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西安游记
McGrady 2018-12-14

有人说,身体和灵魂,总得有一个在路上。

所以我决定让身体出去走一走,毕竟我的灵魂从没回来过。

由于个人对历史的偏爱,古都一直是我向往的地方。而西安号称十三朝古都,与北京、南京、洛阳并称为中国四大古都,且自从抖音火了之后,更是人人趋之若鹜。当然,我选择去西安旅游并不是因为抖音,而是因为它的文化及历史。

临行前大致做了攻略,毕竟除去在路上的时间,玩的时间也就三天,不做个攻略恐怕到时候顾此失彼,花时间走冤枉路。

DAY1

由于从机场到达西安市区时已经是下午了,到酒店办理入住之后开启了第一天的行程。

民以食为天,首先得解决吃饭问题。

说到西安可能大家都知道回民街,而永兴坊和洒金桥可能就比较鲜为人知,不过永兴坊自从抖音火了之后也是蛮有名的,因为“摔碗酒”就在永兴坊。

到了永兴坊时,早已饥肠辘辘,看到什么都想试一下。永兴坊就类似美食街一样,路边摆着各种陕西小吃的摊贩,琳琅满目,价格亲民,而往里走也有颇具规模的商铺可供堂食。虽然我并不是吃货,但也几乎是一路吃下来嘴巴没停过,毕竟肚子饿了嘛。

逛完永兴坊后,便由永兴坊旁的中山门买票登城墙,散散步消化消化。西安明城墙,是中国现存规模最大、保存最完整的古代城垣,全长十三多公里,有四个门,分别是东长乐门,西安定门,南永宁门,北安远门,要想走完全程,建议还是在城墙上租用自行车,一开始我是打算靠双脚走一圈,最后发现真的是太天真了,走了两个小时,也就走了不到一半的城墙,双脚已经酸得挪不动步了,天色也渐渐暗了下来,最后考虑了下行程规划,还是决定由离钟楼最近的永宁门下城墙,到钟鼓楼打卡。

都说没去过钟楼不算去过西安,所以钟楼是去西安必须打卡的地方,旁边没多远就是鼓楼了,鼓楼旁就是出名的回民街,老远就能听到回民的吆喝声,一条街满满当当的都是什么红柳烤肉,石榴汁等,一看就知道是坑游客的地方,所以我也就随便逛了逛,累了找了家酸奶店点了份炒酸奶吃,十八块一份,味道还真不错,吃起来像冰淇淋,强烈推荐。

回民街往里走,人越来越少,生意也越来越暗淡,但卖的东西还是一样,大概走了有半小时左右到了洒金桥,这里的游客就很少了,听说是本地人比较常来的地方,因为一直都想试一下biangbiang面,这个biang字,电脑打不出来,只能发图。

关于它的写法,有个口诀:一点飞上天,黄河两边弯;八字大张口,言字往里走,左一扭,右一扭;西一长,东一长,中间加个马大王;心字底,月字旁,留个勾搭挂麻糖;推了车车走咸阳。

下图第三幅便是biangbiang面,随便挑的一家店味道还不赖,拌的酱汁味道很棒,配西安网红饮料冰峰汽水,别有一番风味。

DAY2

第二天行程安排的较为紧凑。

早早起床就近找了家店吃了肉丸胡辣汤和粉丝汤,还有陕西特色肉夹馍和凉皮,很多老陕西人的早餐就是胡辣汤加个馍,真的是很管饱,一个馍下去基本就要饱了。这一顿下去我的午饭直接跳过了。

吃过早餐就坐地铁去当天行程的第一站,西安博物院及小雁塔。

小雁塔景区就位于西安博物院内,且游览完全免费,只需要凭身份证换取门票便行,小雁塔塔身因为地震而震裂过,原有15层,因为地震震毁了塔顶两层,现只剩13层,且经历多次战乱,塔身的伤痕累累。博物院就不做介绍了,哪都有,去不去全看个人兴趣。

