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茨木的信
平屿豌豆 2018-09-15

给挚友:

  信的开头要怎么写来着 ?好像是见信如晤吧。

  不过我知道挚友你一向不拘小节,不会在意我这么冒失的,还有啊,我现在用左手写字,汉字在我的笔下歪歪扭扭的,甚是难看,还请挚友不要介意。

  话说回来,我敢肯定,挚友你现在一定很惊讶--我,茨木童子,居然学会写字了!

  是不是有种恍若隔世的感觉啊!毕竟挚友你离开了大江山这么多年,不仅是这大江山的风景在变,就连我,也是变了许多。

  只是挚友此去多年,未能详见,但是光凭想象,我也知道现在的挚友一定比以前更加强大!

说起来怪不好意思的,我就学会了一点点小小的技能就向挚友夸耀,完全没有鬼王帐前鬼将应有的风范......

不过挚友放心,我在那些小妖怪面前可是相当稳重的!

 

  挚友你还记得吗,那年随手你种下的樱桃树,现在也已枝繁叶茂。

  每年六月份的时候,我便拿着从帚神那抢来的竹篮,去采上一篮樱桃,翌日清晨,我又去瀑布附近收集露水,回来将樱桃和露水一起放在大水缸里。是啊,我就是想学泡酒来着,不过刚开始那几年我老是泡的不好,不是变馊了就是太苦了。就这样反反复复失败了好几次后,我终于学会要将樱桃籽去掉才能泡酒。那一年的酒,飘香好几里,我可是得意的很,便便宜了小矮子狸猫,让他喝了好几盅。

  不过挚友你不要担心,我每年都泡樱桃酒,今年也是泡了满满的一缸,就等着挚友你回来与我痛饮。

 

  对了,我今年去摘樱桃的时候,遇到了书翁,就是他教我写字的。

  这个书翁可真是可怜,他竟然连自己死了都不知道,背着一摞书在山里徘徊着,还妄想找到出去的路。

  当我告诉他,他已经死了,现在不过是一个沾染了大江山妖气的妖怪时,他居然笑了。

  挚友你说,他是不是读书读傻了?

  大概见我一个人寂寞吧,书翁留在大江山住了几个月,每天晚上,他都会给我讲他游历世间时遇到的种种奇事。

  但是我一直都牢牢记得挚友说的“礼尚往来”,便大大方方的将挚友的盖世功名毫无遗漏的说上一遍,把那个书呆子听的一愣一愣的。

  唯一让我不舒服的是,这个书呆子竟然在我滔滔不绝的时候用失礼的笑声打断我,那个时候我可是刚讲完挚友收服大江山众妖的事迹啊!

  于是我气愤的背过身去,书翁也知道错了,为了赔礼教我写字,将鬼王一生的丰功伟绩记录成册。

  哼,要不是这个书呆子还算聪明,想到这样一个好办法让挚友的故事流芳千古,我肯定让帚神把他绑了拿去给巫蛊师当蛊引子!

 

  过几天,书翁就要走了,他说人死能够变成妖怪,大概也是人生一大幸事,至少他现在还有眼睛,有永不逝去的生命,让他有时间可以将这个世界仔仔细细的看上一遍。

  我想,说不定他在旅游的途中会遇到挚友,所以便连夜写了这封信,希望某一天能交到挚友手上。

  写了这么多,这封浸满了墨水的信好像已经超重了。不过我想,挚友你也没有耐心看到最后。

  说到底,写信什么的这不过是我一人的自娱自乐罢了,挚友你就当我发发牢骚吧。

  就像书翁说的,世界这么大,说不定随便一个地方都比这大江山有趣的多,挚友若是不想回来,便不回来。

  我知道,像挚友这般出众的人,说不定手底下早已有了新的小弟,不过没关系,不管挚友收的是什么妖,我茨木童子就算只有一只手,也会把他们统统打趴下!

  挚友无需远虑,尽管征服世界去吧,这大江山故地,有我守着。

 

----你的 挚友 鬼将茨木童子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