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你一定不知道的“出血”的由来(误)
Vanessa Ho 2017-03-11

老师课上讲到出血的时候似乎讲懵了不少人,由于不确定自己的理解是否存在偏差,于是课后便再对出血的定义进行了些调查。

简单的来说,出血就是打印出来裁剪后能让画面满版的东西,因为一般印刷品印刷出来的位置不会那么精准,而机器按照设定好的范围切割时可能会无法对准印刷区域,那这样就可能多出一些无效内容,比如——一条白边。留出血的目的就在于保留画面的有效内容的前提下方便裁剪。所以,出血区域就是可以理解为印刷的误差范围,或者也可以理解为机器裁剪时可能裁下去的区域

设定出血区域的方法大致有两种,方法一也就是老师教的那种,而方法二多了些步骤相较麻烦,更适合用于PS(因为PS好像没有直接生成出血线的功能来着),以A4大小(210mm×297mm)的印刷品举例。

方法一:

将页面大小设为210mm×297mm,出血设为3mm。


方法二:

将页面大小设为216mm×303mm,出血设为0mm(这里的页面大小是包含出血区域的,如果上下左右都出血的话,宽和高要各加6mm),画板建立完成后,拉4条参考线到页面内,分别距页面的上下左右边3mm。


老师课上讲的时候我感觉我是听懂了,但后面说到作图范围要超出出血范围时,我就有点懵了。嗯??为什么要超出?不是进入出血范围内的都可能被裁掉吗?当时我还以为老师说反了。

而在稍微了解印刷的流程后,才明白超出出血区域的意义。

打个比方,如果你需要打印一张纯黑色A4大小的纸,你在电脑排是这样的

打印在一张大的纸(A0?)上是这样的8

想象下蓝框是A4大小的裁纸的机器(个人想象,不知道现实是不是这样的),而打印出来之后版面没对准蓝框,机器按照固定位置裁下去

然后成品就成这样了......

嗯?觉得白边再切掉就行了?可那样就不是A4大小了诶......

相反,如果作图范围稍微超出或者正好压着出血线的话(出血线是不会被印出来的)


那么即便裁剪位置跟打印位置有些许误差,但裁出来的版面的有效性都能够保证,不会因有多余的白边而使成品作废。

所以说啊,如果没设好这个出血,小心打印时可能会让钱包出血哦(笑),这就是“出血”名字的由来呢(误)。



在理解出血的功能后,接下来就要确定各个画板的出血区域了。

由于我选择的是为超现实主义画派的Rene Magritte做展览宣传海报,根据老师给出提示,海报背面八个版面的内容可以从艺术家的生平(编年史)、风格的变换(不同画派)、作品种类(不同领域)等方面切入,而Rene Magritte他既没涉及其它领域的艺术创作,绘画风格只在早期短暂的时间内出现变化,而后一直非常稳定。经过思考,我最后选择了以时间为顺序,以作品类型作分类,对他的不同时期下不同主题的作品进行介绍。

但想要清晰地传达这种以时间线为索引的内容,如何引导读者有序地进行阅读是需要考虑的问题。因此,我选择了老师教的海报的第二种折法进行折叠(就是需要剪开的那种,不知道折法名称,但叠起来后翻看就像翻书一样)。

随便拿张纸作试验品折了模型,在折好的情况下在纸上红笔标记预定的页面阅读顺序,摊开纸后确定画板的排列顺序,并用蓝笔根据红笔的朝向写下画板序号。(折得丑,图不放了)

下面的是后来用电脑重新排的草稿。

颜色由浅到深代表页面阅读顺序。

数字代表画板顺号,红色是出血区域,虚线是需要剪开的范围(以便折叠)。

随后将每个画板按正视角度依次排列,哒哒,每页的出血范围就出来啦。

当然了,也可以让画板序号跟阅读顺序相同啦,但画板的出血位置会发生些变化。



嗯,看起来第二种排法会更方便点。

以上。

推荐文章
评论(2)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