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刀剑乱舞同人《锋隐·番外·二》
一步空淵 2017-10-10

在我被赋予神格的那一刻,本该是立刻就现形的,可是在看到眼前这位审神者正一脸陶醉的抚摸着我的本体时,我犹豫了。

我的犹豫,并非是对审神者有所不满,而是对我自己。

没错,我对于自己,有着自卑感。

身为一把刀剑,我没有太郎太刀那样广的攻击范围,而作为一名付丧神,我亦没有三日月宗近那样完美的容貌。即便我在现有太刀中有着最高的打击,然而屈居末尾的机动,却成为了我始终无法回避的短板。

鹤丸先生的机动也是如此。但是与我相比,鹤丸国永的名号,显然要比我名贵的多。

作为刀剑,在漫长的生命中,我们见过形形色色的人,也见过形形色色的刀,即便我们之前从未以人类的样貌存在于世,但是对于人类的喜好,还是略有耳闻。

    没有人会不喜欢一把名贵的刀剑,也没有人会不喜欢一位漂亮的人。尤其是,对男人来讲。

果不其然,在这位审神者看到我出现在他眼前时,那眼底的失望即便淡到难以察觉,却还是被我敏感地捕捉到了。

就好比是他美好的幻想被我的到来所打破,而且,毫不留情。

就在我以为自己即将被搁置的时候,他让我做了近侍。虽然我不知道他把我当做了谁,但是很显然,他所希望的,不是我。

我并不是谨小慎微的性格,但是我却不得不小心翼翼地伺候着这位审神者。因为我不想...被刀解。

刀装兵并未做错什么,应该说,他们什么都还未来及做就被审神者毫不留情地丢回了火坑。这位审神者,不仅是一个追求完美的人,更是一个冷血的人。那么并不完美,甚至还有着明显缺陷的我,又能在这里存在多久呢?

第一次出阵,我们被眼前的一切都搞糊涂了。即便我们知道审神者的等级与加州清光的等级出了问题,我们仍是什么都没有问。问了又如何呢?无力改变的永远也无力改变,亦无法制止。

大和守安定喝多了,把整个本丸搅和得彻夜不眠。当我听到外面起了争执,而有人已经被煽动时,我是有些紧张的。同僚与审神者刀剑相向,或是审神者将他们刀解,都不是我想看到的。药研藤四郎来了,我们一起,做好了最坏的打算。

我很好奇审神者会做出怎样的决定,可是他说,这道坎儿,需要加州清光与大和守安定自己跨过去。

那一晚,让我很久之后仍然能清晰的记得。我们的审神者,将自己的性命交到了我们手里,以此为赌注,来让我们走出自己内心的阴霾,重获新生。

那一晚,对我们每个人来说,其实都是煎熬。直到清晨时,审神者笑着对大家说:“欢迎回家。”

他是在乎我们的吧?他也是信任着我们的吧。否则,何来的这种胆量与气魄?

欢迎回家。现在这里,就是我们的家。这位审神者,就是我们现在的主君。今后,也会一直是我的主君。

我们曾经拼过酒。我以为他真的是喝不醉的,不过那天我见到了他喝醉的样子。或许是出于自我保护,又或许是一直以来习惯了伪装,但是我知道,他真的醉了。

这是只有我一个人才知道的小秘密。而且,我有点......不太想让别人知道这个秘密。

他不喜欢我的接近,但凡他清醒着,总是会拒绝我。我有点期待他下次喝醉的时候了,可是那一次,让我狼狈到了极点。

那是一个与平日里完全不一样的审神者。虽然是一样的样貌,一样的声音,一样的身体,但是那眼神,让我心底发冷。

那不像是在打量人的眼神。虽然在碰着我,但他似乎是只拿我当做一个物件。他仅仅是把我看做一个没有生命,没有感情的物品而已。而第二天早上,他又像是不记得这一切,反而把自己吓得不轻,这让我着实有些失落。

他矛盾的地方还有很多。

    他并不喜欢战斗,可是却一次次地指导我们。他对于战斗,或者说战争,很熟悉。明明可以统领整支部队进行围猎,明明对于计策可以信手拈来,但是他跟我说,他不喜欢战斗。

慢慢的我发现,其实他对我是很纵容的。不管是云前辈也好,出猎时那个请求也好,只要放软语气求一求他,他都会尽力满足我。我甚至故意地去折腾他,而即使这样,那晚上他也没有制止我。

我不想继续恪守着那条线了,喜欢的东西,我想去得到。

可是,在我以为自己可以趁热打铁让两个人的关系更进一步时,他又瞬间将我打回了原形。

他亲口跟我说,感情的事,就算了。

我差点忘了,他不喜欢别人过于接近。如果不是来了那只狐狸,或许我们之间,这的就这么算了。我打算将物吉贞宗带到他的身边,这也是我唯一能为他做的了。

结果那次我没能见到物吉贞宗,而就在我以为自己即将失去此身的时候,一切突然峰回路转。

审神者说,他喜欢我。

他亲口跟我说,他很早以前就喜欢我,只是他不敢让我知道。

虽然他治疗的方法粗暴到了极点,但我那一刻仍是无比的开心。他跟我说了很多前因后果,最终也是忍不住告诉我,他喜欢我。

那一天,他将他的真名告诉了我。他让我记得他。

我从没觉得这个本丸,这么顺眼过。

我见到了云前辈。当然,后来我才知道,不应该喊他前辈。

我又见到了其他的刀剑们,也见到了另一振自己。

我也见到了其他审神者。

我的主人,他也是有朋友的,可是我之前竟从未想过这些事情。

他在现世是做什么的?他在现世里,有恋人吗?他有家人吗?他身上那些伤,到底是怎么来的?

