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酸奶搭配橙子皮,可以缓解多肉黄叶症状!
植物de家 2018-11-27

其实生活中,不仅是多肉植物,就是其他一些花卉绿植叶子黄了,我们都不免会担心,生怕植株会出现其他问题,所以一看到多肉叶子变黄就会显得特别紧张。这里给大家简单分析一下黄叶原因。

感谢网友:多肉怎么养的素材

1、如果只是植株底部出现叶片发黄的现象,那是植株在自然新陈代谢,这种情况是无需担心的,一般叶片枯黄之后会自然凋落,不会影响多肉植物的正常生长。但如果叶片枯萎的比较多的话,很有可能是缺水了,适当的补充水分,恢复生机后黄叶症状得以改善。

2、缺水有可能会导致多肉植物叶子发黄,相反,浇水过多的话也容易出现多肉叶子发黄的现象,而且老叶子新叶子都会变黄。

如果大家遇到这种情况,一定要非常及时的将多肉植物从花盆里挪出来,将土壤晾干,如若出现烂根,则需适当修根,修整后重新入盆即可。

3、大家要注意的是,发黄的叶片由于并没有彻底枯萎,所以里面还有较多的水分,所以不建议大家立刻揪下来,以免造成伤口太多,植株易感染病菌或者出现黑腐的状况。

如何缓解多肉植物叶片发黄的情况?我们可以利用橙子皮加酸奶来缓解这一现象,具体做法如下。

收集些吃剩下来的橙子皮,切碎待用,找个大一点的塑料瓶,最好不要用玻璃瓶,按照糖1,橙子皮3,水10的比例装在瓶子里摇匀,之后挖一勺酸奶放进去,酸奶的作用就是加快橙子皮的发酵速度,要比不加酸奶的要快上好几倍。

前些天的时候要注意看一下瓶子是否有发胀的现象,适时的松松瓶盖,释放气体,或者直接在瓶口处套个气球也行,等橙子皮水有些发酸之后就说明已经发酵好了,这时候就可以加清水稀释浇灌多肉植物了。

经过实践,搭配酸奶发酵的橙子皮发酵液,特别适用于一些喜酸性土壤的植物,譬如多肉植物,再比如杜鹃、栀子花、茉莉等花卉,用了之后可以有效缓解植物“黄叶”的症状哦。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