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表单的一些总结
monster 2017-11-29
  • 关于列数

为了用户流畅的视觉流和填写效率,绝大部分场景中,我采用单列表单,在一些大批量重复录入场景和客户特殊要求的场景中,会使用多列表单。这里只描述单列表单的处理方法,多列表单很多细节处理和单列表单一致。常用的单列表单结构如下图。

  • 表单分组

    表单项的组织需要合理规划,包括表单顺序和表单项的分组,合理的分组,便于用户快速的检索录入。如果只有一组主题内容,不用写分组名称。

样式优化

表单组件样式的选择上,常用组件如单选按钮,下拉菜单能支持功能需求,但是样式比较丑,视觉可以将这些常用组件形式做些变形,让表单更伤心悦目一些。比如下图的两种单项选择样式,第一行将传统的单选或多选操作进行了样式的优化,在视觉表现上会有加分。

  • 成组录入项的处理

公司之前组件采用的成组值录入方法如下。待填写区一直置于最上层,填写完成点击加号后,填写信息下移保存到录入项下。该结构录入项放置位置不合理,我对其进行了重新设计,将新增入口移到底部,新增的表单项追加到已填项后,符合用户操作顺序。

  • 对齐问题

字段名称和输入框的对齐问题,有多种处理方式,各有优缺点,通过分析比较,我们采用关键词右对齐方式。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