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评球鲁能ZXB1908—主场1:0胜上海申花
古藤新枝 2019-11-02

主场不失球 多亏有大雷

  11月1日晚,在足协杯决赛首回合较量中,泰山队凭借佩莱的点球破门,主场1:0小胜上海申花。主场没有失球,让李霄鹏满意,没能进更多球,又让他有些不甘。

    格德斯要竞争上场

  “刘军帅和刘洋停赛,会不会影响防守?”赛前,有媒体记者这样问李霄鹏。李霄鹏的回答霸气十足:“鲁能的后防线不缺人,他们两个不停赛也要竞争上岗。”

  没想到,李霄鹏的自信不仅限于此。比赛名单公布后,大家惊讶地发现,格德斯连18人名单都没进。莫伊塞斯受伤,格德斯没进名单,泰山队在首发阵容中只有佩莱和费莱尼,而对手用足了三个外援名额,在前场排出了莫雷诺、沙拉维和金信煜的三叉戟组合。

  赛后,李霄鹏解释了格德斯的情况。他说:“我们的阵容中每一个人都要竞争上场,格德斯的状态很好,但今天佩莱身后的三个人用表现和执行力证明他们更有资格出现在场上。”

  诚如李霄鹏所说,泰山队这场比赛进攻打得不错,上半场将上海申花牢牢压制在半场内。只不过传中质量不佳,泰山队一波波攻势并没有给对手造成实质性威胁。另外,主裁判马日奇的判罚令泰山队不太适应,教练组一度到场边抗议,还遭到马日奇的警告。

  僵局在第38分钟被打破。吴兴涵在禁区被放倒,马日奇判罚点球,佩莱一蹴而就。凭借这粒进球,泰山队拿下了胜利。

  申花主帅崔康熙原计划上半场力保球门不失,下半场进行决战,这个点球打乱了他的部署,“上半场比赛内容有些遗憾,被进了一个点球,下半场双方都有机会,如果我们能抓住,会更好一些。”


    王大雷三次救险

  李霄鹏表示:“首回合一球领先没有失球,是一个不错的结果。”但对于最终的比分,他并不满意:“我们有三到四个机会,应该进更多的球,对机会的把握差了点。”李霄鹏认为,造成这种情况的原因是泰山队没有一直保持高速的节奏,另外,运气也有点差。

  如果泰山队能多进一个球,夺得足协杯冠军的把握会更大,毕竟,1:0的比分并不保险。

  下半场,伊哈洛换下沙拉维后,上海申花的进攻大为改观,多亏了伤愈复出的王大雷表现神勇。朱辰杰和金信煜的头球极具威胁,王大雷连续救险,力保球门不失。伤停补时阶段,王大雷还用精彩的扑救化解了莫雷诺的倒钩射门。

  李霄鹏认为,出现这种情况也正常,“申花是强队,不让他创造机会是不可能的”。

  崔康熙则从上海申花下半场的表现中看到了逆转的希望,他表示:“双方对1:0的比分都不满意,希望我们回到主场逆转比赛,赢得冠军。”

  双方的次回合较量将于12月6日在上海进行。在主场,泰山队的首要任务是保证不失球,并最终做到了这一点。去到客场,泰山队最好能先取得进球,手握一个客场进球,对手就需要打进三球才能逆转,那时泰山队夺冠的机会将非常大。(2019年11月02日 大众日报 王建)

乘胜追击,进球多“莱”一点

 

  11月1日,足协杯决赛首回合山东鲁能依靠佩莱的一粒点球,以1:0战胜申花队。本场比赛共有4.4万余名观众观赛,观众的热情创造出了浓厚的决赛气氛,双方球员也没有辜负现场的球迷,为我们奉献了一场精彩的决赛大战。12月6日,次回合将在申花的主场虹口体育场进行。

    王大雷立大功

  在本场比赛赛前,多数外界声音是王大雷不会出战,鲁能守门员将继续由韩镕泽来担任。毕竟在赛前训练时,鲁能主帅李霄鹏亲自为韩镕泽开小灶,专门上前训练韩镕泽的开大脚。而王大雷虽然也参与了合练,但是却迟到了不少时间。

