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一个游记
乌夜雨 2018-08-18

想去剑门关想很久了,一直没有动,太懒了,前些日子突然又想起,一时兴起,然后买了票收拾了就走了。

成都到剑阁,几个小时的车程,出了高铁站又坐公交几经辗转到了剑门关。

买了票进去了才发现,离平襄侯祠很远,我在剑门关北门,而他在南门,幸亏那天起得早,不然以我的脚力是万万走不到的。

途径了士季曾经建的壁垒,后人都已经修复得七七八八了,看起来很是气阔,说起来我从剑门关山下走到钟会故垒的时候,真真正正体验到了一把蜀道之难,难于上青天的迷茫,我看着前路仿佛无穷无尽的崎岖栈道,一路上都在嚎:钟会你大老远的跑这么高的地方来不累吗!


西当太白有鸟道,可以横绝峨眉颠。

鸟道往上走就是玻璃栈道,也许是因为性格不同,我走上去透过脚下的玻璃看到满山青翠,抬头是仿佛近在咫尺的浮云,我也没有多大的害怕,反倒是我在乘索道的时候,看见近在眼前的峭壁时心里扑通扑通地跳,那种有着岁月风沙侵蚀的纹路让我感到一种说不出来的感觉,莫名的心悸。

走到了梁山寺又转车到了东门,再转车来到了南门,南门就比北门的人少很多了,北门的景区多,南门这边就只有一个伯约。(其实还有红军血战剑门关遗址,我没去看2333)

伯约住的地方也是够高的,我走走停停,在曲曲折折的栈道上扶着一步一步走上去,终于是看到了他的庙宇。

平襄侯祠。


绕过几座小室,(算命大师要给你算一算可千万要离开)祠堂深处,出了门就是伯约了,我心里其实很难受的,来伯约这边看的人很少,而且也大多是去看算命的了,似乎很少有人发现这里有个将军的墓,我走到墓前时四周都还只有我一个人,静悄悄的,不过我觉得伯约也应该喜欢,没有被人叨扰也是很不错了。

墓碑上书着“汉大将军平襄侯姜维之墓”,墓外群山苍翠,墓前杂草已两丈高。

当时我就想起这么一首歌,

“君不见青山,豪杰冢化尘烟。”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