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羽生结弦安利指南~1

少女!知道羽生结弦不?

啊,不造啊。不造没关系呀,来来来,姐姐给你看个人!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4283923

有没有很治愈!有没有!

OK,羽生结弦,中国的广大迷妹们呢,根据其日语发音Hanyu Yuzuru ,取其姓Hanyu称其为“哈牛”,或因其名Yuzu爱称“柚子”。

 

插一句话,19岁你在干嘛?

请随意地自行回忆美好的过去。

 

不过呢,今天咱们要说的是咱们哈牛同学

哈牛同学19岁的时候,拿了几个东西:

2014年索契冬奥会花样滑冰男单冠军 

2014年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冠军

2014年花样滑冰世界锦标赛冠军

顺便一说,在花样滑冰中,最为重量级的三大赛事便是奥运会、世界滑冰大奖赛、世界锦标赛。于是,展开来说19岁的哈牛,成为了男单花样滑冰66年来最年轻的奥运冠军,首位亚洲男单奥运会金牌得主,史上继亚古丁后又一位同一赛季大满贯得主。

厉害是吧,厉害是吧。再告诉你一件事,同年,人家以普通升学方式考入日本985早稻田大学。颤抖吧,学渣!

哈哈。不欺负你。

回到花滑上来。

花滑比赛分为短节目Short Program (SP) 和自自由滑Free Program (FP)两各部分,总分高者取胜。而在者两部分上,哈牛是短节目史上第一位超过100分,自由滑超过210分,总成绩超过330分的选手和记录保持者。有解说曾如此吹道,300分曾是花滑选手们梦寐以求的远大的目标,而羽生结弦的出现告诉我们,现在,夺取300,意味着这是你拥有比肩羽生结弦的机会的开始。

是不是很吹!

不是!

这就是事实!

但,更爱的一层的说法是,“你甚至不想让分数来干扰你,因为他太棒了,让你只想单纯地欣赏他的表演”。

高超的技巧、天赋的乐感、触及灵魂的表现力、绝对强大的精神力,当所有的这一切凝结在一个羽生结弦的身上的时候,有时候,他的表演本身就是一顶让人难以移开视线的王冠,而分数,反倒成了王冠上本就应镶嵌的装饰。

即使是竞技比赛的项目,有时,也是可以成为用双眼去欣赏,用心灵去感受的。

请有网有WiFi的同志,不要大意地尽情欣赏~

请没网没WiFi的同志……还!不!快!去!找!WIFI!

 

  • Notte Stellata(星降之夜)(爱称:大天鹅)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6898676/

  • Change(三味线摇滚~帅气停不下来~)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1639646/

以上两首都是表演滑。作为表演滑,不注重得分,而更在意表现力和感染力。很多年前,我再电视上看过一次花滑演出,不过很快就换走了。因为个人从小学习音乐,对于节奏旋律一类较为敏感,看到动作和音乐错开的表演,真是别扭地只有换台。看曾经的花滑,或者说看一些选手的表演,不过是放着音乐在滑冰而已了。当然,那时和后来都有许多优秀的选手,只教我一换台全给换走了。当我再次提着兴趣来看时,一下子戳到心里的,就是羽生结弦。

哈牛的柔软性和演绎表现力在男单花滑界是数一不用数二的。看了上面的演出,我想,这一点应该非常清楚了。无论是温柔的星降之夜,还是热情四射的change,哈牛的表演都是如此富有感染力的,动人的。

这种表演力绝不限制在表演滑里,正式赛场上,“合乐狂魔”哈牛,也绝不会让你失望。

  • 巴黎散步道(爱称:巴黎大溜达)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1971696/

有人说过,花样滑冰原本就是带有一些炫技色彩的运动。强烈的自信、慵懒的散步、绝对的炫耀、扑面而来的荷尔蒙,哈牛的巴黎散步道,让人血脉喷张!

友情提醒:请观看中不要想象自己坐在裁判席 

请脑洞无法控制者,准备好纸巾,并准备好拨打急救电话。

巴黎散步道,与下面即将出现的肖邦第一叙事曲两首SP,是广大迷妹心中的top。至于第一第二什么的,依照个人喜好,请不要大意地各有所爱~

而这首巴黎散步道,又被称为刷分神器。哈牛凭借这曲sp得分一次次飙升,直至冲破100分大关,成为首个sp破百的花滑男单选手。(一拜

刷分全记录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984818

 

  • 2015 GPF

SP 肖邦第一叙事曲(爱称:叙一)

FP SEIMEI(阴阳师)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3365067/

incredible!unbelievable!new realm!no one can touch!well done judges!

问哪家解说吹力强~

这就是羽生结弦选手,这就是短节目史上第一位超过100分,自由滑超过210分,总成绩超过330分的选手且记录保持者——“冰场的绝对王者”   羽生结弦!

