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越狱Prison Break】【Misa】Lily
nachtigall 2017-09-21

今年,她28岁,他30岁。

芝加哥的夜是看不到尽头的,河里沉入了夜幕,天与河依偎着,而她只能被一阵突来的风包裹着。

芝加哥的夜是看不到尽头的,灯火的光耀伫立着,她抬头望着那光射来的方向,飞蛾是逐光的,所以灯上的光是飞蛾的归宿,但飞蛾也是畏寒的,所以灯下的影只有她一人。

花店打烊前,最后一枝,枯黄爬上洁白的曲线,嘈杂的黑色沉淀在芯子上,花茎上的皱纹抵着她的指尖。

她瞥了一眼价格牌。“包活七天。”伴随着几道粉笔痕划去的数字。

这才七天里的第一个日子,你就这么跌价了这么抛弃了这么孤独了。她掏出了些许硬币抛在收银台上。你在我手中,你有了我你就没那么跌价那么抛弃那么孤独了。

Be the change you want to see in the world.

嗯,至少这个世界上,现在的我,和你,有所改变。

砰——她刚一迈出店门,便迎面与一个高瘦的身躯相撞。

“对——不——起——” 她抬头望着远去的背影发出歪曲的声响。呵。酒鬼。

“你……今……天……真得……很漂亮” 那个高瘦平头背影,搂着一个黑发直背的娇小身躯。呵。醉酒的色鬼。

她转过身,突然觉得手里一空。刚刚手心和心头的充实瞬间褪去。她四下张望。

那枝马蹄莲,躺在地上,洁白的花瓣烙印上雪融后的污泥,还有半个鞋印。

她回头望着远行的两只背影。

该死的。

看来你一分钟都活不过。

 

今年,她29岁,他31岁。

今天,是行动的日子。他们已经集结出发驶往约定的集合点。她还需要带去一件装备。

清晨雾露兀自在空气里飘荡着,咸湿的空气让她喉头一紧。点点日出的光随着她身姿的曲线流动,白皙的皮肤也染上了光。

她一转身,目光投在了另一端洁白曼妙的曲线。

她嘴角也弯起了弧线。她也拾起自己的装备,朝着集市另一边的沙滩走去。

绵细的沙在她趾间滑过,晨日的温暖透过粉沙微微烙着她的脚掌。

她侧身靠着海浪前行,海水涌过来,带走脚背的细沙,留下温热的触感。

她身后是晨间还尚空的海滩。她身后是绵延蜿蜒的脚印。

她迎着风。她迎着浪。她迎着初升的日。

她面前,是一张她指尖摩挲心尖抚摸的脸。

她面前,是初日映进的眼里那片深海的脸。

“你看起来好美”

她双颊一热,嘴角一牵,和她手中马蹄莲一样的弯度。

 

今年,她30岁,他31岁。

她再眨了眨眼,试着调匀聚集自己的呼吸和目光。

她确信自己在自己的床边,看到了一支,马蹄莲。

“哇——”她转头,搂住枕边的小脑袋。

他也有这么明亮的双眼,他也有和他父亲一样明亮的双眼。

她记得他望向自己眼的目光,她在他眼底看到自己的影子,她住进了他的眼里。

她转头,望着床边花瓶里洁白的花只。

她确信自己在入眠前,这只花瓶是空的。

她把怀里的婴儿安放在枕里,下床。

他来过,一定是他。

她在朦胧的目光里见到他,刚刚一定不是梦,刚刚他一定在这里。

他还活着——他,还,活,着。

他们说他最后一刻的神情很安静,她无法回美国看他,看他最后一眼,看他最后一刻的眼是否还能看到她,看他的身躯沉入那深绵的土地。

她没亲见过他的遗体,那可能不是他,或者他们根本没有见过他。他可以逃出一所所熙熙攘攘高等警戒的监狱,他怎么可能逃出不了一个细细窄窄的棺匣。

是的,她可以确信他没死。他来看她了,他来看他们的他了。

“Sara,你看到我叫花店送来的花了么——”

她抬头,一个高壮的身躯迈入。

 

今年,她31岁,他31岁。

她终于获赦回到了美国,她从遥远的中美回到了这里。

皮肤记忆着中美洲的炽热,在乍暖还寒的纽约州,所有冰冷都在她身体里穿梭。

但是动物园的湿润粘稠,带回了海风拂面的记忆。

绿枝幢幢,白瓣重重,荫翳笼罩着她和怀里的孩子,暗黑无边的影子让她开始觉得空气里充满一种更冰冷的寒意。

幽灵,这是她脑海里第一个闪过的词。

层层叠叠的绿叶,遮住了阳光的探寻,她抬头,想起了福克斯河监狱的天也是这么望不到温暖,除了………

不。

耳边突然有了响动,她一抬头——一只鹦鹉。

她笑着伸手指了指,怀里的孩童随着指尖望去也笑了笑。或许是斑斓的羽毛在一片浓郁的绿植前鲜艳耀目,阴暗遮蔽的生活,可能还是会有一点光彩让她……不,她已经不会笑了……会让她的孩子笑一笑。

她收回了手,一个吻朝着怀里婴儿的脸颊抹去。

背后,一阵春风在湿润的空气里荡开,一抹暖阳拨开累累的枝丫和叶片向她和孩子照来。

 

