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支付宝“拼团”小程序上线,BAT为何对小程序情有独钟?
荣誉云商 2018-08-09

近日,支付宝首页界面上线“每日必抢”拼团小程序,从该小程序经营主体看,显示的是淘宝(中国)软件有限公司,这是自支付宝推出小程序以来阿里在电商领域的又一波新动作,引起了各方媒体的广泛关注。有媒体评论就指出,这是对标刚刚上市的拼多多。


2017年年初,第一批微信小程序上线。短短一年多时间,小程序已经风靡全国,各式各样的小程序接踵而至。据微信官方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5月已有100万款小程序在微信上线,微信小程序已进入高速发展的2.0时代。

从微信小程序,到支付宝小程序,再到今年7月4日百度对外发布的智能小程序,BAT三巨头纷纷入局小程序市场,那么到底是什么原因让BAT三巨头对于小程序情有独钟呢?

小程序基于微信互联网而生。目前电商的产品承载形态主要经历了三大阶段,分别是“网站电商”、“App电商”和“小程序电商”,其中以官网为主电商模式其实自从2014年至今一直在走下坡路,直到去年双11淘宝移动端成交额超90%,PC端官网更多只是起到招商展示功能,用户购物移动端、无线化已经成为绝对主流。小程序继续了App“移动电商基因”,是微信互联网的开发语言,而非是另外自建一个App,用户在微信里就可以获得原生App的体验。

小程序的出现将会给电商带来几个新的机遇:

第一,流量开始出现垂直化和个性化的新特征。像一些垂直场景,比如教育,健身,旅游这样一些垂直化的场景,成为新的流量源;

第二、微信拥有完整的内容生态。公众号-粉丝/KOL-粉丝等弱关系链在这个生态中得以发展。现在小程序用相对更低的用户教育成本,就能对这些关系链中的用户进行转化;

第三、小程序强关系链带来的信任经济以及裂变玩法的高扩张速度。这些都是电商们求之不得的低成本推广渠道;

第四、通过和公众号、群关系等成熟流量生态的联动,给小程序电商提供了更多分支流量场景。而小程序内的流量,也可以沉淀在公众号和群关系中,提升复购率。

然而,目前的小程序还存在一些问题。例如,今年年初一些售假卖家悄然“傍”上了微信小程序,不少用户真假难辨,中招者不在少数。目前,已有超过2000个违规小程序被永久封停。未来,小程序还需要更加重视平台管理,不给不法商家留下可乘之机。

可以说,小程序的出现,将会推动电商发展开辟新领域。小程序电商将成为新的主流,也正意味着新时代的电商大战已经开始。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