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我的“初恋”
YIYAN 2018-03-14

  说起钢笔在你脑中的最初记忆是什么样子的呢?是小学里每当硬笔书法课上让你不停往返于课桌与洗手池之间的英雄616,还是听说你要开始学习硬笔书法的爷爷或者是奶奶把它那只放在壁橱二十亦或是是三十年的派克51交给你,并嘱咐你一定要好好学习。

  在人生的很长一段时间里我对使用钢笔是怀有抵触心里的,使我对使用钢笔有抵触心里的原因就是当年上小学时那支不停给我制造麻烦的英雄616,有的时候是钢笔被墨水堵住了写不出字,有点时候钢笔出墨量又过大 墨水直接滴在纸张上,所以我就是那个每天往返课桌与洗手池之间的那位,从那时起我对使用钢笔书写的热爱也被一点一点的磨灭着,之后开始随大流使用圆珠笔。

  又开始拾起钢笔的转折点发生在大一的英语课上,无意间瞄到的后桌手上的凌美狩猎者,出于好奇借了过来写了几行,也就是这么几行字开启了重新让我拾起钢笔的转折点。

  笔尖那滑而不涩的阻尼,还有每一笔书写都十分优秀控墨都深深的记在了脑海里。

  后来随着对钢笔的了解越来越深才知道,钢笔墨水行业的这几年已经有了巨大进步开始回暖,钢笔的制造工艺也愈加先进和成熟,一次性钢笔墨囊的出现也决解了携带墨水不便的痛点,负压上墨与活塞上墨的大容量储墨优势更是能大大的延长给钢笔上墨的间隔,且由于钢笔的制造工艺也愈加先进和成熟,  负压上墨与活塞上墨的价格已经被国内厂商下探到了100-300元的水平,国内厂商的各种魔改作品,也在笔坛中惊起一片涟漪。

  是不是想到了什么,没错机械键盘一样经历着坎坷道路,机械键盘由于价格和其他的原因逐渐被薄膜键盘替代,钢笔也有着相似的经历,但是由于近年来人们消费及文化素养水平的提高,机械键盘和钢笔这类产品开始回暖,迎来了她们的春天。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