第二站陕西历史博物馆,一样是免费,一样是需要凭身份证换取门票,但强烈建议网上预约购买30元的珍宝展门票,就可以免去排队的辛苦了。

强烈推荐租用讲解员,不然那些藏品再珍贵你也不知道是啥,我就蹭了别人的导游听了讲解,没有讲解一个小时逛完,有讲解两个半小时逛完。馆藏最珍贵的应该是镶金兽首玛瑙杯。

唐代,国之重宝,海内孤品,中国首批禁止出国(境)展览文物,陕西历史博物馆镇馆之宝,号称价值等同于好几个曼哈顿区。

第三站原先想去大雁塔景区的,但逛完博物馆时已经下午五点了,大雁塔景区仅开放到五点半,遂改道去西安交通大学。

每到一个城市都想去大学看看,这是我个人的一点小爱好,虽然到达西安交通大学(兴庆校区)时发现,出入都要刷卡,吃了闭门羹,但好歹也到此一游了。

晚饭是附近随便找的一家看起来人气不低的店,吃了烧烤加砂锅,砂锅一般,但烧烤还不错,好像拌面也蛮不错的,很多人点。


DAY3

第三天行程主要是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及华清池。我是在携程上购买了一日游的精品团,包市区酒店接送,门票午餐导游及讲解,三百多块钱,算是非常划算了,主要是给自己省事。在西安,讲解员真的是很重要的角色,三分看,七分听,十分用心。如果没有导游,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真的就只有两辆破铜车以及一堆泥人,自己看完全没法理解它为什么能被称之为世界第八大奇迹。

可惜目前只有一号坑,二号坑,三号坑供人参观,由于目前技术有限,秦始皇陵都没开挖,我想有生之年是看不到它开挖了。

华清池景区,唐代皇室的行宫,现在留下的遗址只有当年皇帝及杨贵妃泡温泉汤的几个坑。

单身久了,看到大型手办都觉得眉清目秀的。

华清池有大型表演《长恨歌》,有兴趣的可以看看,虽然我对白居易的《长恨歌》很感兴趣,但我对这种由故事改编的表演实在不感兴趣,毕竟知道内容肯定是描绘唐玄宗与杨贵妃的爱情故事。顺便一提,《长恨歌》我最喜欢的两句是:在天愿作比翼鸟,在地愿为连理枝。天长地久有尽时,此恨绵绵无绝期。

晚上闲着无聊去逛了逛导游推荐的粉巷,吃了碗羊肉泡馍,配着糖蒜,味道是蛮不错的,就是太容易饱了,真不适合当晚饭。

德福巷,西安有名的酒吧一条街,一百多米的路上开满了各式各样的小酒吧,外面都有拉客的营销,去的太早,感觉生意都一般。

DAY4

晚上六点的飞机,早上还有时间浪一下。

首先当然得去想去却还没去的大雁塔景区了。

大雁塔位于大慈恩寺内,是唐代玄奘主持修建的。在慈恩寺前的广场上,竖立着玄奘像,看到玄奘像就想起《女儿情》:鸳鸯双栖蝶双飞,满园春色惹人醉。悄悄问圣僧,女儿美不美,女儿美不美。说什么王权富贵,怕什么戒律清规。只愿天长地久,与我意中人儿紧相随。

大雁塔的保存较为完整,登塔后可远眺雁塔南广场及北广场的音乐喷泉。我去的时候是淡季,北广场的音乐喷泉正在维护,我也就没登塔看了。

离开慈恩寺后,时间还早,就朝着酒店方向随便逛逛。

大唐通易坊,也就是仿古建筑一条街,集休闲娱乐商贸为一体的文化商业街。

中午随便找了家清真兰州拉面馆,想吃心心念念的大盘鸡,但一份一百元实在是舍不得点啊,只能随便点个炒饭加汤了。

经过长安大学和西安建筑科技大学

最后,依依不舍地离开西安。

西安,下次见。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