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2017年我最喜爱的十张照片

How Time Flies,

感谢北航Best10,年底是一个自省的时刻,而对于摄影,Best10总是让自省变得有一些仪式感。

17年初,我从摄影器材城淘到一台哈苏501C中画幅胶片相机。90年代的机器了,精致而规矩。而腰平取景器中的世界是美妙的,甚至有些不真实。明亮的对焦屏将眼前的景致骄傲地锦上添花,尤其在每一个阳光明媚的时刻。

每拍一张,都需要手动对焦、手动测光或估光;每拍一卷,也只有12次按快门的机会。当有风吹过的时候,当有阳光从云隙中透出的时候,俯下身子沉浸在对焦屏营造的奇妙氛围里,轻轻转动对焦环,等景致变得清晰。拍摄的过程延长,再延长......长到足够有时间将所有的微风和阳光揉进照片里,揉进记忆里。

依然搬来去年写Best10时说的话,数码照片和35mm胶片中有很多本应在Best10之列,但是今年我要把这个展示机会献给120胶片。因为它在帮助我可以得到满意照片的同时,还教会我体验过程的美好。


1.  故城

横道河子       Kodak Portra160


2. 山间

阳台山       Kodak Ektar100


3. 大雪

哈尔滨       Kodak  Portra400


4. 夏日溪流

牡丹江     Kodak Ektar100


5. 冬日清晨

燕园       Fuji Provia100F


6. 桥与向日葵

横道河子       Kodak Portra160


7. 白桦

哈尔滨       Kodak Portra400


8. 没有暮色的傍晚

香山       Kodak Portra160


9. 七星湖雾散之后

塞罕坝       Kodak Portra160


10. 松花江

哈尔滨       Kodak Ektar100



正文中照片均采用Hasselblad 501C,80mm 镜头拍摄。

本文参加北航摄影协会北京高校“2017年我最喜爱的十张照片”活动,希望活动能一直举办下去,在每一年的冬日里给自己一个收获的机会。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