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女人的刚与柔
宛陵梅后 2019-08-20

       

       孔子有云:唯女子和小人难养也。虽然这里的女子不仅仅指妇女,而这里的小人也不是指小孩,但是,女人难缠、小儿难养却是经久不衰的话题。女人,善变却执着,感性又决绝,自始至终就是一个矛盾体。今天,我们就来谈谈女人的刚与柔。

      1、女人是善变的

       女人心、海底针,女人的善变困扰了很多男人。其实,女人的善变在于她的真性情,无需隐藏、没有世故,开心就笑、难过就哭,给点阳光就会灿烂得花枝招展,给点温暖就能感动得稀里哗啦。这样的女孩多半是可爱的。她们上一秒的开怀大笑变成下一秒的黯然神伤,可能只是因为看到“双宋”夫妇离婚的新闻;她们这一刻沉默不语却在下一刻侃侃而言,也许只是因为近期在用同一款化妆品。一旦你懂得了她的率真,你了解了她的需求,你就能成为她的天使。

       善变的女人或多或少都有点小女人的性格,越是亲近,越是善变,因为可以毫无防备地表现出真实的自己。所以,遇到善变的女人,你应该庆幸,她对你毫无防备。 

       2、女人是感性的

       大多数女人是感性的,不管是生活中的强悍宝妈,还是职场上的女汉子,不管她们表面如何果敢、理性,内心却还是柔软的、感性的。女人的心思细腻,对一草一木都可以动容,所以女人更注重精神上的关爱和交流。都知道女人生气,哄哄便万事大吉,但有的男人却抱怨:“我都道歉了,你怎么还不知足?”其实她们需要的并不是你的甜言蜜语,是你肯为她放弃骄傲、低头求和的那份爱和宽容,所以千万不要毫无诚意、随便敷衍地道歉。

       很多女人的感性导致了精神脆弱,因为在乎所以更容易情绪波动,还会深陷其中不能自拔。所以,一段失败的感情中受伤的往往都是女人,因为她们容易在感情中迷失自己,会产生依赖和依恋的心理,希望所有的付出都能得到同等的回应,一旦落空就会痛苦不堪。

       理性的女人原则性强,成熟精明,却往往少了几分通情达理;感性的女人情感丰富,善解人意,却容易患得患失。如何权衡尤为重要,让感性表达于理性之上,在情感独立的基础上学会宽容和慈悲。 

       3、女人是矛盾的

       很多女人喜欢口是心非,尤其在爱情面前,她们总是不愿意承认自己的情感,即使到了“友情之上、恋人未满”的时候,也不会先跨出那一步。一方面她们渴望对方能够看透自己的心思,另一方面也是为了证明对方更爱自己一点,所以即使内心再渴望这份爱情也不会去追求,即使错过她们也会自我安慰“能放弃的爱情都不是真正的爱情”,这就是女人的矛盾。女人大多有点自以为是,她们认为,男人只有用心追求的东西才会倍加珍惜,自己不能随随便便就让别人得到,这就是女人所谓的安全感,抑或是女人的骄傲和自尊。

       而随着年龄的增长,成熟的女人更喜欢水到渠成的感情,她们还是不愿意跨出那一步,从朋友到恋人,从恋人到结婚,不需要一个特定的时刻或者仪式,只是某一天,两个人默契地说:走,领证去,我们一起过吧!

       女人是善变的,但是她们一旦陷入一段感情却又是执着的,像张爱玲对胡兰成,即使伤痕累累,还是爱得义无反顾。女人是感性的,却又是理性的,像林徽因,她为了不成为千夫所指的“小三”放弃了徐志摩,她为了忠于自己的婚姻放弃了金岳霖。有的女人为爱而生,有的女人坚强独立,没有对错,忠于自己,形成独有的气质。

       4、女人的刚与柔

       女本柔弱,为母则刚。为了自己的孩子,她们可以不惜一切代价,甚至会用生命去保护自己的孩子。刚与柔,体现了一个女人的两面性。刚是女人身上的自信,是女人生活的底气,是经过生活磨砺的内心强大力量,也是女人精神世界里不可触及的底线;柔是女人的本性,是一种温婉的气质,更是一种柔美的生活姿态。

       女人,爱你的时候温柔如水,与你同甘共苦,为你勤俭持家;离开你的时候也真的是冷漠决绝,即使离异带娃、苦不堪言,也会无怨无悔。无刚则不立,她们必须建立起坚硬的屏障,这样才能保护自己的孩子、自己的家人。所以,温柔的女人是幸福的,因为有人为你遮风挡雨,而刚强的女人却需要自己披荆斩棘,她们的柔往往都隐藏在心底的最深处。

       很庆幸的是,这个社会对女人还是比较宽容的,没有给她们太多家庭责任、社会压力,越来越多的女性活得更加独立、更加自信,她们可以真正追求自我的价值。生活中,有自己的爱好;事业上,有自己的努力。她们为了孩子而坚强,她们因为孩子而柔软,这就是所谓刚柔相济。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