  大雷已经缺席了两场比赛。在世预赛国足与叙利亚的比赛之前,随国家队出征的王大雷就已经出现伤病。随后鲁能对战广州富力与江苏苏宁的两场比赛,大雷都没有出现在赛场。大雷伤缺的日子里,韩镕泽表现神勇,特别是在与苏宁一战中,屡次化解对方进球。

  缺阵两场的王大雷一出战,就是一道惊雷,多次世界级扑救化解了一次次危机。在补时阶段,申花队曾有一次将比分扳平的机会。莫雷诺在两人的包夹之下突然倒钩射门,王大雷神勇扑出。莫雷诺惊讶地看着大雷,此后二人相视一笑,王大雷主动上前将莫雷诺抱住。当一次锐利无比的进攻被一次毫无破绽的扑救守住,英雄之间的惺惺相惜,其中意味恐怕在那时只有二人才能够真正感受到。

  比赛结束后,全场4万多名观众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在整个球员谢场环节,球迷不停高喊“王大雷!王大雷!”

    申花希望主场逆转

  开赛后,申花便将崔康熙的战术意图表现了出来,很明显申花想要在客场进球。在进攻时,申花在进攻体系上应用了4前锋,这就要求在防守时前场参与进攻的球员需要以最快速度实现回防,这对球员的体能是个不小的考验。

  崔康熙与很多韩国主教练一样,讲究体能与意志品质,他每到一个新球队首先要做的就是抓体能,这也是崔康熙的执教理念。而申花又恰恰不是一支以体能见长的球队。但在其执教的几个月时间内,曾经的“体能困难户”也逐渐继承起了崔指导在全北现代时期的“跑不死”精神。

  即使体能不是问题,但申花进攻端防守方面的属性并不是很强,这给中后场的防守造成极大的隐患。央视的直播嘉宾董午志对此进行了质疑:“如果改变一下防守的思路,看到费莱尼持续不断顶到锋线上,倒不如把蒋圣龙回撤,省得金信煜这么来回消耗体能,索性不如踢个五后卫。”

  赛后发布会上,崔康熙对这个结果并不是很服气地说:“如果上半场没有失球,我们想在下半场一决胜负。”崔康熙认为,1:0的结果双方都不是很满意,希望回到主场可以逆转比分。回到主场后,崔康熙是否还会贯彻他的“跑不死”精神?

    次回合不能掉以轻心

  本场比赛,两队的换人博弈做得都非常成功。上半场,申花在坐拥4前锋的情况下迟迟未能在进攻上打开局面,反而被鲁能打进一球。下半场,比分落后的申花在第54分钟派上伊哈洛,进攻马上有了起色,鲁能陷入了防守的被动。随后鲁能积极做出应对,第66分钟,周海滨上场替换下段刘愚,不仅扭转了防守上的被动局面,还在进攻端再次给申花带来了威胁。

  值得注意的是,本场比赛鲁能用光了全部的三次换人机会,其中首次换人发生在上半场,王彤被宋龙换下,根据此后视频回放,本次换人原因是王彤腿部受伤。而申花队全场仅进行了一次换人,赛后崔康熙解释道,球队其实也有别的换人方案,但不能够再丢球,于是申花选择了比较保守的方案。

  虽然首回合鲁能在两回合决赛中占据了先机,但毕竟1:0的比分完全可以给次回合留下足够的可能性和悬念,同时申花队坐拥次回合的主场之利,因此并不能说鲁能完全掌握了比赛主动权,不过没让申花拿到客场进球,这对鲁能来说也可以接受。在胜利的欣喜之余,我们必须承认,本场比赛鲁能浪费了太多机会。远赴客场之时,球队仍需稳扎稳打,切不能掉以轻心。    (2019年11月02日 齐鲁晚报) 


一球不保险  冠军存悬念

  昨晚,本赛季足协杯决赛首回合较量在济南奥体中心打响。在全场44177名球迷的助威下,坐镇主场的鲁能凭借佩莱在上半场比赛第38分钟罚进的点球,以1:0力克来访的申花。主场战胜申花,足协杯冠军的天平虽然已经向鲁能倾斜,但一个球的领先优势对次回合客场作战的鲁能来说并不保险,足协杯冠军奖杯的归属仍存悬念。

