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吐花症
白花花 2017-12-19

《花吐症》

“咳、咳。”

郑号锡咳嗽两声,摸了摸喉咙。金硕珍转过头来看他一眼,问道:“不是感冒了吧?”

“哎呀!”郑号锡偏头笑了一下,没有接话。

经纪人闻言转头看过来随口说了一句:“马上就要开始赶海外行程了,注意别感冒了。”

“知道啦。”此起彼伏的应答声在不大的车厢里响成一片,郑号锡靠在车窗上小憩,窗外明灭的灯火染花了他的面颊。

“嗯……嗯……哼嗯……”半睡半醒间喉咙深处总是痒痒的,好像有什么东西呼之欲出的感觉。爬公寓楼梯的时候郑号锡时候脚下趔趄,走在他后面的金泰亨托着他的屁股扶了一下,被吓了一跳的郑号锡立刻又重重的咳嗽了一声。

这一下终于感觉喉咙里的东西似乎被吐出来了一样,他伸出手捏出舌尖上那一点薄薄的东西,拿到眼前打算仔细看看。然而还不等他凝神,原本笑嘻嘻准备打趣他的金泰亨突然惊叫一声扑上来抓住了他的手。

“哥!那是血吗?”

队友们立刻全部看了过来,走在最后的田柾国踮着脚睁大眼睛望着这边,还在问他前面的朴智旻:“怎么了,号锡哥受伤了吗?”

郑号锡被金泰亨扑到栏杆边,手被用别扭的姿势举到他脸前。过了一会儿围过来的金南俊才插了句嘴:“这个……是花瓣吗?”

细长指尖上捏着的,是一片小指甲盖儿那么大的深红色玫瑰花瓣,此刻湿黏黏的紧贴在他指腹上,像一个剥了皮的伤口。

朴智旻忍不住笑了起来,“哥,你是怎么把花瓣给吃进去的啊。”

大家松了口气,爬上楼梯四散开准备洗漱休息。闵玧其嘟嘟哝哝的坐在沙发上郑号锡旁边,拿了一个苹果削着皮。“到底是怎么把花瓣吃进去的,现在的植物都残留着农药呢,怎么能随便乱吃。”

靠着沙发休息的郑号锡笑了一下,“啊,是啊。”他也不知道那一小片花瓣是怎么跑到自己的喉咙里的,原本还想解释一下,但是刚张开嘴深呼吸一口气准备说话就又觉得刚刚舒缓不久的喉咙深处又开始隐隐有些痒痒的。

“嗯……咳!”他清了清喉咙。

“不舒服的话还是吃点药吧。”闵玧其说完把啃完的苹果核扔了站起来去洗澡。刚洗完走过来擦头发的金硕珍闻言盯着郑号锡问:“号锡啊,还不舒服吗?”

“是不是在签售会上不小心把花瓣吸进去了所以过敏了?”

“号锡哥本来就很敏感。”

客厅里来来去去的队友们时不时讨论两句,擦完头发的金硕珍跑到电视柜下面翻了一通,医药箱里的药已经都过期了,最后在柜子角落里找到两包自己上次感冒时剩下的感冒药。

“喂,智旻啊,倒点儿热水过来!”

“啊?知道啦!”

不多久朴智旻就从厨房里端了两杯热水出来,郑号锡笑着嘀咕了一句,“没必要吃药啊,我怎么会感冒呢?不是说笨蛋是不会感冒的吗?”

“呀!”

郑号锡的话还没说完站在他身边的两个队友就不满的喊了一声。“干嘛要这么说啊哥!”旁边拿着手机的田柾国转头说了一句。

郑号锡笑了一下,把药吃了,又喝了朴智旻刚才拿来的两杯热水后靠在沙发上休息。但是喉咙里那种痒痒的感觉却不减反增。

“……咳嗯。”郑号锡尽量放低了声音偶尔清清喉咙。

“哥!”金泰亨的声音突然传来。

郑号锡看过去,对方穿着绸缎睡衣,正拍打着自己的脸从浴室里走出来,头发上一个大大的粉色蝴蝶结发箍,有点可笑。“哥,你先去洗吧,洗完早点休息吧,楼上的浴室空出来了。”

“知道啦,谢谢。”郑号锡说着从沙发上站起来,准备回自己房间拿了东西用楼上的浴室,经过金泰亨旁边的时候弟弟又笑着说了一句,“哥刚才吐出的花瓣如果是花朵的话就是漫画里的男主角了吧。”

他笑呵呵的拍着脸颊上的爽肤水走到客厅去看电视了,郑号锡笑着看了他一会儿才离开。

刚洗完澡走下楼郑号锡就听到队友们吵闹的嬉笑声,他刚走近就被田柾国看到了,对方高兴的喊了一声:“哥!快过来啊!”

