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父爱
呜呜呜 2018-04-11

   今天,起得有点晚,大概是6:50起的,估计是6点的闹钟响了无意间关闭了。不过似乎也没有太多影响,毕竟上班还早。

        简单洗漱收拾后就出门了,在小区里有一个小学,七点半这时候正是学生上学的时候,这个时候小学门口一般都会有几个保安手持防暴棍站在两边,我在想,这样会不会对小孩心理产生什么影响。看着每个孩子都是家长护送,突然想起自己小学时候,每天一个人走一个多小时山路去镇上学校读书是,没有人护送,没有人迎接,还是活的好好的,我们90后的那一带也是独生子女,谁还不是个宝宝呢。难道是社会变了?变得没有安全感,平民对社会不安全因数不断的增加,莫名的恐慌?

        我也没有想那么多了,在小学正对面的餐厅吃起了早餐,今天的阳光特别好,照在我的油条和豆浆显得很美味,小时候,觉得以后如果每天早上都能吃到油条泡豆浆,那该多好,就好比黄金大劫案里面"小东北“要带老爹过上流社会的生活,在父亲眼中,上流社会就是顿顿都有嘎达汤喝,时代不同,幸福指数也就不同,这也就是大家所说的,贫穷限制了想象。不同地方的孩子,渴望的东西远远不同,也许山里的孩子,觉得能拥有一个新新书包或一个破旧的二手自行车都是一件天大的幸福,我还记得自己中学时代,成绩考了班级第二名,母亲给我买了一辆自行车,虽然是二手的,但我当时我开心的蹦了起来,睡觉都想抱着那家伙,这并不是个例

        我吃着油条,对面的桌上是一个中年男人和一个女孩儿,应该是父亲送女孩上学吧,我心里这样想,女孩儿面前是一大碗混沌,这也是我为何关注到她原因,因为我觉得和这个小孩应该吃不了这么大一碗。而中年男人只是静静的看着她吃,时不时给她递过去一张纸巾。他们什么时候出去的我没有注意,等我再看他们时,只有中年男人一个人回到餐桌上,他端起刚才小女孩吃过那碗混沌,吃了起来。

        我开始琢磨,为何中年人要这么做,吃女儿的东西其实很常见,为何要将女儿送走了后再回来吃?为何不和女儿一起吃?为何不给女儿点一个小份,自己也点一份?答案其实有很多,不同的人看到会有不同的想象力,这个中年人经济条件如何我也不知道,不过能在北京上小学的家庭我觉的至少不是穷。这让我想起我小时候,家里都要很多天才能打一次牙祭(吃肉),每次吃的时候父亲母亲总说不喜欢吃,我和我姐都喜欢的不得了,后来听我姐说,看见父亲在厨房里吃我们吃剩下的,当时真的是穷,但却很快乐,也许那时候的岁月静好,都是父母为我们负罪前行罢了。

        无论中年人为何这么做,我都觉得有他的路由,今天阳光正好,也很温暖!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