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芳华已逝
偏心 2018-01-23

“我不禁想到,一代人的芳华已逝,面目全非,虽然他们谈笑如故,可还是不难看出岁月给每个人带来的改变。倒是刘峰和小萍显得更为知足,话虽不多,却待人温和。原谅我不愿让你们看到我们老去的样子,就让荧幕,留住我们芬芳的年华吧。”


       这是我写给饰演何小萍的演员苗苗写的评论:“刚看完这部电影,我所有的泪点都在你演的何小萍身上,你拽着衣服喊你没有撒谎,你打着手电筒哭着给爸爸写信,你去送刘峰敬礼看着他离开,你被下放连队站在雪中微笑,你在战场上边啃馒头边烧柴,你给护士长说你还可以你不是嫌弃他们,你给那位16岁的战友讲你爱的人,你在屋顶崩塌时用身体去护住他,你被刘峰牵着手问到怎么了,你在月光下的草地上笑着独舞,你给刘峰说能抱抱你吗……你演的很好,谢谢你给我看到了属于何小萍的芳华,祝你快乐!”整个电影里最喜欢的就是何小萍穿着病服在月光下跳舞的场景……


      刘峰,在大家心里他就是活雷锋。除了何小萍,剩下的人都自以为是并理所应当的接受他的善良,所有人都觉得他很无私,无私到连爱一个人的权利都没有。只有何小萍珍惜他给的这份善意,是因为刘峰给了她无论是在家还是在文工团里仅有的尊重和善意。他腰部受伤为了自己爱的人放弃机会,心甘情愿的在文工团修修灯打打钉子。他被自己爱的林丁丁落井下石,被下放到连队。他在战场上受伤,却想看护着战友的遗体。他说自己是残疾人,不怪爱人离开他。何小萍问他最近几年好不好,他说和墓地的兄弟们相比他能说不好吗……他对所有人都报以温柔和善良之心,对世上的不公报以正义之心。最后,却在现实和命运那里受了伤。


       萧穗子,她至始至终都是一个旁观者,看着何小萍被欺负,看着刘峰被善意打败。最后她在车里哭着撕碎自己写的第一封情书,将碎片洒在车灯里,我不知道她哭的是郝淑雯说她和陈灿好上了,还是哭的郝淑雯口中的门当户对。旁白里说,她是在很多年后才懂何小萍和刘峰的,可是无论是她还是何小萍和刘峰,很多年后你们的芳华已不再了啊。

       郝淑雯,她不准别人说她干部子弟,自己却自持干部子弟的身份。我不知道如果她不知道陈灿也是干部子弟时,是否还会和陈灿好上。

       林丁丁,我不喜欢她,觉得她的态度很傲慢。我不明白,如果刘峰抱她的时候没有被那俩人看到,她是不是就不会想着别人怎么说怎么想,不会怕别人说她腐蚀刘峰,不会没有办法接受活雷锋喜欢自己。


       看到文工团解散的时候,拿着酒哭着唱亲爱的战友时,我心底里只有窃喜,这个“吃人”的集体,它终于要解散了,这群作妖的人终于要各奔东西了,你们的芳华终于逝去了。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