    鲁能优势被限制

  格德斯意外未进18人大名单,鲁能此役只有两名外援首发出战,此前两轮因伤缺阵的主力门将王大雷,以及随国奥队集训的段刘愚回归首发阵容。申花为限制鲁能犀利的攻势,在后防线派出5名后卫,其中毕津浩、蒋胜龙身高均超过1米9,朱辰杰身高也达1米85。

  面对申花摆出的5后卫铁桶阵,鲁能战术体系中的进攻核心佩莱在与申花防线“高人”的轮番对抗中很难占到便宜,球队不得不在进攻中依赖两个边路的突破寻求机会。由于中路难以通过传球打穿申花防线,边路球员能够利用的空间并不多。好在第38分钟利用反击机会,吴兴涵突入禁区被申花19岁的后卫蒋胜龙撞倒,主裁判马日奇果断判罚点球。佩莱一蹴而就将点球稳稳罚进,攻入全场唯一一粒点球。

  赛前,李霄鹏曾表示相比申花的高度优势,速度是鲁能的优势,不过老谋深算的申花主帅崔康熙对此也有安排。当鲁能由守转攻获得反击机会时,申花或一人上前干扰,或两至三人对蒿俊闵、费莱尼两大进攻发起点进行围抢,在第一时间限制鲁能的反击速度。当然,鲁能反击速度被限制,也与格德斯缺阵有一定关系。

  赛后,谈及格德斯为何没有进入18人大名单,李霄鹏说:“之前就说过球队每个人都要通过竞争来赢得出场机会。格德斯虽然最近表现不错,但本场比赛佩莱身后的三个人是关键,可以看看他们的执行力和跑动距离,更有上场的资格。”从李霄鹏的话语中不难理解,格德斯在训练中的态度和在战术体系中的执行力不够理想,成为他没有进入18人大名单的原因。

    一球优势不保险

  主场不仅实现零封,并以一球优势取得胜利,鲁能在两回合的足协杯决赛中抢占先机。不过,一个球的优势对于次回合客场作战的鲁能来说并不保险,而且次回合比赛将在12月6日进行,间隔时间长达一个多月,一旦鲁能在接下来的备战、比赛中出现些许闪失,申花可能在主场完成翻盘。

  复盘本场比赛,整体实力更加强大且占据主场之利的鲁能看似在场上占据更多优势,但进入30米进攻区域后创造出的绝对机会并不多,更多是在中场与对手展开周旋。申花进攻中的机会虽然少,但这与申花在比赛中将更多精力放在防守中有非常大的关系。不过,比赛第54分钟伊哈洛出场成为转折点。伊哈洛与金信煜组成锋线双高之后,球队无论反击还是地面攻势均有起色,鲁能门前一度风声鹤唳,幸亏王大雷高接抵挡力保球门不失。

  对于鲁能而言,尽管一球优势不保险,但已经抢占先机。接下来一个多月的时间中,鲁能在间歇期过后还有3场联赛要踢,尽管这3场比赛关系到球队争夺联赛第4,但球队利用这3场比赛为足协杯决赛第二回合进行阵容、人员及技战术等方面的尝试更为重要。 (2019年11月02日 济南日报 王蓓贝)


奇阵零封申花 霄鹏仍不满意

  在济南奥体中心44177名球迷的见证下,鲁能昨晚凭借佩莱的点球1比0小胜申花,赢得足协杯决赛首回合的胜利。这并非一个完美的比分,主教练李霄鹏在赛后发布会上也直言,自己对这一结果并不是非常满意,但在多名主力球员缺阵的情况下,赢得胜利,零封对手,也算是一个不错的结果。

  终场哨声响起,全场鲁能球迷点亮了手机闪光灯,他们呐喊、高歌,表达着对球队的祝福与期待。“上半场”就此落幕,12月6日的上海虹口足球场,双方将展开“下半场”的较量。

    李霄鹏对结果不满意

  鲁能首发名单出炉后,很多鲁能球迷感到非常诧异——格德斯并未出现在球队首发阵容,甚至连比赛名单都没进。事实上,格德斯在这个夜晚并未随队来到奥体中心。“格德斯怎么了?意外受伤了?”包括媒体中心的记者在内,大家都在猜测,都在试图探听到问题的答案。