可是,我始终也没有问过他。就像那天晚上,他最终也没有揭开我的眼罩。

啊,那晚上吧,其实......我并没有醉得那么厉害。那个晚上我做的一切,其实都是我故意的。

因为我渐渐地开始理解了。

我理解了为什么褚绣之前不敢让我知道他对我的感情。而我终于也可以确定了,褚绣是爱着我的。他是真心的,也是全心的。

我们都以为以后就会这样一直下去,可是谁都没想到,意外会再次降临到这个本丸。

很早以前褚绣跟我说过篡改身份的事情,所以当这一刻再次来临时,我们很快地遵从了他的命令。我们全员撤出了本丸,可是药研藤四郎代替了我,独自一人留在了那里。

那几天,是从未有过的漫长。即便经历着昼夜交替,我们却仍是觉得,永远身处于黑暗之中。无法手入,无法得到灵力的供给。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会折毁,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见到自己的主人。我们就这样在阿津贺志山里,东躲西藏,狼狈到了极点。

那次围猎的经验给了我们相当大的优势。我们可以将敌军杀个措手不及,而警戒人员轮番交替,又保证了我们可以第一时间迎敌。褚绣教过我怎么挑马,所以我可以给大家捉到最好的马。而我们也一直带着金的刀装,这又使得我们的生存多了层层保障。而这一切,都是我们的主人教导的。

直到这一刻,我们才切实地体会到,从最初开始一路走来,在我们不知情的时候,我们的主人暗地里为我们操了多少心,铺了多少路。

我一定要等他回来。我想见他。

小夜左文字命悬一线,鸣狐进了火堆,就在我们走投无路只能眼睁睁看着同伴送死的时候,褚绣终于回来了。

他显然是暴怒到了极点。

我看得出来,这是那个平日里从不出来的褚绣。

直到后来,很久的时间里,我都一直在后悔。那段路,我们一起走完,而他,居然忍下了一切,什么都没跟我说。

他亲手为我带上指环,亲口向我求亲,允我一场风风光光的婚礼,然后转身赴死。

我无法原谅自己,就这么看着他去了。我后悔自己当时为什么不拦着他,又或者跟他同去。我们就在远处看着他一次次受伤,一次次倒地,但是我们却只能看着。

我再也不想看到这一幕。

婚礼的时候我就知道了,那个对我说“记得我”的褚绣,消失了。那个时候我什么都明白了,但是,一切都晚了。

我不能忍受我的爱人不完整,所以我决定孤注一掷。

那是我第一次进入褚绣的身体,那种感觉很奇妙。但是我没有心思体会这种奇妙,因为我想要的还没有得到。

我要我的主人,我的爱人,我的褚绣,完完整整地与我完婚。

我很喜欢那场婚礼,那是一场有着两所本丸最美好祝福的婚礼。我也见到了小贞,还见到了岳哥。我真的很满足。

那一晚的阿津贺志山,是我见过的最壮烈的景象。褚绣站在我的身边,他静静地看着我,什么都没有说。但是我知道,他其实想告诉我:“我想给你最好的。”。

我真的很喜欢这场婚礼,充这斥着烈火与鲜血的婚礼,才是属于我的婚礼。

今晚的整座山,都为我而亮。

即使“烛台切光忠”会有无数振,我想,也不会再有哪一位,能够有我今晚这样的经历了吧。

后来我们就在阿津贺志山深处,白手起家。

我很感谢岳哥,真心的。那满满一箱子,我无以为报。

不过唯一的遗憾是,鹤丸先生康复之后又开始没上没下的作妖。我也不想总是跟他手合的。

褚绣总想暗示我,其实成婚那晚上他是在骗我。但是,他怎么可能骗得过我?他以为我不知道,其实我都清楚。成亲那晚,看着我的人是谁,我很清楚。那个想要翻身,却最终还是默许了我的人是谁,我怎么可能会不知道。

两个都是我的爱人,我怎么会分不出呢?

是的,我的主人的另一面,真的回来了,而且他们开始融合了。

我说过会记得他的。

我怎么可能会忘记呢?

哈!褚绣还想以此吓唬我,可是不知道,他早就骗不了我了。

有时候我会故意装模作样地配合他,看着他紧张兮兮的样子,特别有意思。

什么?两个主人选谁?

你们当我傻的吗?当然是左拥右抱了!

嘘......我们不要让他知道。

好了,我的故事也讲完了。

那么各位,好梦。




推荐文章
评论(3)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