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最真最美情谊——老同学
天涯飞雁 2018-05-21

               5月,蝉声初晓,夏季初至,刚刚换下春装披上夏衣,毕业脚步悄然而至了。

               30年前,1987年5月初某日晚,我们班举行了毕业晚会,说是晚会,其实就是临散班前大家聚聚。受当时条件所限,也就是把课室简单布置一下,录音机当作音响电子设备,把课桌围成一圈,大家围扰坐一起。现在看来是那么寒碜,但在30年前已是高大上了。晚会上,大家都很积极,心情也是很复杂的,马上就要毕业各奔东西了,朝夕相处伙伴从此天各一方,何时再能相聚。大家都纷纷发了言,毕业了最后抓紧和同学们说说,我也是慷慨了几句来的。晚会上,有的同学还表演了节目,有唱歌的,有舞蹈的,有朗诵的,当然最忙的还是主持的同学,记得干这活的就是一男同学,他平时在班上也是挺热心,挺活跃的,也比较多才多艺,口才不错。晚会散后,已是10点多了,当晚辗转难眠,第二天,听说同学们都是如此,难忘毕业季。唉,时间过得真快,一转眼已30年了,恍如昨天发生一样。

                同窗时间不长,也就是3年,甚至更短。在时,都不懂得珍惜,随意挥霍,等毕业了步出校园,才发现校园时光是最美好和无虑的,校园生活一去不复返了,永远也回不去了。只留下一段最温暖的回忆和最真挚和单纯的你我!

               今年,经几个热心同学操办,我们班举行了毕业周年聚会,毕业多年后,大家又拢在一起,虽然不齐人,但也来了三分之二,这也是相当难得了。

               同学聚会,可说是天底下最轻松,最温暖的聚会。因为来的人只有一个身份-同学,没有高低贫富贵贱之分,没有做作,没有应酬,没有官话,没有客套话,你可以滔滔不绝,也可以寡言少语,都无所谓,谁也不会计较和在意的;中间溜走,也没有人会责备,一切是那么宽容,一切是那么真实、简单和直接。同学会,也是天底下最不齐人的聚会,永远也没办凑齐人,如要凑齐人再聚,那就是遥遥无期了,这是无解难题,也许是缺陷美才是最美的吧。

               高中毕业三十载了,从当初少男少女,当如今为人父为人母,进入不惑之年,很快就是爷爷奶奶辈了,再见时,我们仍是那么年轻。

               芸芸众生,你我皆为同学,是一份情缘,愿我们好好珍惜,好好呵护。

               我在班上等你,你不来我不老!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