围坐在客厅沙发边的一圈人立刻都笑嘻嘻的看过来,金泰亨蹭一下窜过来拉住他,把他往大家围坐的地方拖过去。“哥!我刚刚才搜索到的,这个就是在说哥了吧!”

手机被贴到眼前,郑号锡往后仰头看了看手机上的内容,念出了“吐花症”三个字。

【吐花症:因为暗恋某人而从口中吐出花朵的疾病。如果被暗恋的人不能明白暗恋者的心意并和TA亲吻的话,暗恋者最终将会衰竭而死。】

“哥!哥!号锡哥暗恋的人是谁呢!?”趴在他肩头的金泰亨紧紧抓着他的手臂笑哈哈的大声喊着,一副唯恐天下不乱的态势,“呀!呀!真是太有意思了,为什么会有这样一旦暗恋就会吐出花瓣来的病呢?”

大家哄笑成一团,郑号锡看着手机上的字无奈的笑着。

“现在的作家们真是想象力丰富啊……”他看着那说明后注解的小说和漫画字样,感到啼笑皆非,然而不等他话说完,一直揽着他肩膀的金泰亨突然一把捏住他的下巴凑过来紧紧盯着他,而后挑起半边眉毛,一脸认真的将呼吸喷吐在他的脸上,“能让哥也陷入爱情中的人,是谁呢?”

众人哄堂大笑。

郑号锡被弟弟突如其来的演技逗乐,他笑起来说着:“泰亨啊……”

然而念出名字的瞬间心脏一阵抽痛,喉头一甜,郑号锡立刻弯下身子剧烈咳嗽起来,因为金泰亨还揽着他的腰才没有倒下去。

“号锡啊!?”

在众人惊讶的注视下,又一片深红色的玫瑰花瓣从郑号锡的双唇间飘然而落,在白色的绒毛地毯上看来格外刺目。

咳出来的那瞬间,就好像又有什么情绪倏然一下缓解了。

“……哥?”第一个打破沉默的是田柾国,他愣愣的看着地毯上那一抹深红色,犹豫不决的开口,“哥……你真的……”

没人接话。

闵玧其把地毯上的花瓣捡起来,他们能明显看出来这一次咳出来的花瓣比上次那一片大了一圈儿,放在手掌上能很明显的看出来已经有拇指甲盖儿那么大了,此时像一角被泪水打湿的天鹅绒手帕般躺在闵玧其的手心。

客厅里突然一下沉默。

“哈哈哈哈。”咳嗽完的郑号锡看着队友们的样子笑起来,“干什么呢,你们这样子。”

六个人脸上的表情有些微妙,混杂着惊讶、疑惑和担忧等等不同的情绪。金南俊抿着嘴巴从鼻子里喷了口气,然后用力拍拍郑号锡的肩膀说:“你大概真的是把花瓣给吃下去了吧。别乱吃东西啊!”

队长说完就甩手转身进了浴室,剩下的人愣了片刻也都四散开了。郑号锡半躺在沙发上,金泰亨还紧紧搂着他的肩膀,皱眉盯着闵玧其掌心的一点红色。闵玧其把那一小片花瓣翻来覆去的看了看,最后一屁股紧挨着郑号锡坐下,一边拍着他的大腿一边笑容满面的凑到他脸前问道:“呀,号锡啊,你现在喜欢的人是谁?不如索性就这样去告白吧?”

地毯上坐着打游戏的几个人倒吸了口凉气。

郑号锡的眼珠转了转,微笑起来。他一手打开闵玧其摊在自己身前的那只手掌,不在意的晃了晃脑袋说:“哥胡说些什么啊,我喜欢的人当然是阿米们了啊,这种告白已经是几百次了啊。”

他说这话的时候指尖在身前小幅度的抖动着,随着那略带不安的抖动喉头一阵痒意,他又控制不住的咳嗽了两声。

他像是自我催眠般的笑着说道:“即感谢也感动,无时无刻都在想着的,不是只有一直看着我的阿米们吗?”红晕爬上他的面颊,话刚说完他就又是一阵剧烈咳嗽,好像要把什么东西从他胸腔里喷薄而出的感觉。

