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许墨视角同人文《暗夜光芒》-06节目拍摄【1-12】
随风脱兔 2018-02-26

本文目录>>

摄影棚后台人来人往,然而我还是一眼就从攒动的人头中注意到了那抹彩色,她正在和主持人说着什么,满脸的不安与迫切。那个深紫色头发的主持人卸下了总在镜头前端着的睿智,不奈道:“每一句台词都会背了!第一次录节目现场气氛这么紧张……”

我走过去,用一种能缓和气氛的语调开解道:“放轻松。我看了台本,这期节目很棒。”

“许墨教授?您来啦!”诺莹在看到我的瞬间,焦躁之色一扫而空,大大的眼睛里眸光闪动。

又是这个疏离的称呼,我故意作出不满的表情“嗯?”了一声,诺莹忙改口道:“呃……许墨。”声音比方才小了许多。

我换回温和儒雅的模样道:“不带我熟悉一下录制环境吗?”

“嗯。”诺莹边点头边拍手唤起在场众人的注意。“我向大家介绍一下,这位就是我们这期节目的嘉宾,在脑科学领域有杰出贡献的学者,许墨教授。”

我朗声招呼道:“大家好。”

大家呆呆的看着我,片刻之后,有人回过神来开始鼓掌,紧接着又有几个人跟着鼓起掌来,掌声很快响彻后台。诺莹旁边干练的棕发女士凑在她耳边笑逐颜开的说了句什么,诺莹也跟着绽出一个大大的笑容,笑得眼睛都弯成了一条缝。

诺莹带着我绕到了前台,给我大致介绍了一番舞台布置,以及机位、灯光等事宜。我认真的聆听着、理解着、记忆着,不时对有疑问的地方提出询问:“面光灯的照射范围大概有多大?”“需不需要追随导播切到的摄影机?”

诺莹一一解答着,然后和我说起这期节目的事宜。这期《发现奇迹》的主题是“读你的真心”。尽管之前我们已经在电话和微信上沟通过多次,但是依旧有许多值得进一步沟通的点。我们从摄影棚一路聊到了化妆间。

为了这次拍摄,我做了不少功课。除了复习专业方面的知识点,还浏览了相关主题的节目作为参考,最后给台本提到的每一个问题都写上了回答。我并不打算照本宣科,只是习惯于有备无患。任何能做到十分的事情,没有理由只达成九点九分。

听完我的阐述,诺莹有些犹豫的开口说道:“许墨,嗯……以后还可以邀请你参加其他节目吗?我是说,如果晨曦影视公司还能继续的话。”

“当然了。只要是你的节目,我都很愿意参加。”

女孩闻言,苹果肌再度高高隆起,刚张开口想要说什么,对讲机响起了导演的声音。

“许墨,准备开始拍摄吧。”

“好。”

诺莹引着我走到嘉宾席前,我甫一坐下,面光灯便打了下来,睫毛不适应的跳了一下。造型师随即上前来,给我补了补妆,录音师再次帮我调试着话筒……

主持人录完开场词,现场播放过VCR,访谈正式开始。我们先聊了“真心”这个话题,主持人习惯性的往情感方向引,但我则从人的意识与意志之间存在的差别进行了阐述,主动权很快到了我手里。

接着我们开始讨论“读取”这个问题。主持人说道:“通过特定的仪式来读取一个人的内心,真的很神奇呢。许墨教授,脑科学上是怎么看待读心术的?”

主持人的港台腔生生将台本上的这句话说出了占卜节目的味道,我用纠结的表情掩去不满,不动声色的回击道:“嗯……可能更准确来说,应该叫‘读脑术’。”

如同我所预期的那样,全场发出了哄笑。

“人类的意识可以被读取吗?这在科学上也是一个很有趣的课题。有一种理论说,世界上一切事物都是纠缠联系在一起的……”说到这里,我不由得瞟了一眼站在导演旁边的诺莹。她左手捧拿着厚厚一摞台本,右手托着腮,一边听我讲话,一边小心翼翼地对着台本。

“Queen,Evols需要你来连接。”我在心中说道。

“许墨教授能否给我们现场演示一下‘读脑术’呢?”

又开始耍猴,我的心中泛起一丝厌恶,脸上笑容却依旧温和:“很抱歉,我并没有这种超能力,尽管大家现在非常期待我能当场看穿别人心中的秘密。”

主持人嘴巴微张,望着我楞了一下,继而晃过神来,对着观众席说道:“各位,许墨教授刚才说出的,正式我此刻脑中所想,想必也是在场各位的心中所想。许教授你其实是会‘读脑术’的吧?”

现场再次爆发出一阵哄笑,紧接着是掌声。

“各位观众们,很快,我们的节目就迎来了尾声。让许墨教授最后做一个总结吧!许墨教授,请。”

“我们研究人体科学的脚步越前进,我们未知的领域就越宽广。《发现奇迹》可能会在今天结束,但它十多年来发现的超能力已经超越了我们的时代。也许在遥远的将来,科学的脚步会追上这档节目。每一位科研人员,都期待着自己能够成为这项事业中的一员。当然,也包括我。”

科学的脚步必须追上环境对Evol的要求。在这个国度中,必须不停地奔跑,才能使你保持着原地。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