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Approach【末世AU】Chapter 1
S_Talker 2017-04-03

Chapter 1

空气一片平静。不很好闻的味道循着门窗间的缝隙钻进屋子,似乎也被寂静的夜晚感染,没再显出什么咄咄逼人的气势。浅浅的呼吸声和间或的模糊呢喃让这个森林中的小木屋几乎像平常一样安定而沉浸于月光下的安眠。

屋子周围悬挂了一圈床单类的布料,其上抽象画般的青黑色涂料正是那股味道的来源。在七月份腐烂的腌肉,或是最繁华的城市的下水道,都不足以与它相媲。而屋中的人却浑然不觉,可能也已经没有精力感到恶心。

木屋中仅有一张硬板床和一把有些歪斜的椅子,一块被折叠起来的碎布勉强阻止它滑倒。一个有着一只金属手臂的男人正坐在堪堪支撑住他的椅子上,向躺在床上的另一个男人俯过身,手上的动作仔细而又显得小心翼翼。躺在脏污床单上的人则是不安地拧着眉头闭紧双眼,嘴唇小幅度地张合,费力地汲取空气同时伴随着一阵阵干涩的咳嗽。他颧骨分明的双颊泛着高热的潮红,千疮百孔的作战服包裹下的精壮身体不时地绷紧抽搐,左臂的拳头一会儿猛地攥紧一会儿无力松开。高烧散发的热量几乎将这男人身边的臭气推远,仅余下浓浓的无助味道。而他的右臂已经不见了,齐到肩膀,和他右胳膊上的制服绑带一起消隐无踪。椅子上的男人刚刚从凹凸不齐的断口上取下包裹着它的被血浸透的布料——已经认不清原来的面目——小心地叠好放在一边。他从随身带着的背包中取出紧急救护用品,开始给可怜的断臂患者清理、上药。一条画着猩红色五角星的金属手臂轻轻按上对方的身体,抑制住一个痛苦的挣扎。

门外游荡着人群,或说——“类人”群。目光空洞,有的失去了眼睛。缓慢而艰难的步伐,或许是手中拖拽着的自己的内脏太过沉重。有守林的老人,有年轻夫妇,还有孩子。有着饿殍一样青灰的脸色,和干枯的躯体。他们行走,偶尔停下,在类似于思考的短暂沉默后重新踏出步伐。有的接近了木屋,无需眨动的双眼看了看障碍物,又拖着半个脚掌转换了方向走远。地面上有深色的草,无色的霜雾,还有一些碎肉、血迹铺在上面。一如既往的是平和的风,刮起半张报纸的一角,露出《号角日报》的刊号和醒目的大标题:《瘟疫爆发!末日或成现实?》,配图上一个脸上糊满血的人正埋首在一个女子脖颈上啃咬,女人瞪大的眼睛里满是恐惧。有些媒体总是喜欢捕风捉影,他们靠出卖信用赚钱。但这次可不是什么总统在联合国会议上无意中透露的联系方式。

瘟疫的确爆发了,然而并不是毫无预兆。起先是一点传言——关于政府的秘密清除行动什么的,然后就是绷紧神经的武装警察在四处巡逻,时不时地出现饿极了的难民食人这种丑闻。早该猜到他们在掩盖什么,对吗?

事态真正开始蔓延后就没有人能够轻易脱身了——同样适用于两位主人公的前公司:九头蛇。

当一个员工在上班路上被咬后有意无意地掩藏起自己的伤势,希望捱到下班回家跟家人告别时,他的敬业和责任心便开始展露出毒蛇般的威力。在某一个时间点,猝不及防的病情爆发让他没有来得及通知上级,而是就近扯来了一个同事暂时满足因跳过午饭而空空的胃袋。大概能说没有好好给员工吃饭是错的吧。高管们应该从这件事中学到什么。总而言之,疫病像流言和黄片,一传十十传百,疫病爆发随着病毒的子代传承变得越来越迅速,感染者以压倒性优势品尝着抵抗者。这真的有点这公司为之骄傲的风范了:打倒一个,站起来两个。但被咬的人都失去了事业归属感和责任心,仅仅乐意去满足自己的食欲了。

叉骨和冬兵从任务中回来,没有来得及冲个澡而是被迎头上来的丧尸喷了一脸肉沫。为他的共享意识鼓掌!好在这个善良的家伙是吃饱饭上路的。他们一路杀进去,为了不打扰上司吃饭,又重新杀出来。冬兵在叉骨被咬了一口鲜美的肱二头肌后当机立断拔刀断臂,从而救了叉骨一命并让他伤口感染发起了高烧。或许该说是把叉骨从永生中自私地拽了出来。毕竟,能评判的人都死了或者发烧着,暂时没有人会窜出来骂他了。

真是漫长的一天。两人连滚带爬地——有些夸张了——从秘密基地出来,期间强行带上了装着紧急用品的背包,寻找到了冬兵拖着叉骨在丧尸丛林中穿梭所能到达的最远的一间安全屋,准备暂时安定下来靠着压缩食品和从电视剧里学来的抗丧尸经验活过一段时间……直到他们确定一个方向。

有不止一种角度去看待这件事呢。尽量选择乐观的,好吗?人们在末世会需要乐观给他们当大麻吸的。

( 噢对了,叉骨断了一条手臂。现在他们很情侣了。)


推荐文章
评论(1)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