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如何选购烤箱?
赏心悦物 2017-12-10

选购烤箱,我们首先看烤箱的内胆,市面上镀锌、镀铝、不锈钢、搪瓷,各种内胆都有,但很多内胆是镀锌的。镀锌内胆虽然符合国家标准,但对人体健康还是有一定的危害性,所以选择烤箱时最好不要选择镀锌的内胆,建议尽量买镀铝或者搪瓷内胆的烤箱吧,至少安全性符合当前的欧盟标准。

烤箱根据控制方式可以分为机械式和电脑式,机械式烤箱胜在稳定、耐用、便宜,但在食物烤制过程中要密切注意食物的变化,而且机械的烤箱不能精确调整温度,只能大概五到十度的幅度调。电脑式则是通过电脑芯片来控制箱内的温度,对温度控制比较精确,在食物放进去设置好对应的按键,启动工作后就可以不用在调整了,使用更便捷也更方便操控。一般而言,中高端的烤箱采用电脑式的多,中低端的烤箱则往往采用机械式。

烤箱的容量要大如果你想认真烤一些点心、肉类,烤箱必须够大,那种迷你烤箱很多蛋糕都没办法烤的。烤箱应该至少30L以上,容积够大,食物受热比较均匀,同样容积的烤箱,就尽量选择内胆高度较大的。

关于烤箱的独立温控功能基本上大部分烤箱是可以选择开上火、开下火或者上下都开,更进一步的功能是上下火分别控制温度。另外一个最直观的参数就是功率,目前市场上常见的家用电烤箱多为500-2500瓦特的产品,并不是功率越低的产品越好,相反高功率电烤箱具有升温速度快、热能损耗少等优点,反而比低功率的产品更为省电。所以选购烤箱的时候,不妨考虑高功率的产品,无论是功能还是能效都有更出色的表现。

热风循环功能,即通过烤箱内置的风扇让烤箱里的空气流动循环,使食物受热更均匀。如果烤箱的容量比较小,强烈建议买烤箱时选具有热风循环功能的产品,相对来说,烤箱容量大一些,内部的温度分布会相对均匀一些,但如果加上热风循环效果就更好了。

烤叉功能,对于经常利用烤箱来烹调的朋友,烤叉的功能可以说十分强大,尤其是烤制禽类食材烤叉可以360度旋转,让食物受热更加均匀,让烤出来的美食上下表面颜色比较一致,丰富烤箱菜品。

烤箱最好配置双层玻璃门,双层玻璃门隔热效果好,玻璃不烫手,热量损失少相对而言,能够增加烤箱的保温效果,而且双层玻璃让箱体内的热能被充分反射,更节能。

烤箱内部要有照明灯才可以一边烤,一边注意着里面的状况。照明灯能更加清楚的观察箱体食物烘焙或烘烤情况,方便我们控制烘焙过程。

烤箱是否具有发酵功能,发酵功能不单可以使面团发酵,食物解冻,还可以做酸奶,烘腊肉,是一个非常实用的功能。

下面介绍几款性价比较高的烤箱:

长帝 CRWF42NE   参考价格:999元  天猫

长帝 CRWF42NE采用了电子芯片式控温,提高了温度准确性,烤箱正面配有汉显LED屏,显示温度、时间、工作状态等信息。机身内胆和接渣盘均采用了意大利进口的搪瓷内胆,安全无毒,不粘油、耐高温、防腐蚀,同时易洁耐用方便清理。烤箱内设计了三层烤架,内置的大功率风机可使热风高速循环,充分加热食物,此外还支持低温发酵,空气烤等多项功能,并且还可通过手机app远程控制烤箱工作,非常方便。

海氏 F50  参考价格:949元  天猫   京东

海氏是国内新兴家电品牌,海氏F50具有50L大容量,可置入5层烤架,盛得下你想要的,给你大大的满足。F50外观采用全玻璃黑晶面板,简约时尚;内设有上下独立6管双NTC上下独立加热控温,总加热功率高达2000W,支持3D热风循环,配合电子控温,可实现对食材烘焙的精准高效控制,还具有自动预热功能,方便使用,内部采用镀铝板加不沾油涂层,带360度旋转烤叉和炉灯,能够轻松完成各种食物烘烤。

柏翠 PE5456   参考价格:699元  天猫   京东

柏翠 PE5456使用电子温控技术,温差可被控制在±1℃,且控制旋钮巧妙地将烤箱的温度控制和显示结合在一起,使其具备了机械式与电子式烤箱的精度,控制烤箱温度更加精准便捷。柏翠的烤箱采用双层隔热玻璃门,拉丝金属把手,内胆使用不粘油钻石纹反射镀铝材质,增加热反射面积,使烘烤更均匀。

 海氏 C40   参考价格:499元  天猫   京东

海氏 C40采用彩钢机身,有粉色,骑士银色,马卡龙蓝三色可选,颜值很高,烤箱的配置也很高,40L的大容量、加高的内胆、热风循环、M型8根发热管,最关键的是电子式大屏操控,温度控制要比机械式的烤箱便捷很多。

北美电器 BGRF32   参考价格:339元  天猫

北美电器虽然名字很洋气,但却是国内小家电品牌,在烘焙产品制造方面颇有口碑。这款北美BGRF32,采用不锈钢外壳,安全覆铝内胆,抗氧化强度高,4管平衡加热, 3D热风循环,上下管独立控温,使烤箱内热量输送更加均匀,拒绝烤糊烤焦。

北美电器ATO-M32FC  容量:32L   参考价格:299元  天猫   


北美电器ATO-M32FC烤箱,32L容量,4管加热可使食物受热更加均匀。M32FC支持上下管独立控温,全温型发酵解冻,带有旋转烤叉、炉灯,随机附带接渣盘和取物夹,缺点是没有热风循环功能,但作为一款入门级烤箱,ATO-M32FC的性价比还是很高的。


附以上各烤箱参数一览表: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