  赛后发布会上,李霄鹏给出了答案:“就像是我说的,我们每个位置都要竞争。格德斯最近表现其实也不错,但大家可以看一下比赛中出现在佩莱身后的三个人,看看他们的执行力、跑动数据,他们是我们赢得比赛的关键,他们应该说更有上场比赛的资格。”

  莫伊塞斯因伤缺阵,格德斯未进入比赛名单,即使是鲁能球迷,赛前的心情也难免忐忑,为以双外援对战申花四外援的鲁能,捏着一把汗。随着比赛深入,人们悬着的心逐渐放了下来——鲁能球员们展现出了自己的斗志与信心,在自己的主场打出了气势。整个上半场比赛,鲁能牢牢占据了场上的主动。第38分钟,鲁能持续不断的攻势终于得到了回报,吴兴涵突入禁区后被蒋圣龙放倒,当值主裁马日奇果断判罚了点球。佩莱一蹴而就,帮助鲁能首开纪录,也彻底引爆了奥体中心的气氛。

  对这样被动的局面,申花主教练崔康熙显然无法感到满意。下半场比赛开场仅1分钟,替补席上的申花前锋伊哈洛就起身前往热身区进行热身,7分钟后,伊哈洛替换下了场上表现碌碌无为的沙拉维。这次换人起到了相当显著的效果。下半场比赛中,申花的攻势明显有了起色。鲁能门前一度风声鹤唳,伊哈洛、莫雷诺都有极具威胁的射门,好在火线复出的王大雷表现神勇,高接抵挡,力保球门不失。其实下半场比赛中,鲁能也创造出了多次机会,吴兴涵、佩莱都有扩大领先优势的机会,却都遗憾地与进球失之交臂。最终,1比0的比分保持到了终场。

  李霄鹏在赛后发布会上直言,自己对这一结果并不是非常满意,“申花是一支强队,我们的防守队员今天非常拼。但是我们创造出的机会还是更多一些,有三到四个绝对机会没能把握住,我们可能在把握机会上差一些。”

    依然有悬念的开放式结局

  对这一比赛结果感到不满的,还有申花主帅崔康熙。“今天的比赛,两支球队都注意力很集中地完成了比赛。这个比分,两个球队可能都不是特别满意。”赛后发布会上,韩国人这样总结了本场比赛。崔康熙表示,自己的比赛计划,是上半场比赛保持均势,然后下半场发力,赢得比赛,但这个计划,被上半场的失球打乱了。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崔康熙执教的球队第一次输给鲁能。崔康熙执教全北现代时,曾率队4次战胜鲁能。本赛季联赛中,崔康熙先是率领一方在客场战胜鲁能,又在不久前,率领申花在济南收获了一场平局。

  此前六年的足协杯决赛中,都是先主后客的球队最终问鼎。赛前发布会上,崔康熙表示,以自己的经验看,还是先客后主更有优势,他也希望能够打破这一定律。尽管客场失利,但崔康熙依然不改信心:“希望我们回到自己的主场,能完成逆转,夺得冠军。”

  对双方而言,这个比分都是一个开放式的结局。张弛在赛后接受采访时也表示,在主场零封对手确实算是一个不错的结果,但比赛还远没有结束,“接下来还有一个月时间进行相应的准备,技战术演练。无论今天是什么比分,对第二回合来说,这都不能算是一个结束吧。”

  对鲁能有利的一点是,一个月后,球队的阵容将更加齐整。不仅刘洋、刘军帅将会回归,莫伊塞斯如果恢复顺利,也能赶得上那场决战,李霄鹏在人员调整、战术安排上也有了更多的选择。

  这个夜晚,李霄鹏和他的球队捍卫了自己的主场,接下来他们需要做的,是去虹口赢得冠军。

    ●声音

  崔康熙(申花主帅):1比0的比分对于我们来说并非不能接受,希望我们能打好第二回合的主场比赛。

  体坛+:鲁能主场1比0击败申花,客场次回合只要拿到平局就可以夺冠。在足协杯决赛改制后的7年时间里,先主后客的球队有6次问鼎了最终的冠军。综合历史规律和首回合战果,冠军天平已经向鲁能倾斜。

  贺炜(央视解说员):1比0的比分会给第二回合留下几乎所有的可能性和悬念,双方谁都不敢说自己有充分的把握。

  @小鹿与幽林:我们是永远的杯赛之王!