“哥,你真的没事吗……”旁边有人伸手过来扶着他的背,然而那只手碰到他背心的瞬间郑号锡就像一只挣扎的虾米般弓起腰用力咳嗽了一声。随着那重重的咳嗽声,又一片深红的花瓣从他唇间落了下来,飘过他双腿间的空隙坠在雪白的地毯上。

花瓣又大了一圈,已经差不多是普通玫瑰花瓣的大小,完整的柔软花瓣还在绒毛地毯上轻轻颤抖着。

客厅一下陷入沉默。游戏机里连续的枪炮声持续两秒后死掉的两个游戏角色上方浮现出鲜红的“GAME OVER”。

“哥的初恋!”朴智旻突然大喊了一声。

所有人都一脸惊愕地冲他看过去,脸色苍白的朴智旻转身就冲向了楼上自己和郑号锡的房间,嘴巴里还语无伦次的念叨着,“哥说过的,哥以前跟我说过来着!”

郑号锡如梦初醒般立刻站起来要追过去,他冲弟弟大声喊着:“呀!智旻啊!你干什么呢!?”

“我早就——!”

然而这话还没说完他就又弯下腰一阵咳嗽。

“……哈。”闵玧其还坐在沙发上,看着弯腰咳嗽最终扶着茶几边缘跪坐在地毯上的郑号锡,一脸难以置信,“怎么可能有这种事……”

剧烈咳嗽让他的双颊染上一抹红晕,双眼湿润。郑号锡侧身伏在茶几上休息了一小会儿就又站起来要跨过茶几上楼去找朴智旻。但是他还没抬起腿就被金硕珍拉住了胳膊,用力一推把他按回了沙发上。“别乱动了,我先给经纪人哥他们打个电话吧。”他一边盯着郑号锡这么说着,另一只手在茶几上胡乱翻找着自己的手机。

年纪最小的田柾国早就低着头盯着自己的手机在网上搜索所有能想到的关键词。而金泰亨则是抿紧了嘴角一直紧盯着坐在自己身旁的郑号锡,唯一的动作就是按下了刚刚听见金硕珍的话后想要摆手拒绝的郑号锡的手。

刚从浴室出来的队长金南俊有些懵的盖着毛巾看着客厅里的人,他听着金硕珍和经纪人通话,攥着手里的毛巾静静的坐在了沙发另一头。

“总之哥就请立刻过来吧,拜托了哥!”金硕珍挂断电话后客厅里又是一阵诡异的沉默,只有郑号锡刚刚平复的喘息声听起来有些突兀。电话挂断没多久就又听到朴智旻从楼上跑下来的脚步声。

“素贞姐的电话!我刚问到的!”他抓着手机几步冲了过来,一下贴到郑号锡的耳边。

郑号锡抬手接过手机,犹豫片刻还是直接挂断了电话,一声不吭。朴智旻瞪大了眼想一把夺过电话,却被郑号锡躲过去了。

“你在干什么啊哥!?“他冲郑号锡大吼着。

“……这样像话吗?“郑号锡咳嗽了一声回道。

“呀!”金硕珍皱眉抢过电话,划亮屏幕想重新打过去,屏幕上却跳出来开机密码的提示,金硕珍愣了下,看向朴智旻。

朴智旻接过电话按了一串数字,手指在那串号码上徘徊。他看了一眼郑号锡,问:“哥,素贞姐的电话,真的不接吗?”

“……”郑号锡沉默着摇了摇头。

一屋子的人都这样静悄悄的看着郑号锡,直到这沉默被经纪人开门的响动打破。经纪人也被如此整齐聚在客厅中的成员们吓了一跳,走进来后听了金南俊的描述一时也想不到别的办法,只能暂时取消了郑号锡第二天的行程,让他好好休息。

几个弟弟们七手八脚的把郑号锡推到楼上他自己的房间里卧床睡下,等所有人都离开后,房间里只剩下他和室友朴智旻。朴智旻站在床前又问了一次:“哥,真的不要给素贞姐说说话吗?”

