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关于第五人格角色“摄影师”约瑟夫抄袭《雷顿教授》的一点看法(一)
delta_∞ 2019-06-22

    不好意思这篇文章再再再次鸽了一星期······原计划高考完就写的结果由于学校毕业乐团耽误了(士下座)

     写这篇文章主要是因为最近(也不是最近了(/ω\))的一篇微博里谈到了约瑟夫的原型为《雷顿教授与恶魔之箱》中的安东尼,以及约瑟夫形象抄袭自安东尼的问题。由于我这个人废话很多,一段话怕说不清楚,所以决定写一篇文章好好探讨一下!(?)

    本文章为考据向(大概),一共分为三篇。新人小白所以纰漏肯定很多欢迎大大们敲我改正!!感谢!

  首先原微博看这里☞https://weibo.com/6533511690/Hn9iU7zLQ

    嘛······那么开始咯

简明扼要版(试图模仿马一甲大大):

1.人物形象方面:安东尼所穿服装并非巴洛克或洛可可,属于维多利亚风格服装的变形版。而蓝色(青色)其实是一种非常流行的颜色(后文详细说明)。

    另外约瑟夫的发式借鉴了巴洛克时期非常流行的白色羊毛卷发,所以这个设定真的非常非常常见······

2.剧情及技能设定方面,如果有人完整地玩过《雷顿教授与恶魔之箱》就会发现两人的设定背景有巨大差异。安东尼的剧情重点在“背叛”以及他和索非亚之间(虐狗的)感人的爱情。而约瑟夫则是对死亡及时间流逝的恐惧(这也表明了安东尼的主线和“留存时光”与“相机”没有什么关系,更何况他根本就没有留存时光。后文详细说明)。

    而且安东尼并不会拍照,小镇的幻象与照片没有多少关系。

    以下详细说明:

一·人物形象分析

    首先说明安东尼的服装并不是巴洛克或洛可可。

不不不不是这张


看右下角的立绘,我们可以总结出安东尼衣服的几个特征:

1.高大的扇形立领。

2.蓝(青)色,无花纹,无装饰。

3.内搭为风琴褶衬衣,无马甲。

实际上这种衣服和巴洛克风格明显不符,应该属于维多利亚时期男士的双排扣长礼服的捏他版,虽说颜色可能不大对······

(下图卷福和右边的绅士穿的就是双排扣长礼服。图片来源https://www.douban.com/note/526449424/)


说实话也不大像啊······QAQ如果有人知道这是什么种类的礼服的话可以告诉我吗·····(卑微)

因为《雷顿教授》系列的时间线为十九世纪,介于火车已发明并且已经出现莫伦特利快车这样的豪华长途客车,那么时间应该是1830~1850年左右。这个时间与巴洛克风格流行的时间相去甚远,再加上安东尼舞会上也穿着这样一套礼服,巴洛克风格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图片来源于B站up主星实实况截屏  第十三期)

综上所述,安东尼的衣服应该是某种维多利亚礼服的变形。加上剧情中安东尼吸血鬼的传言,我推测其高大的立领,锯齿形的下摆以及红色的内衬可能是受欧美影视作品中吸血鬼披风的影响。

图源百度

    再说一下服饰颜色。微博里认定约瑟夫抄袭的主要观点是配色雷同。那么这个配色是否是个例呢?

    我们先看动漫中的案例。   


国家拟人动画 黑塔利亚  法\国,两张都是本家图

《叛逆的鲁鲁修》布里塔尼亚三皇子 克洛维斯·布里塔尼亚  图片来源于百度词条

还有巴洛克时期的绘画作品也可充当案例:

    注意看中间的演奏家礼服的颜色,图片还有好多可惜我不小心删了······QAQ

  虽说群青,靛蓝这类颜色自古就是比较高贵的颜色,但是这个使用频率实在有点高以至于我一开始以为这种颜色和巴洛克有什么特殊关系······后来我想了想,约瑟夫衣服的颜色比较接近于这个:


该颜料研发于18世纪,和约瑟夫生活的时间比较吻合。



推荐文章
评论(15)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