今年,她32岁,他31岁。

日光,是明黄,明明灼灼得降在柔发。

柔发,是赤黄,直直顺顺得抚着长裙。

长裙,是亮黄,洋洋洒洒得裹着花芯。

花芯,是嫩黄,浅浅静静得衬着细沙。

细沙,是金黄,绵绵延延得拥着墓碑。

墓碑,是枯黄,挺挺立立得望着日光。

她又和亲友们来到这片土地,她知道日光再暖,也暖不着这片土地下的他。

她走过墓碑,掌心里微微汗渍,还是抹去的眼角的那一颗泪渍。马蹄莲啊马蹄莲,你留在这块墓碑上,你会不会由着我的汗水和泪水灌溉,根系伸到那悠悠长长的棺木旁。请你告诉底下的那个他,我很好,but I miss you。

 

今年,她33岁,他31岁。

她决定留在纽约州,Ithaca。和Mike。还有那个人。

但她决定他也要在这里。和她。和Mike。

她听从海岸边空运墓碑和棺木的人说,棺木好轻,好轻。

尘归尘,土归土,她当然可以以一名优秀的医师知识道出人的身体泯灭的速度,道出人的白骨排列的形态。

但她不能,她不能以一个妻子的身份,想象这棺木里的身体曾经如何温暖她的身躯,牙齿曾经如何磨合她的唇瓣,指关节曾经如何贴拭她的皮肤。

你的身躯无法和她在一起,那就在她生活的地方,和她一起,度过接下的岁月。

她把马蹄莲放在墓碑旁,她在这里陪着你。

 

今年,她34岁,他31岁。

重重绕绕的请帖,精细得她晃眼。层层叠叠的婚纱,累赘得她晃眼。她望着请帖的主角,Mr. Ness 和 Mrs. Scofield。讽刺得她晃眼。

听他说,他们会有穹顶直上的大教堂。听他说,他们会有群层入座的名流官绅。听他说,他们会有饕餮盛席的晚宴。

他将他和她的那个日子布置得井井有条,盛况空前。

他和她说,手捧花要订一簇马蹄莲,那个白色很衬你。

她说,婚纱那么白已经很衬我。

他和她说,可是你那么喜欢花,那么喜欢马蹄莲。

她想。

她从来不喜欢花。

她从来喜欢的都只是那个他手里的花。

 

今年,她35岁,他31岁。

她屋子的信箱从来都是Mr. Ness收拾,重重落落的邮件,推销邮件披萨广告特惠信息,最后索性邮箱上留下的是Ness。方方正正,干干净净。

她记得当年,门前累下层层信封,她记得那一天,她看到一个陌生的字迹——笔友,酒友,毒友,她没有朋友——撕一头,吹一口,一个干干落落的纸鹤落在她的手心。她现在回想当年的那一天,假如,假如她任那些信封消失在垃圾桶旁的下水道里,她会不会现在是另一番光景,她不会引敌入室,她不会永失父亲,她不会一回家被哪个狰狞的人挟持,她不会一路上被哪个疯癫的人追逐,她不会……

她没有这些不会,但她现在的只有不想,不想,不想,不想这些抓不住的过去。

她没有这些不会,可她现在的只有不能,不能,不能,不能再收到那封纸鹤里的暗语。

她对着信箱叹了叹气,走向门口。

她脚底的枯叶,却见证了另一个景象。

她信箱的下水道里那些干干落落的纸鹤,有一只白白净净的堆在堆积最上层,一角折开,仿佛露出了寥寥几笔的一只花枝。

 

今年,她36岁,他31岁。

她把新嫩的还带着水珠的马蹄莲带回室内。一束一束,拥进瓶子的胸怀。

今天还是她的假日,一天安排,填格游戏,除草拨花,等待Mike和Jacob训练回来。

又是休闲静谧的一天。

又是一天。

平静的生活,她以前所想要的想要的,就是这样平静的一天,普通的一天。

她这样想着想着,懒懒得伸了伸腰,戴上草帽,卷起裤腿袖口,走向她的后园。

她为什么不买个吊床?她每次经过后园都不自主地在头脑里闪现这个问题。

她嘴角弯了弯,笑着自己的反复。

哐——

她听到前庭传来关车门的声响,他们今天这么早回来,可让他们见识一下她新剪的马蹄……

一个高壮的身影闯入她的视线。

 

今年,她37岁,他39岁。

她的唇在他的颈侧摩擦,唇上的神经触到了一阵凹凸不平和一声低吼——又是一处伤痕。

她的舌避开这红裸裸的疤,往他颈后抹去。

她舌尖上每一粒细胞都在滚热着他早已红透的身躯。

他灰白的头发在她的眼底格外刺眼,他额顶突出的美人尖指着下方。下方。

他下方的身子缓缓抽动着,他身上每一寸的粗糙都在摸索着她身上每一方的柔细。

花园的入口曲径通幽,千千万万朵的生命在入口叩打着准入的通行。花枝摇摇颤颤,她的身子也摇摇颤颤。

她隐隐觉得她背后有什么磨着她。一点点温润落在她的后背,合着她微微晃动的身子,像是在她后背写着什么神秘的暗语。

花园的大门倏忽绽开,无数花茎打开他们的尾枝,他和她全身细密的珠水灌溉着此时此刻的欢愉。

他一只手抚着她的后背,隐隐觉得她背后有什么磨着他的手,他伸手牵出来。

一朵被压得皱起的马蹄莲。

他们两人笑了笑,望进彼此的眼神。她伸出手上下磨拭着茎部嫩绿的粗壮。

她抬眼冲他笑了笑,他的手覆盖上她的手,另一只手覆着她微微凸起的腹。低吟一声,他把他的舌送进她的口。

他们已经在彼此的眼神里读出下一个生命的名字。

Lily Scofield.


推荐文章
评论(4)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