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农药原药的混配注意什么
超敏蛋白 2017-02-28

  冬季是属于一种棚室内病害多发的时间段,在这个时间里喷药的次数比较多,很多的菜农为了增加农药原药的效果和减少喷药的次数,从而降低劳动强度,所以每次喷药都是混配多种的农药来食用。所以就出现问题了,由于每次混合的农药种类太多了,这样混着搭配的时候就比较容易出现一些问题,所以就需要特别的注意和小心。那么,混着搭配农药的时候应该注意哪些比较的因素呢?



  一是农药混配顺序要准确多数菜农在混配农药时,很多人都是不知道到底应该先加哪一种后加哪一种。有时候选择先加叶面肥,但是同样的有时候又选择了先加入乳油,有时候先加入可湿性粉剂,基本上都是那种拿起哪一种就加哪一种的情况,这是非常的不合理的。很多配制的农药就是因为这样出现的沉淀。


  叶面肥与农药等混配的顺序通常为:叶面肥、可湿性粉剂、悬浮剂、水剂、乳油依次加入,每加入一种即充分搅拌混匀,然后再加入下一种。


  二是先加水后加药,进行二次稀释目前,还有很多菜农混配农药时,是将农药全部加入喷雾器内,然后再兑水稀释,这种做法是错误的。


  农药的混配,并不是简简单单兑在一起就可以了。混配时,可以事先在喷雾器里面加上大半桶的水,然后就可以开始加入第一种农药后混匀;然后,将剩下需要一起加入的农药用一个塑料瓶先稀释,稀释完了之后再倒入当前的喷雾器中,混匀,以此类推。


  三是配药后立即喷用很多时候,很多的菜农都是事先在家里兑好全部的药剂,然后才是开始运送到药喷药的棚内可开始喷药,很多时候药剂已经配制了数个小时。药液虽然在刚配时没有反应,但不代表可以随意久置,否则容易产生缓慢反应,使药效逐步降低。

  1.                                             农药原药“信号施康乐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