牵引观看:SEIMEI的背后故事

日本小说、动漫、影视都喜欢安倍晴明这个人物,而本次的主题的原型——以日本著名奇幻小说大师梦枕貘的小说为原型改编的《阴阳师》两部曲更是被奉为经典。我个人也是非常非常喜欢。主演野村万斋先生将平安时代里那位传说中阴阳师的气度风韵演绎得淋漓尽致。而野村万斋先生作为狂言传承者的狂言师,对于表演有深刻和细致的体会。为完成SEIMEI,哈牛向万斋桑进行求教。看过这个视频之后,大概会对SEIMEI产生更深厚的理解吧。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3384785/

他的作品,真的让人感觉到诚意,感觉到选手的用心与付出的感情。

当然,同时也得感谢那些做出详尽报道,让我们能够了解这些的日本的新闻媒体朋友们。

 

赛场上,有令人尊敬的前辈,有友好竞争的对手,有观众的呐喊。

有鲜花、掌声、维尼熊雨。

但也有痛苦、失败与难以预料的意外。

  • 少时,他在《巴黎圣母院》体力不支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982486/

  • 后来,当他取得自己的奥运胜利,终于可以选择自己很久以前就心心念念一听钟情的歌剧魅影时,却发生了血色魅影事件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1794882/index_2.html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1794882/index_1.html

赛后新闻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1703185/

但无论是伤病、意外、体力,没有哪一个击溃德了他的绝对意志力,疼痛也好、流血也好、即便伤到连护刀套都都无法自己带上,还是要跳,摔倒了摔倒了摔倒了,还是跳满周数,即使结束后连站立的力气都不再有、嘴唇缺氧到发紫,在音乐结束前的一刻,他都绝不会有停止或者放弃。绝唱的血色魅影、与体力不支的巴黎圣母院,或许不会是他最完美的演出,但却是让人难以忘记的,或者说,是带着那样的直击人心的力量的。

为这样的意志!为这样的精神!

 

 

这里面有他自己的原生的精神力,还有他所经历的,在他年轻的生命中留下重重的一笔的2011年311大地震。

  • 24H 311地震3周年纪念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3639608/

  • 花开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3864750/

他的作品中鼓动人心的力量,16岁的他给自己背负了沉重的包袱,

但这里有许许多多,因为“星降之夜”而感到被温柔的天鹅之翼所拥抱的人们,因为“罗密欧与朱叶丽”的舞姿所鼓舞的人们,因为“天地安魂曲”而感受到希望与抚慰的人们

 

曾经,以为这是少年给自己背上的一种不必要的包袱。

但少年,以自己纯粹的求胜欲,坚毅的意志力,将这些转化作自己的力量

最后这些所有的忧愁与悲伤呀,都凝结成他身上闪耀着的水钻的光芒了。

跟着新生的仙台,闪耀着的羽生

花啊,花啊,花会绽放。

 

  • 《最亲爱的你》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4566646/

非常好的视频。

非常好的羽生。

非常好的迷妹。

有些时候,我们说,看一个明星(好的意味上的,那些在远方闪耀着的人们),有时候其实也在看他的迷妹们。

粉上哈牛,是最近的事。

入粉契机是《Yuri on ice》,没错。

这是一部好作品,好的运动番。Yuri和Vector的感情线充沛而美好,而制作班子的专业性和对真实解说的采用,使整部剧呈现出极强的真实性。

但没有任何代入或比较的意思。Yuri有Yuri的故事,哈牛有哈牛的,都是心中甚爱的。

(Yuri的设定可以看视频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7022706/

入粉的时候,跟着lofter上夜游神游月太太的指引补了旧番

羽生结弦补档指南(正番)

https://yeyoushenyouyue.lofter.com/post/44e111_d046546

羽生结弦补档指南(表演滑)https://yeyoushenyouyue.lofter.com/post/44e111_d0dba10

看了B站 羽生资源站  新生组  集结的表演视频,逛了贴吧里的精彩帖子~

以及,这一曲《最亲爱的你》

给最最亲爱的你,谢谢太太们、资源站、翻译组分享的资源,让我能与哈牛相遇。

给最最亲爱的你,哈牛。

梦和现实有差距,有时候让我感到灰心

有时候,觉得世界无情

也曾失望伤透心

夜里  无声眼泪惊天动地

可你横冲直撞毫不畏惧

一股傻劲倔强执迷

你说

再多打击也不放弃

你相信

那片乌云会散去

 

我说

我最最亲爱的你最真的一句

只要记得你在场上站立

便会擦去眼泪

走下去

笑着看沿途的风景

带着梦想前进

珍惜那最初炙热的心

因为呀,最最亲爱的你。

 

 

 

粉上哈牛,是一件幸运而幸福的事。

今天,是哈牛的生日,22岁的生日。

所以,斗胆写了这一份小小的安利,给自己,也给已经入粉和将要入粉的小伙伴。

为什么我们会喜欢一个遥远的人呢?

因为,他会发光呀。

 

粉上哈牛,是一件幸运而幸福的事。

今天是哈牛的生日,22岁的生日。

《Yuri on ice》并非着眼于“奇迹世代”型的高中部团,而是职业选手。所以比起其他的运动番,最难能可贵的,它弱化了光环,这里有失败痛苦,而更尖锐的,职业选手有限的运动生涯。

22岁的花滑选手,成为“中坚力量”的哈牛自己也在笑道,完全被当做老爷爷的样子了嘛。

突然一下,就会害怕,害怕离他离开赛场的日子越来越近,害怕羽生时代,终将过去。

但,大概会被进化中的哈牛狠狠地打一顿吧。

未来,是突破新生的希望。

  • 天地安魂曲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5911421/

让我们期待超越羽生结弦的羽生结弦!

让我们一起期待,宽阔的冰场上再次响起Yuzuru Hanyu!

 

生日快乐!哈牛!

GPF,漂亮地上吧!

 

入粉了吗?少女!

一起看GPF吧~

GPF时间表

 





推荐文章
评论(15)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