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萨尔斯堡之一-海尔布伦宫
投石问路 2017-05-17

        我们这次去萨尔斯堡是Mainz大学的中国留学生会组织的,一共50个人坐大巴去萨尔斯堡。不过老天似乎在给我们一个下马威,车一启动天就开始下雨,而且雨越下越大,最后,我们几乎无法看清10米以外的路面了。因为有多起交通事故,所以我们在高速公路上被塞了一个多小时。当我们经过事发地点时,看到了连续的十多辆车发生追尾停在路边的“壮观”景象,此时几个警察站在那里指挥交通,以便能使交通尽快顺畅。这时我们的心情并不是很好,因为我们怕萨尔斯堡也被大雨笼罩着,那今天可就十分扫兴了。

        不过,天总是阴晴难测,刚才还是大雨倾盆,可是转眼就是艳阳高照,就像少女的脸一样。当然,高兴的还是我们,晴天总比雨天好,这样,我们就可以拍到更多美丽的照片,以免归后遗憾。

壁洞音乐

    因为都是中国人,而且中国人又喜欢热闹和闲聊,所以车内相当的热闹。可是,不知前面因为什么,特别的热闹,好像是在争吵些什么。后来,才知道,有一个台湾人和几个大陆来的中国人在争论台湾独立以及抗日战争的事情。那个台湾人即支持台湾独立又觉得日本在抗日战争中所作所为是很正常的。这遭到了一堆大陆来的中国人的围攻。这场口水大战以那个台湾人闭上了嘴而暂时告终,可是大概过了几分钟后,他说我还以为你们会揍我呢,因为听说跟大陆人讨论这些会挨揍,看来也并不像人们说的那样,这句话把前面的人逗得哈哈大笑。

水映成趣

    萨尔斯堡的天是如此的蓝,好像是专门为欢迎我们准备的。我们的大巴来到了海尔布伦宫公园,不过在入口处,有一个标志写道:小心你们的相机,因为这里到处是水。来到这里,的确要小心你们的相机,因经常不知从何处水就喷出来了,什么主教之桌,机械剧院等等无一不是陷阱重重。所以一定要盯好导游的动作,以免来个措手不及。可是真正漂亮的是外面的花园,绿草蓝天衬托着还有积雪的阿尔卑斯山脉如此的美,美得无法用语言形容。大家现在唯一想做的是躺在草地上,享受着暖暖的阳光,真是舒服极了。

                           机械剧院(1747-1752)                          

         在这些喷水魔法的公园中,最令人难忘的就是魔法喷泉(主教之桌),主教是个坏坏的家伙,邀请朋友们落座用餐之时,突然开启喷泉,凳子中间的喷泉直接给宾客们来个裤裆湿透,主教则在一旁欣赏裤裆湿透的宾客们的尴尬。我的朋友们也体验了一下裤裆湿透的尴尬,哈哈!

魔法喷泉(主教之桌)

水帘阵,朋友的小宝宝刚刚出生也一起来游玩,多年后我们又到了一个城市工作,缘分这个东西真是很难说的清楚。

花园


山上大主教的客房

    在我们回到大巴附近时,发现一对爱尔兰新郎新娘,新郎穿着奇怪的裙子,而新娘即高挑又漂亮,几个中国人抢着与新娘照相,而漂亮的新娘也乐得如此。因为在自己最幸福的时刻,又得到如此多的异乡客的青睐,自是得到一份额外的喜悦。


爱尔兰新郎新娘

    坐大巴来到我们住的3星级宾馆,一进房间发现这里没有牙刷,没有拖鞋,没有毛巾,总之,在中国2星级的宾馆都会有的东西,这里都没有,我的朋友还下去向酒店要这些东西,可是,得到的答复是“我们没有这服务”。为此,我们还相当生气【这是2002年的时候,刚刚出国还对国外几乎一无所知】。其实,欧洲星级宾馆的级别高低并不是通过服务设施的好坏来评判的,而是通过它的年代是否久远,是否某把椅子被某个名屁股坐过等等作为评判的标准。看来,我们这家宾馆要么是有些年头,要么是名人来过此处。呵呵!!!其实,欧洲宾馆不提供这些,更为深层次的原因是环保。


我们住的3星级宾馆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