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MTMTE03 彩蛋分析(来自飙爷的犀利剖析)

今天晚上重新啃漫画,又有了很多的发现哈~总之就想写点什么,现在把这张A神画的这一期关于内战前的彩弹梗给大概介绍下。

顺便赞美A神,总能在画面里通匑过这种细节填充诸多信息,真的对考据dǎng非常友好,每次重新看漫画都能挖到新的东西。

首先这张图出自MTMTE03,是狂飙向挡板简单扼要地说明他这睡过去的600万年赛博坦到底都经历了什么。

关于狂飙对于内战的论述(其实说大体上还是挺到位的,这个到后面再具体论述)而展现的这张细节图,上面有诸多非常有趣的细节,是在漫画故事里或多或少没有提及的,所以这里大概做一些简单的介绍。

首先右上角这里:

这个玻璃形状是曾经出现在《变形金刚》22混沌理论里面的一个细节,

至少在这里我认为暗示了威震天从拒绝武力到准备使用bào力推匑翻前汽车人zhèng府(酒馆斗殴,到被旋刃dú打,最终还被冷嘲热讽的一系列事匑件组成的)的直接原因,一个契机。


第2张图:

这幅图讲述了御天敌在查看匑守天成的尸体——他跟普罗透斯议员之间的关系是貌合神离,因为共同利益站在一起的一丘之貉。

根据震荡波的描述,土司除掉了显然已经不能代biao他所在的阶层的利益的上匑任领匑袖守天成——他想要守天成的橘子宝,通匑过橘子宝达到他的zhèngzhi目的。

所以这张图里,御天敌正在找守天成的橘子宝——当然,发现是假的就是后话了。

有匑意思的是,黑影在御天敌的“秘密解剖”里面扮演了一个非常耐人寻味的角sè——根据他的变形模式和战斗力,还有视财如命的性格特点不妨可以推测下:他可能在战前是个gu佣bīng,这里他是以芋头的私人bao镖的身份出现在这种“xie渎的秘密场合”的。

第3张图:

这里讲了MTMTE里9~11话的《皮影戏》的故事。大概讲的是虎子在战前兴起的故事,从标志性的导火索“社马议员被shā”事匑件引出普罗透斯的坝天虎登记阴mou。战前压匑迫者者和底层被压匑迫者之间的社匑会矛盾被激化,到最终不可调和的bao力革ming。引出了接下来的一个画面——


第4张图:

 这里是讲的小飞机加入了威震天之后在议会大打出手导致议会团灭的后续。普罗透斯议员比他的傀儡领秀死的还早——他被小红打sǐ了,而后才有了威震天跟御天敌正面硬钢的剧情。

非常有意思的是这里声波清除掉了这场屠sha的所有信息,才让红总以一个“zhèng匑府gong职人员”的身份列席了后任领匑袖护天卫和新议会的会yi旁听。


第5张图:

这张图讲述了威震天的好矿友,前任雷霆救援队队长撞针在战前作为酒馆斗ou的主犯被抓起来的情节。

 

撞针被和旋刃关在了一起,在他(根据他的“议hui朋友”的指示揍了威震天之后),撞针又揍了旋刃。
注意横炮手臂上的前zhengfu标志,他和毛毛应该是作为前zhengfu的警li人员dai捕了撞针的。

后来毛毛还经常去看威震天的角斗比赛。

 


第6张图:

  这张图讲述了一位战前的坝天虎演说者(他的左侧是内战前的小波),他在MTMTE的皮影戏剧情里,鼓动坝天虎一起反匑抗普罗透斯的坝天虎登记fǎ案的历shi事件,名字没有考究。

这张图出现在这里的原因——推测是坝天虎运dong激化的一个节点性shi件,算是推动了内战的又一个直接原因。


第7张图:

 这张图讲述了战前的钢锁接受了来自轮子和虎子双方的邀请的事情——这件事推测发生在护天卫tong治后期,毕竟这段时间双方都在招bīngmǎi马。

当年钢锁也曾经在御天敌时期目睹过老威在角斗场露海星的飒爽英姿,

而在护天卫被推fan后,威震天盘踞铁堡的这短暂的占领期,获得橘子宝加持的柱子掀起了反匑抗威震天独cai的革ming浪潮,混战时钢锁却是站在红sè这边的。


第8张:

这张图显然已经是内战后期了(坝天虎VS汽车人),威震天手持ju击qiang是现任VOS,或者现任VOS同款(我不太懂后面那么一长一根管子是几个意思)
但是在A神的设计图里面是没有这么个东西——所以Vos你把大管子zàng在哪了??

并看不懂这个设计是什么意思。

但是如果这把qiāng真的是Vos,可以大概猜测下,他现在此时还是作为坝天虎的一位普通士bīng服役的,还不是DJD的成员,那么是否可以说这个时期113还未bao露呢?

总之,这不失为一种可能性。


最后说说狂飙对于内战的看法:


“取决于你问谁”——这句话在我看来应该是对于站在不同立场上的不同视角的不同看法的理解,显然狂飙认识到不论是钉子,或者虎子,轮子,前汽车人zheng府又或者他这样的人耀天威时代遗留下来的领主,对于这场战争的出发点和看fǎ法不同的。

“双方都希望改变——他们在本性,规范,意识形态上都存在分歧。”——毫无疑问轮子和虎子的基本盘都是不一样的,他们对于加入这场战争的目的,全部都是站在自己的立场上,想要通过战争得到自己想要的结果。

“一方起来fan抗腐bai的议hui和解fang人min,”——坝天虎的基本组成部分是底层被ya迫ren民,以及大量的投机者,流氓无chan者,这些人尚且无法保证自身安全和温饱的人是被压po者剥削最为严重的一方,他们对于tong治者充满了chou恨,他们之间的剥削和被剥削也成了赛星战前最突出,最明显,且不可调和最终只能演变成ge命战争的she会矛盾。

“另一方面,表面上像是在对抗当quan者,但是又惧怕ge命。他们希望从一个zheng府系统有序地过du到下一个,当然仍旧归他们控zhi——”这里感觉狂飙对于擎天柱领dao的汽车人的主要组成部分——战前多数为中产阶ji(至少是在前汽车人tong治期间,靠工zi过活,至少可以满足温饱,并未受到像底层无chan者一样被残酷剥削的社hui阶ceng),擎天柱自始至终都坚持一个理念,他反对bao力ge命,希望能够通过温和的类似于资产阶ji改良派的方式使zheng府完成转型,所以他去问责yi会,所以他在推匑翻威震天短暂的tong治之后,建立了新yi会,所以他希望得到雷神所dai表的非主流zheng治派系的武力支持。

“另一方横扫整个星球,解fang了一个又一个省份。人min期望能协助他们的解fang者去推fan旧制du。”——坝天虎在内战前期(坝天虎对抗前zheng府时期),解fang了诸多城市,颇有一种农村包围城市,武匑装夺取政泉的势头。

“另一方把这种行为视作zhèng治胁迫,发誓要干掉叛乱fen子。”——哪里有fan抗哪里就有压匑迫,御天敌和护天卫都采取了镇匑压的bào力手段,这无疑是激化了社hui矛盾的,而御天敌在位时期的执zhèng裆,普罗透斯一派系其实一开始就没有打算真的赋予坝天虎zheng治地位(毕竟统匑治这么久,蹦出来一群人要qiú分享这块弹糕,或许说压根就是想夺取zhèng泉,统zhi阶ji自然是不允许的)

“议会被推fan了——但是战争仍在继续。”——整个内战就是前期(坝天虎和汽车人VS前汽车人zhèng府)和后期(坝天虎VS汽车人)组成的,在此期间的阶ji之间的矛盾和阶ji内斗原因就不赘述了。

P.S:

Lofter的屏蔽真他妈傻屌

 

 


THE END

 

推荐文章
评论(5)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