郑号锡摇摇头,躺在床上笑着开口说:“怎么好意思打扰她呢,她才刚刚办完婚礼呢……”说着话又是一阵咳嗽,从双唇间飞出的几片花瓣落在枕边,刺目的艳丽红色像是他说错话的警示。

朴智旻不敢再说话,关了房门退出来。他出来的时候碰到门口站着的田柾国,最小的弟弟正抓着手机站在门口发呆,两个人迎面撞了个趔趄。

“哥。”田柾国皱眉看着朴智旻,抓着手机的那只手握紧了,又顿了一下才举给朴智旻看。朴智旻接过来,心神不宁的瞟了两眼,好半天才聚精会神的看清屏幕上的文字,大概内容是一群人讨论这个如同都市传说般的“花吐症”,最后一句话尤其显眼:

【开始吐出花瓣后的24小时内无法和暗恋的人心意相通并亲吻的话就会死掉。】

“……24小时……”朴智旻嘟囔了一声。他手里还抓着郑号锡的手机,屏幕在他手指用力的时候感应到指尖亮了起来,锁定屏幕上号锡哥最喜欢的音乐人正摆着炫酷的姿势冲他们笑着。以前他嘲笑过郑号锡,说他总是放一些男艺人的照片做屏保。那之后有段时间哥的屏保换成了女歌手的,但是没多久,就还是换回了这名最喜欢的音乐人。

‘这哥就是这么长情的人啊。’看着手机上逐渐暗淡的那张笑脸,朴智旻不合时宜的想着。

他们下了楼梯,经纪人已经走了,其他的哥哥们正聚集在客厅里一言不发的坐着,要么靠在沙发背上发呆,要么皱眉紧盯着手机。

“号锡哥暗恋的人会是谁呢?”金泰亨突然开口打破了沉默,众人看向他,都没搭话。他于是又好像自言自语般的说着:“如果只是说喜欢的话,家里的姐姐和父母什么的,能不能算在内啊?”

“……别闹了。”金南俊拍了拍他的背,“都已经说了是暗恋的人了,到底指的应该是谁不是已经是很清楚的事了吗?”

“是很清楚的事吗?”金泰亨问,他盯着金南俊,脸上的表情看不出什么情绪,“号锡哥他一天24小时都和我们待在同一个地方,就连和喜欢的女艺人接触的时间都没有,这样也能很清楚的知道哥暗恋的人是谁吗?”

“……”客厅里一阵沉默。

没有拉上窗帘的落地窗外飘过几片白色的雪花,田柾国嘀咕了一句“下雪了。”就没再说话。雪片在漆黑的夜里越下越大,远处橘黄的灯光能隐隐映照出整片夜空中无声落下的飘雪。

已经是冬天了,前几天刚结束录音的crystal snow的曲调还在脑海里回荡着,每年进入十二月后大街上循环播放一个月的圣诞歌的铃声好像从房间里也能依稀听到。客厅里又沉默了一会儿,金南俊突然说:“还是把素贞姐找来吧。”

大家下意识的点点头,好像默认了郑号锡的长情。金南俊走到阳台去打电话,过了一会儿又抿着嘴走回来,皱着眉有些不好意思的说道:“你们谁知道怎么联系她吗?”朴智旻立刻又按开了郑号锡的手机,把最近通话记录的那个号码报了出来。金南俊打了电话返回来告诉客厅里等着的人,“从她那儿过来大概要六小时左右,那之前,大家就先去睡觉吧。”

客厅里的人闻言稀稀拉拉的站起来回了房间,墙上时钟的指针早就走过了半夜一点,等人差不多走光了沙发上就只剩下金泰亨和金南俊。金南俊随手拉开了一罐啤酒,狠狠灌了一大口。

“明天的活动怎么办?”金泰亨问,“号锡哥从来都不会缺席活动的。”

金南俊没吭声。

自从认识这位亲故开始就没有见过他缺席公司事务,以前还是练习生的时候半夜去了医院,第二天也依旧带着笑脸去录制公开视频。见过他笑着安抚病床上的队友的样子,也见过他背着走不动路的队友下台的样子,还见过他领着大家紧急排练有成员缺席时的舞步的样子,唯独没有见过舞台上少了他的样子。

他苦笑了一下:“幸好明天用不着排练新的舞步。”然后他拍拍金泰亨的肩膀从沙发上站起来,“去睡觉吧,明天回来的时候一切就好了。”

金南俊说完就回了卧室,他上楼的时候整个房子的灯几乎都已经熄灭了,队友们大概早就已经累得倒在了床上。但是客厅还靠在沙发背上的金泰亨依旧面色平淡的看着电视上那两个大大的英文单词:

GAME OVER


推荐文章
评论(14)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