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挑战
刘月霞 2018-11-17

从医院回来之后,我做了一个奇怪的梦。在梦里,我和一群人出现在一道楼梯上,我们一直往下走去,前面一片灰蒙蒙,像是雾、像是烟,一点看不清前头到底有些什么。

不知道这梦是想预示些什么,而后面发生的事情就更耐人寻味了。下午在路上走着,突然感到有人在背后叫我,于是赶紧回头,结果并没有,后面行人个个冷静有余,也都不认识。明显是种错觉,可这种错觉偏偏接二连三的出现,我能感受到的是,真的就有人在后面叫我的名字,算不上非常响亮,仅仅是入耳可见,然后一回头,仿佛像个傻子一样,往后头的行人里,寻找发声源。

是有人在恶作剧吗?不见得。后面有那么些人在行走,如果突然有人叫喊,除了我以外,必定还有个别人会往同一个方向看去,但是在我回头之后,没有任何一个人和我有相同的反应,也就是说,听见声音的只有我一个人。果然是错觉吗?

不单是这一件。吃过饭后,我时常会坐在阳台歇息,脑子里总能想点事情出来解闷,有时候是构想小说的有趣情节、有时候是研究一些较短的段子或是寓意。这几天却不一样了,坐在阳台上的我,思绪很乱,丝毫没有统一的思路,可以说是胡思乱想的一种,我直觉是感到有什么东西缺少了,以至于我不能像往常一样顺利的思考,到底是什么呢?

我想自己是知道的,只不过是不想去触碰,一旦回想起便会伤心,于是就将自己保护了起来。

除此之外,还有倒水倒满了不知道,水流的整张桌子都是;经常一个人看电视,明明放的是广告,我却看得津津有味,最主要的是,我从不看电视,以前就对着镜子里的自己说过:年轻人是不看电视的。

我把这些症状给黄嘉嘉说了之后,她给了两个答案给我,要么就是我的错觉,也就是幻觉越来越严重;要么我就是失恋了。

“这就是失恋的症状。”她说的时候是斩钉截铁的语气,要不是我之前没有恋,不然都会被她的气势吓得相信了。

我仔细想了想,她说的也不是没有道理,虽然我没有失恋,但是不妨碍我用治疗失恋的方法,来解决现在的问题。

以前,我失恋的时候会打格斗游戏,一打就是三个小时,平常都是打一个小时候,因为我格斗游戏玩得特别差,每次去游戏厅里连续被别人“KO”是很正常的事情。我不想打游戏了。

我问Lisa她失恋的时候会做什么?她给我的答案居然是:减肥。

老实说也不失为一个很好的办法。

从那一天起,我开始跑步和节食,起初效果还不错,直到我打开了某一封邮件。

还记得几个月前的一个恶作剧,其实那并不是恶作剧,方小云早就给了提示我,只是我一直蒙在鼓里而已。

工作邮箱收到的邮件有一百多封,其中的内容几乎完全一样,除了特别的那一封,也就是说,有一封是我没有留意或是没有查看到的。上面写了一些关于去年的事情,不是全部,她非常巧妙的将各个关键字句隐藏了起来,令整片文章阅读起来十分费劲。

我读完之后,莫名其妙地想起小雪。果然这是就个恶作剧吧,过了半年之久还是如此让人疼头痛。

关键人物有了,我猜失恋这件事情,说出十有八九是会成立。跑步,跑到一半没有力气,走在桥上,气喘吁吁,一边走一边想,没有了一个要好的朋友,原来和失恋是一个感觉,算是万变不离其宗吗?人还真是奇怪。

走过了桥,走过了小公园,来到一段僻静的马路,车辆不多,我在旁边的单车道上接着小跑,突然听见有人在后面叫我的名字,我第一反应是,又是一次错觉,但很快又传来了第二句话,这次除去我的名字,好像还说了些什么。我没有听清,回头视线也没能够着,于是便停下来脚步,转身过来。

那是一个戴着黑色帽子的人,我好像在哪里见过,印象很深刻,是在一个地方,他在削苹果…

没错这个人是医院里削苹果的人,他识图制服过我,至于理由,我并不清楚,好像是因为小雪。

但最有可能的,这个人是个神经病。我一直都知道小雪有点神经病,不知道原来神经病和神经病之间的脑回路会如此一致。我想我可能是碰上大麻烦了。

这个人力气非常之大,我和他硬拼估计会被秒杀,还是三十六计走为上计。

我一路狂奔,他也是紧追不舍,嘴里还不停大喊:“020刘月霞!”我跑得气喘吁吁,人都快要疯掉,只见前面一处十字路口的红绿灯。现在有两个办法逃出对方的追赶,一,利用红绿灯的地理优势,只要他不是不怕死的,我就绕蒙他;二,过了红绿灯,前往人多的地方,以混淆视听的方式逃脱他的视线。我一时心软选择了后者。想着他要真是个神经病,一路追我,中途被车撞死了怎么办?我同情心泛滥,于心不忍。

就是这一时的心软,准备跑进大路的时候,在背后的他,拾起路旁的小石子,往我的脑袋准准地扔中了。我一下子摔在了地上,想不到拇指大的石头,居然有这么大的威力。或者说是我太孱弱了。

我想要起身,他走了过来,按住我身体,情形跟在医院的时候一模一样,说的话也是一模一样:“020刘月霞?就是你吧,听闻你很厉害?”这一次,后面还加上了一句:“我要挑战你。”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