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夜闯后亭街-1
刘月霞 2019-01-02

彻夜未眠,临近早晨才勉强睡着的月霞,自己醒来的时候,已经是下午四点钟左右的时间,离信件中的约定剩下最后的三个半小时。

他匆忙起床,拉开窗帘,外面天空乌云笼罩,看不见一丝阳光。这种天气一直持续到入夜,路灯陆陆续续地开启,照亮街道、马路,月霞乘坐42号公交车,来到三环路,根据之前尤美的指引,在三环以后走过两个路口,看见城中河,然后再绕回密集的居民区中,走到尽头,果然,他看见位于最后的那一条街道,旁边绿色的路牌写着:后亭街。

因为从来没有晚上来过这里,月霞没敢贸贸然地进入街道,毕竟大家都说此处是蛇龙混杂之地,他依然还是那个胆子小的刘月霞。

在街口徘徊很有可能被人误会,他选择是躲在一旁,那里有两间商店,一间是便利店,另一间是售卖灯饰一类的商铺。他走进便利店里头,买了一个方便面,买了一根热狗,方便面泡水之后,他坐在落地玻璃的后面,一边等着面,一边看着后亭街的路口,他在等着张庭坊的到来,由于后亭街末尾一处古亭,再之后是地势险峻的山坡地,所以并没有什么出路。只进不出,他想,张庭坊一定会在这里出现。

时间过去十五分钟,面泡的有些糊,他一条一条地细嚼慢咽,不间断地一直注视玻璃窗外的路口,期间车水马龙,但张庭坊还是没有出现。

距离信件中约定时间,只剩下不到半个小时。月霞喝下一口热汤,将泡面碗放在桌子上,没等收银员发现他没扔垃圾,就已经是不见踪影了。

刚走进后亭街中,他表面镇定无比,内心早就慌得天崩地裂。随即,一个女人走在他的身后,偌大的街道,那人偏偏要坐在他的身后。月霞行走的速度很快,那人紧跟其后,步速跟他不相上下,女人一般不会走这么快,看来是想要靠近他,达到某种目的。

在压力的驱使下,他跑了起来,这不跑不知道,一跑几乎所有的人都注意到了他,不知道后面的女人有没有追来,前面反而出现了两个男人,他们在两旁商家的灯光渲染下,是那么的高大、健硕,月霞不想和他们有正面冲突,一面想着,这里是怎么回事?一面躲进了拐角的小巷子里。

巷子里头没有比外面街道好不了多少,相反地,还要更加的糜烂。月霞停下了奔跑,回复着自己正常呼吸,漫步走进巷子里。起初他看见有些人坐在地上,或者是躺在地上,以为是乞丐、露宿者一类的人,然后慢慢走至一些光线较强的地方才发现,这些人的脸上全是一副病态的嘴脸,有些身旁放有用完的注射器,有些则是在痛苦的呻吟。很快他们留意到了月霞,也许是药物的影响吧,这条街道唯一一个站着的人,从进入小巷子到被发现,居然花了足足十几分钟。

瘾君子们一个个精神起来,月霞身上没有钱,也没有值钱的东西,但是在他们的眼里,一个活生生的人,总有他们想要的东西存在。

月霞再一次被人追赶,进入街道不到二十分钟,已经被连追两次了。

前面有一大群瘾君子,他只好是一路往回跑,怕是那两个大汉还在巷子入口处埋伏他。果不其然,那两名身强力壮的男人一左一右,像是门神一样地在入口的地方等着他。

前有两名大汉堵路,后有一群瘾君子追击,月霞走投无路了吗?出门前,天空上的乌云很厚,他想着也许会下雨,于是带上一把折叠伞去坐公交车。现在这把放在后面裤袋的折叠伞,变成了他逃离此次困境的法宝。

一路快步,快要来到两个大汉身前,而他们也做好了捕捉月霞的姿势,就在此时,月霞掏出雨伞并迅速打开,他将雨伞稍稍往上一点挡住大汉们的视线,自己再弯下身子瞄准着两个大汉中间的缝隙冲去。

大汉们果真被月霞骗过了,他们一把逮住了雨伞,而月霞这是从他们脚边穿了出去,其中一个大汉反应较快,当机立断地伸手抓住月霞的上衣,这一举动直接制止了月霞向前飞奔的趋势。

大汉抓住了月霞,会对他做什么?月霞只知道不能被抓住,即使是放弃一件衣服。

这叫金蝉脱壳,月霞趁着大汉拉扯自己衣服时的张力,敏捷地脱下外套,离开了小巷子的入口。


音乐点击这里>衰边个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