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不记归期的不止是风还有你》

【1】

持续的高温让城市燃烧起来,火苗直冲天际,也点燃了云朵,烧焦的云彩纷纷掉落,被风吹进了谁的眼睛,瞳孔里的身影也晃动起来,越来越多的火星将神色沉寂,我也就忘记了你。

我对风说出我将离开这座城市,风就沉默不语,风就随风而去,不记归期,我驻足凝望,又转身离去。

不记归期的,不止是风,还有一去不归的你。

【2】

辗转难眠的深夜,窗子大开,凉风丝丝,却也不能解开皮肤上的燥热。

我翻身下床,摸黑打开了电脑。

翻了翻自己写过的文档,打开又关上。

网易云音乐关注的一个妹子艾特我,她说深夜听《谎话情歌》,感觉以后不会再相信任何男人的话,也不愿意相信任何一段感情。

好妹妹这首歌刚出来的时候是要付费的,我一同学毫不心疼地花钱听完了专辑,而我没钱,我微博会员还没续费呢,所以就一直没听。如果不是妹子提醒我,我早就忘记了。

我戴上耳机,点开了已经免费的这首歌。

我不知道我是以怎样的表情听完的整首歌,我只知道,听完这首歌之后,心里堵得慌。

网易云的评论里,有一个人说“最后一段的双声道我还是只带左边的耳机吧我永远都不会背叛你生生世世永不分离直到世界尽头年华老去”

没听过这首歌的人,觉得这段评论莫名其妙也没关系。

 

甜的和苦的,我们选择甜的。

分开和在一起,我们选择在一起。

左声道的甜言蜜语和右声道心里的实话,我们选择左声道。

你不是不知道右声道的声音,你只是更愿意自欺欺人,然后将责任推卸给说谎话的对方。

究竟是说谎的人错了,还是明知谎言却深信不疑的人错了?

错的永远是对方,不会是自己。

 

我们会不会因为药很苦就不去吃。

我们会不会因为分开很难过就不去分开。

我们会不会因为右声道就不去听这首歌。

 

不会。

因为人最爱的,永远是自己。

 

【3】

倒一杯水给自己,冷暖自知。

妹子依然给我发消息,说,一个人虽然很孤单,但也不想被人欺骗。

我不知道怎么开导她,因为我也不想被欺骗,而感情中,没有绝对的真诚。

L问我,你为什么不愿意结婚?是因为怕一辈子只和同一个人柴米油盐的生活在一起吗?

我摇摇头,回答道,我是怕结婚之后,无法和同一个人柴米油盐的生活在一起。

人是充满谎言的动物,你是,我也是。

我害怕的是,在结婚之后,他会变心,也害怕我会变心。

那么,我们为什么还是要结婚。

这个问题我回答不了,因为我没经历过,我还没遇到这样的人。

 

【4】

歌里唱:

“那么久的人生里,世间的男男和女女

    爱人总换来换去,有人陪就谢天谢地

    我是个虚伪的人,早晚也会伤害你

但说不定你已习惯,男人没几个好东西”

虽然如此,我们明知道他不是个好东西,却还是喜欢,却还是放不下。

就好像,以前我明明知道你不会回来,可还是一直在等你。

但现在我不会了,我会成为那个不会回来的人,让别人等我去吧,老娘无所畏惧。你也没什么了不起。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