  饭樵Fiona_rr:鲁能在少了两个外援的情况下,赢得真是有点悬。希望下回合在人员齐整的情况下,两队可以奉献一场高质量的比赛!不变的橙心,祝所有鲁能球迷橙风破浪!(2019年11月02日 济南时报 姚正)


将帅同欲,上下齐心

  做一件事很容易,坚持做好一件事很难。12年一个轮回,泰山队和申花队在足协杯决赛中再次相遇,已经是两个轮回,在中国职业足球这座大染缸里,能坚持到现在,着实不易,从这个角度说,两支球队都值得尊敬。

  24年的时间谈不上沧海桑田,不过很多人、很多事早已物是人非。以现在倒推过去,从本质上说,鲁能泰山没有太大变化,一如既往地质朴。

  不狂不放不申花,“永远争第一”是国安,“冠军终归这里”是恒大。北上广三队都有鲜明的标签口号,那么鲁能的是什么?外界耳熟能详的也就是“打造百年俱乐部”。

  当本土少帅李霄鹏挂帅后,鲁能的这种“质朴”愈发纯真,口号越来越少,惊喜越来越多,正在改变曾经印刻在球迷心中的那些种种负面标签。

  比如崩盘。李霄鹏上任后,鲁能很少大比分输球,出现崩盘的次数几乎没有,几乎很少被逆转,即便是留下惨痛经历的亚冠赛场。

  比如意外。李霄鹏的用人选择时常有意想不到的惊喜。上轮中超对阵苏宁,在长时间少踢一人的情况下,鲁能最后时刻打进绝平比分的进球,这种韧劲此前很少见到。

  这场比赛,李霄鹏的选择再次出乎意料。格德斯被排除在首发名单之外,就连替补席都没有进入,再加上莫伊塞斯伤停,如此重要的一场决赛,李霄鹏能有这样的魄力,显示出他淳朴性格中果断、决绝的另一面,这也让鲁能球员感到敬佩。

  不使用格德斯完全是因为巴西人的训练态度,李霄鹏多次强调,在他的阵容中,靠的是状态上位,这场比赛就是最好的验证。

  24年前,泰山队靠着本土子弟兵拿到了职业化以来的第一个冠军,在那场决赛中,李霄鹏打进制胜一球。24年后,他执掌的这支泰山队其实也没有“中外之分”,不迷信外援,只看重状态,也许这是此役球队获胜的主要原因。

  申花队的意大利球星沙拉维下半场被换下场时,直接回到更衣室,没有和替补席上的教练和球员打招呼,表达出“为何把我换下”的不满,这种现象,在鲁能队中不可能出现,集体观和荣誉观是鲁能球员必须遵守的首要准则。

  李霄鹏最大的成功是取得队员的充分信任,他也对自己的球员完全放心,彼此之间的信任让将帅同欲,上下齐心,所以有能力去应对各种困难。

  足协杯决赛是180分钟,如今只是中场哨。带着1:0的比分远征虹口,鲁能只不过占得了先机,仅此而已,第二回合充满太多变数,如果现在觉得已经冠军在手,那么注定会付出代价。鲁能,继续加油!(2019年11月02日 济南时报 孟祥祎)


缺半队主力靠双外援磕下申花 鲁能不缺人绝非妄言

  11月1日晚19点35分,2019年中国足协杯决赛第一回合在山东济南的奥体中心开始,山东鲁能泰山队主场迎战上海绿地申花队。尽管阵容并不齐整,但鲁能还是打出了气势。王大雷力保球门不失,佩莱一剑封喉,鲁能在首回合的决赛中交上了一份足以令人满意的答卷。

  一个多月前,在同一块场地上,鲁能曾经与申花在联赛中有过一场交手,被普遍认为是足协杯决赛的实战演练。那场比赛中,在申花主帅崔康熙始终保持双外援在场、刻意隐藏球队实力的情况下,两队战成了2:2平,让大家见识到了申花攻击力的强大。足协杯决赛,鲁能面临先主后客的不利赛程,面对申花外援进攻组合的冲击,鲁能在主场能否占据优势,人们着实是心里没底。

