的朋友了,客气什么”刘处长说着解开了衬衫扣子给庄恕看了看他的胸口,“专家会诊都说我活不过一个月,小扬坚持给我做了手术,现在整整十年了,庄恕看到了,那是一台心脏起搏器。

    “更新换代了几次,越换越年轻”刘警官露出颇为自豪的笑容。

     十年前的扬帆,内心只有治病救人,从不考虑利害得失,这也是庄恕最熟悉的扬帆。

   “档案一般是不给查阅的,我跟档案室的小子硬要的,看完可还得还回去啊”刘处长递给庄恕一个牛皮纸档案袋。

    “那是当然,谢谢”庄恕内心五味杂陈,这本档案很薄很轻,还没有一本病例的分量,他轻轻打开档案袋,里只有一张妹妹的照片,那是一张模糊的合照,胶卷机拍的,时间久了,照片已经脱色,还有报案时母亲提供的关于妹妹穿着打扮的描述,立案登记表以及案件的调查处理,当时报案的情形他还依稀记得,只是受理的警官早已退休。那时候摄像头远不如现在那么普及,也没有发达的网络和众多的寻亲电视节目,所以这么多年没有消息庄恕也理解,特别是母亲去世的时候,他也只有不到十岁,要找妹妹,实在是心有余而力不足。幸好还有邻居收留他,给他饭吃,不然无依无靠的他势必要被送去福利院,变成那种没人要的孩子。

      “为什么不去接妹妹!为什么要打架!”那天,母亲第一次动手打自己。

      “庄大夫?”刘警官打断了庄恕的沉思,“你没事儿吧”。

      “嗯?”庄恕抬头看着他,合上了档案,“谢谢,我没事,就是想起了以前”。

     “你别着急,以前的档案管理水平不如现在,那时候也没有网络,信息比较闭塞,线索着实不多,最近有个寻亲网站出现这么一个姑娘,她口述自己五六岁被人拐卖,印象最深的是自己有个哥哥,住在一个大院里,父亲很早就去世了,没什么印象,母亲倒是有印象,是个医生”刘警官打开手机上的一个连接,庄恕就看见了一个清秀的女人在寻亲网站上的信息,照片里女人的眉眼和记忆中那张模糊的脸重合在一起,也许她真的就是南南,庄恕强迫自己平静下来。

     “也别报太大希望,毕竟.....”刘警官像是看穿了庄恕的心思,“毕竟时过境迁,出事的时候孩子年龄很小,记忆和实际情况难免会出现很多出入,如果不是,你也别灰心,我再继续帮你找,咱们先走程序,把DNA样本提取了,有了结果我会第一时间通知你”。

      “我知道了,谢谢你”庄恕起身把档案袋还给他,道了别,跟着其他警察去提供DNA样本。签字的时候,庄恕内心的期盼变成欣喜,很久没有什么事能让他这么激动了,他甚至已经开始幻想兄妹重逢的那天,他把妹妹抱在怀里,喜极而泣。

      “漏洞百出也叫演绎推理?你当这是写小说啊还是演电视剧啊?有时间就再去筛一遍受害者的社会关系....”一个穿着黑色衬衫的便衣的警官在教育他身旁的警察,后面还跟着几个人也都是便衣,风风火火地往里走。庄恕心说:这场景很眼熟啊,这人怎么跟陆晨曦似的。想着就多看了黑衬衫两眼。

       黑衬衫转头也看见了庄恕,可能是觉得庄恕眼生,皱了皱眉头,但也并没有停留,走进去了。




推荐文章
评论(3)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