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小世界Vol.1 | 穿越一千多公里的距离,我终于遇见了你
kinbor 2017-08-30


几十年前,手帐开始风靡日本。对于使用手帐的人来说,这不是普通的记事本,而是一件整理生活、提高生活质量之物。正如kinbor一直崇尚的「关于生活,你我都是作者」,或许你是某个领域里的佼佼者,又或许你只是一个再简单不过的普通人。但只要你热爱手帐,热爱生活,我们都想与你那独特的小世界打个温暖的招呼,汲取些奇妙的能量,然后在这个最好也最坏的时代里,继续一路向前。

在筹划这个栏目的时候,我们意外地邂逅了一位小天使,于是这第一期便很快地和大家见面啦。祝,阅读愉快!

@一堆兔子

1992年出生,水瓶座

坐标北京,纺织品设计研究生在读

>>> 首先,请简单介绍下自己吧 ~

我是1992年生的水瓶座,最喜欢兔子,不喜欢吃肉、油炸类食品和麻辣烫等一切九零后爱吃的东西。习惯早睡早起,喜欢喝粥,吃煮鸡蛋、煮玉米、地瓜、洋芋,感觉自己活得像个60后。【笑】  

▲ 小老太太式的日常生活


>>> 因为什么机缘巧合入的手帐坑呢?

其实我入坑应该算是比较晚的,去年9月,在朋友圈里看见朋友分享的一篇文章,题目大概叫你开学不可错过的手帐本之类的(记不太清了),当时打开链接只觉得开启了一扇新世界的大门——本子竟然可以做得那么好看,还可以卖的那么贵Orz……

后来就想着自己本来就爱写写画画,为什么不用一本专门的本子来记录生活?当时还不了解手帐这个概念,也不舍得花很多钱,于是就随便在文具店里买了个内页拿来试手,开始慢慢地一天天画起来了,有点像写日记,感觉还蛮有趣的,哈哈哈哈。 

 ▲ 第一本手账本?其实是内页啦~

小k本以为小姐姐关于手帐的入坑故事到这里就结束了……木有想到,重头戏在后面,小姐姐画风突变,甚至激动地飙出了东北口音,讲述了自己如何从一个普通的记录党掉入了手帐的大坑。

直到某一天去逛了北京的手帐集市,大家拿出自己的手帐来交流……哇,当时就整个人都觉得不好了,别人的手帐本都炒鸡精美的,书衣有布艺的皮质的各种看过去质感都很好,而自己的手帐本就只有孤零零的内页(因为画的多了还稍微有点掉线【囧】),结果整场活动,自己的手帐本(?)就全程在包包里,没见过光…… 

▲ 传统节日吃特色食物也是件非常有趣的事~

那次集市回去之后,开始觉得有些对不起自己的本子,没有很好地珍藏它。毕竟它也陪我走过了很长时间。它绝对不仅仅是一本册子而已,它是自己用来记录生活的载体,虽然没能拿个月光宝盒把它装起来,但至少也该用书衣把它保护起来。于是就开始走上了自制书衣的不归路啦哈哈哈~ 

▲ 颜值满分的自制书衣~


>>> 平常手帐主要都是以什么内容为主的呢?

我的手帐主要是以记录自己的生活为主,平时喜欢美食、旅行、读书和看展。很喜欢那句「把小日子收进手帐里」,用纸用笔把生活中有意义的瞬间记录下来,是件很有意义的事情呀。 

▲ 唯美食与爱不可辜负

 ▲ 和闺蜜一起逛国家博物馆

 ▲ 看展也是手帐本里缺不了的一件大事儿~


>>> 选择服装设计、纺织品设计这些专业对你的生活有什么改变呢?

学习服装设计专业首先让我的审美提升了高度,知道了很多更完美更精致的服装,并且对于我这种不会穿衣搭配的人来说,是个提升自己的机会。其次也让我很好的掌握了一门手艺,过年时妈妈和我的新衣服都是我做的,小小的骄傲。后来专修了面料这块,更是让我感觉进去了一个新的世界,认识了更多志同道合的小伙伴。

 ▲ 不要被其他人左右你的审美


>>> 如何与kinbor相遇的呢?

7月末的时候,我去逛了中国(北京)文具博览会,那个时候就被kinbor的展位给吸引了。展位布置地很有美感,大色块给人的冲击力也很大。当时自己就被迷迭香的拉链本给完全迷住了。迷迭香款书衣的面料上有蝴蝶,特别立体、精美,而拉链本的形式又让我觉得非常实用……除此之外,很多胶带也非常地可爱,想全部都抱回家【笑】

 ▲ 中国文具博览会 & kinbor印记


>>> 在假期余额不足,只剩下一个月的情况下,是怎么下定决心从北京飞到宁波来kinbor实习的呢?

因为喜欢,还是那句老话,兴趣是最好的老师。总是选择安逸的生活,会错过很多精彩和不寻常的事情。自从在北京展会上看见kinbor,有点一见钟情的感觉【害羞】,于是就买了机票飞过来了。到这边之后,我很喜欢kinbor这个团队,大家都对工作有热情,而且能一起玩手帐,把自己的兴趣爱好完完全全地融入工作之中,实在是件太幸福的事情啦!

 ▲ 在办公室里写写画画,你猜,这些会变成什么?

偶尔带点东北妹纸的豪爽,但又像个小老太太似的严格要求自己的生活。用手帐珍藏生活中每个值得纪念的瞬间,将所学用之于生活之中。努力向上,遇见理想,遇见幸福,这就是小姐姐的魅力啦~

我们希望,通过「小世界」这个栏目展现人世间的千百种精彩。只要你热爱手帐、热爱生活,欢迎在【kinbor生活家】微信后台上传你的故事(图片文字皆可)。我们期待,收到你的来稿 ❤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