  到了决赛的赛场上,崔康熙终于不再遮遮掩掩,而是派出了莫雷诺、金信煜和沙拉维的三叉戟,展现出了要与鲁能对攻到底的决心。鲁能这边则面临损兵折将的不利局面,刘军帅和刘洋的停赛,让鲁能的后防线被迫重组,尽管王大雷复出,但王彤开场13分钟就因伤被换下,又让球队的防线出现变动。莫伊塞斯因伤回到巴西治疗,让鲁能的外援组合早早明牌,但格德斯的意外缺阵,让鲁能只能以双外援应战。刘彬彬最近状态火热,上次与申花交手时便反越位打入一球,今天却被放在了替补席上。少了几乎半数主力的鲁能,到底能发挥出多大的战力,实在是个未知数。

  比赛开始后,果然不出所料,两队上来就大打出手。对攻之下,鲁能的进攻更有优势。第17分钟毕津浩后场摔倒,金敬道立刻截球突击,形成绝佳的机会,可惜吴兴涵仓促中射门高出,让鲁能错失早早领先的机会。第37分钟,吴兴涵制造点球,佩莱罚进,为球迷吃下一颗定心丸。第51分钟,吴兴涵错失扩大领先优势的机会,他内切后在点球点附近的打门居然打高。最终,山东鲁能主场1:0拿下比赛的胜利。

  若非颇受李霄鹏偏爱的吴兴涵一再浪费机会,鲁能本有希望获得更大的领先优势。但在多位主力球员缺阵的情况下仍然取胜,我们理应为鲁能的成绩点赞。他们在场上的表现,也正印证了赛前李霄鹏所说“鲁能不缺人”绝非妄言。最困难的时刻已经过去,待到一个月之后的第二回合,刘军帅和刘洋将解禁复出,莫伊塞斯如无大碍应该也能归队,重新集齐最强阵容并有一球优势在手的鲁能,即便是客场作战,也让我们充满了信心。只要鲁能不犯轻敌的毛病,稳扎稳打,第六座足协杯冠军不是梦!  (新浪体育 连捷)


鲁能冠军在望? 先别嘚瑟 看霄鹏微表情 泼水冷静下

  11月1日,2019赛季足协杯决赛首回合,鲁能在主场1-0小胜绿地申花。损失多名得力战将的李霄鹏把三分留在济南,并且延续自己杯赛13场不败的纪录。照此下去,鲁能是夺冠在望。

  在今晚这场比赛之前,李霄鹏治下的山东队在足协杯中已经连续12场保持不败。自18赛季接手鲁能以来,鲁能率领球队在足协杯中是保持不败成绩,在这12场比赛中,鲁能取得了9胜3平的战绩。今晚取胜后,数字来到了13场。而下一战将在虹口展开,不败纪录庇护的李霄鹏有很大希望率队捧杯!

  等等,冷静一下,如李指导赛前发布会所说的,先别嘚瑟。还有90分钟呢,咱们还是低调,说说球队需要改进的地方。

  这场比赛,赢球了,可两点要说:1-王大雷的两次救命扑救;2-进攻可以持续施压,为何第二个进球就是不来。

  先说王大雷,下半场先是扑出朱辰杰顶向死角的头球,随后二次下地,将皮球击出底线。还有就是最后时刻,莫雷诺绝命倒钩。王大雷分身侧扑,将皮球拒之门外。

两个球防线都尽力贴住了申花球员,但申花球员灵机一现的能力还是体现了出来。好在鲁能门前站着反应神速的王大雷。

  对于鲁能队来说,下一场90分钟还是要保持全神关注。申花几名攻击手个人能力还是不容小觑的,不能松。要一直绷着劲。

  第二点则是得势不得分的问题,俗话说浪费机会要受惩罚。本场鲁能在多个时间段用进攻压住了申花,但面对防线实力一般的申花,迟迟不能进球。最终是靠点球解决战斗,还是令山东球迷有些担忧的。

  比赛中一个细节,李霄鹏眼看球队掌控局面的情况下,迟迟不能扩大比分。表情有些苦涩。在李指导心中,很清楚球队的问题。

  好了,冷水泼了。距离次回合还有近1个月,中间还有三场联赛。希望鲁能的伤员尽快恢复,在12月6号的虹口为山东捧回奖杯。 (新浪体育  本心)


推荐文章
评论(2)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