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王菲去年杂志采访的一些回答,怕忘了记一下
阿战 2018-07-08

问:生活里,真实和虚幻,哪一种更能给你安全和满足感?

所谓虚幻不是“不存在”,是“不停留”,所以抓不住。缺乏安全感来自想抓住“不停留”的东西吧,所以安全感应该来自:明白虚幻,继而不留。


问:什么最能让你确凿感知到自己的“存在”?

呼吸。

让她在这几年的新歌里选择一句最喜欢的歌词,她说是《尘埃》里的一句“没有意义无所谓方向 不想怎样”。这首歌是她自己填词,老朋友张亚东作曲,今年夏天刚刚发布的。让自己无限小,却并不代表不存在。

 

问:你曾经有过这样的体验吗,就是忽然在某一刻的自我身上看到了一个过去的自己?

没有。过去的自己已经模糊不清了。


问:“顿悟”和“渐悟”,现在的你更相信哪一种?

都相信。是一种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关系。


问:你说,完全没有困扰的生活,存在吗?

每一个念头都可能带来困扰。没有念头,办不到,不跟随念头很难。

  

问:现在最日常的一天,一般是怎么过?

该吃吃,该睡睡,不思进取,碌碌无为。

  

问:世界现动荡不息,各种新闻接连不断地发生,哪一桩新闻,给你的触动最大?

动荡是常态啊!人的脑子里有多少念头,世界就有多动荡。

  

问:有什么东西是你之前端着,现在已经放下了的?

实在不敢轻言放下了什么。


问:求一个控制情绪的办法……

不要有控制的想法,知道它来,看着它走。

问:你最为人身上的什么特性感到遗憾?

想太多。


问:自己的性格里,你最满意和最不满意的特质分别是什么?

不矫情。没耐心。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