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许墨视角同人文《暗夜光芒》-13空间折叠【2-11】
随风脱兔 2018-02-28

本文目录>>

我字斟句酌的最后检察了一遍报告,然后按下了发送键。放开鼠标,我脱掉眼镜向后仰靠去,双掌覆在脸上稍事休息休息。我早已习惯了连日赶报告,可惜眼睛和身体肌肉的耐受力没能跟上。

这是一篇关于Queen的记忆和Evol能力残存情况的观测报告。通过上周五的“约会”,我已经掌握了大致情况:Queen的Evol的确在觉醒,尽管目前还很微弱;她对过去事件的记忆几乎为零,但她的共感却很好的延续了下来,这是极好的突破口;虽然失去了记忆,不过她的性格和思维方式并没有什么变化,如果曾经的情况再次出现,我相信她依旧会做出相同的反应。

为了人类的生存,她会毫不犹豫的选择付出吧,哪怕是自己的一切。

办公室的门被轻轻叩响。我坐直身子,用有些干涩的声音说道:“请进。”

Parlly推门进来:“报告写完啦?”

“嗯,写完了。”

“有两个消息告诉你。”

“先说好的那个。”

“F-57实验成功了。”Parlly带着灿烂的笑容宣布道。

“我去看看。”

我瞥了一眼访客提醒面板,平静的站起身,和Parlly一起走进了三楼的仪器室。根据液晶屏上显示的数字看,Evol的采集量超出了实验预期50%,这意味着那个惹人厌的男人的能力提升比我们估计的要快。

“他人呢?”

Parlly耸耸肩。

“这个消息不算太坏。F-57实验成功意味着我们可以更方便的控制他。”

“这并不是坏消息的全部。邱华利用空间折叠制造了多起走失案,被害人报警引起了特警局的注意,那边已经开始有动静了。”

“什么动静?”

Parlly默了一下才答道:“白起回来了。”

“那个中将的儿子?”我在记忆中搜索着与白起相关的信息。

“准确的说,是白中将的大儿子。”

我淡然道:“没关系,他们早晚会觉察的,意料之中。”

“E部那边也开始有动静了。”Parlly斜身靠在了放仪器的立柜上,长期的法国生活让她习得了这种法式慵懒,但我却少有的皱起了眉头。

E部,B.S.同时代的组织。上一轮行动的失败就是拜他们所赐,否则人类不必多等十七年,也不会……

“我有些担心邱华会被他们利用,要不要派人保护Queen?”

“不用,军方会替我们做好这件事情,不要打草惊蛇。”

“嗯,军方的确比我们擅长这个。不过军方现在未必清楚状况,你就这么放心?。”

我在Parlly的絮絮叨叨中,拨通了诺莹的电话。不多时,电话被接起,电话那头传来了女孩愉悦的声音:“许墨,有什么事吗?”

“诺莹,看得到天空吗?”我柔声道。

“嗯……看得到的。”因为不明就里,她吐字有些含糊。

“能找到研究所的方向吗?”

“啊,稍等。我看看……找到了!应该是这个方向,没错。”

“保持这个方向,看天空。”

我左手握着手机,右手手指在Evol收集器上选定着参数,Parlly在一旁疑惑的看着我如飞的指头。按下释放键三秒后,研究所外的天空上出现了一道强光。

“看到了吗?”我问,她欣喜道:“看到了!好漂亮的流光!这是什么?”

“一个有趣的小实验,今天终于成功了。”

“这是怎么做到的?”

我略微压低了声音:“你听说过空间折叠吗?”

“把空间像叠纸一样折叠起来吗?”

“嗯,差不多是这个意思。折叠之后,一张纸两端的点就会挨得很近。将天空折叠,大气层之间的摩擦会迸发出耀眼的光芒,就像极光一样。”

“好厉害……现在的科学居然已经发展到这种程度了。”诺莹由衷的赞叹道。

这样的程度,还远远不够让人类保持在原点。

“嗯……”她的语气带上了几分严肃:“如果用空间折叠的方法,可以让人在10分钟之内走到城市另一端吗?”

看来她已经遇到了,我的心不禁一颤,但声音依旧保持着镇定:“我不能简单的告诉你可以或者不可以,不过,确实存在这种可能。这是新的节目内容吗?”

“嗯。不过,现在我要做的是一个专题新闻。如果是《发现奇迹》的话,这个题材应该会很有趣……”

“不用担心,你做的专题新闻,肯定也会与众不同的。”我的声音愈发温柔,Parlly不由得挑了挑眉毛。

“谢谢,我会努力把它做得与众不同的!”

“今天,《发现奇迹》的编导来找我讨论下一期节目的安排。我本来想让她们离开。”

“为什么?发生什么事了吗?”诺莹紧张起来。

“我以为你会来。”

诺莹连忙解释道:“非常不好意思,我临时接到了一份重要的工作……”

“比我还重要吗?”

Parlly的表情变得更加夸张,我背过身不去看她。

“不是这个意思!下次我一定会去的!跟您交流,能得到很多做节目的新想法。”她的语速变得飞快。

“只是为了节目的新想法吗?”我用更加磁性的声音说道。

“许教……许墨,和你聊天,我总是说多错多。”她表现出挫败,我调出笑声作为回应:“现在我的心情变好了,可以跟你的编导讨论节目内容了。”

“谢谢……”

我顿了顿:“最近,你有没有什么特别的预感?”

“确实有一些不安……怎么了?”

“如果遇到危险,记得按我教你的方法做。”

“谢谢,我会注意的。”

挂掉电话,Parlly的眉毛依旧高高的挑着,而我已然恢复了一贯的面无表情。

“Par,需要你做一件事情。”

“什么事情?”

“去帮我租下诺莹隔壁的房间,一定要同层,紧挨着最好,尽快。”

Parlly露出玩味的神情,我解释道:“Queen是整个计划的核心,不容有失。而且,要完全唤起她的能力需要跟她频繁接触,做邻居的话一切都会方便许多。”

Parlly点点头,恢复了干练的表情:“知道了,我马上去办。”

 

回到办公室,我拨通前台的电话:“张盈,我这边忙完了,请晨曦影视的编导上来吧。”

“好的,教授。”

我转身望向窗外,希望接下来发现的奇迹,会更加精彩。


推荐文章
评论(2)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