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那些我们越长大,越难以留住的东西

      小时候,总盼着快点长大。当我们的生日蛋糕上开始插不下那么多根蜡烛,转而用数字蜡烛代替的时候,说明我们真的长大了,从这时开始,有些与生俱来的东西,逐渐消散不见,甚至有些自己都不记得曾经拥有过。

 勇气

      随着年龄的增长,最先、也最容易消失的,应该就是“勇气”了。俗话说“初生牛犊不怕虎”,或许有人会说我们莽撞、欠考虑,而有些事,不拿出点勇气迈出第一步,那就永远迈不出去了。当我们经历越来越多的事情,感觉自己好像看透一切,当我们需要做决定的时候,便开始瞻前顾后、三思而行,往往一件简单的事情能想得比国家决策还要复杂,越想越多、越想越不敢行动,然后得出“算了吧”的结果。
      很多时候,谨慎能让我们规避掉很多风险,同时也让我们可能失去更多的机会。回想自己五六年、十几年前做过的一些决定,也许现在想来,当初真的太冲动,但谁能说这些冲动,不是为了成就了现在的你呢?

 朋友

      最不想听到的一句老话,就是“君子之交淡如水”,就好像是在为何朋友越走越远、越来越少联系而找的借口一样。
      小时候,你分我一块糖,我们就是朋友了;小中高,互相抄作业、一起打小抄的,就是死党;在大学,能聊得来,互相诋毁把对方损上天的,就是最佳损友……当我们步入社会,生活圈越来越小,朋友圈也慢慢缩减为公司同事。而我们结交新朋友的标准再也不像之前那么简单了,衡量的方面越来越多,价值观、喜好、习惯、交际圈……可以说,我们的交友标准比入选国家领导人还要复杂。
      很少结交新朋友,而那些老朋友,也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慢慢淡了,不是情分不在了,而是各自的脑袋里都不如年轻时那么单纯了,各自的人生道路,就像两条交叉线,交集过后,将越来越远。
      我们还在维持着的那些朋友,如果平时见面或者电话,还能吼出来“你个臭不要脸的,赶紧滚过来!”那么,请不要说君子之交淡如水,死党之交就该肆无忌惮!

 真实

      比起明目张胆的做坏事,我们越来越看不起自己的,就是虚伪。当你开始难以把“不喜欢”、“不好看”、“不要做”、“不高兴”等说出口时,就说明你真的“长大”了,而且是很“成熟”了。
      年龄越大,就越善于伪装自己,没人看得透你想什么,没人知道你真正的情绪是什么,也没人了解真实的你,当然,这个“别人”也包括你自己在内。
      或许是为了生活,也或许是为了让自己能在这个都市法则里生存下去,我们果断地放弃了“真实”,当我们在这个社会里生活得越来越好,真实就越来越远,直到我们连自己都开始不认识自己,恭喜你,你长大了。 

 梦想

      我们每个人上小学时,应该都被老师问过同样的一个问题:“你的梦想是什么?”科学家、医生、老师、画家……也许很多都不靠谱,但梦想之所以是梦想,就在于是不是敢想。再大一些,当我们上大学或者初入社会,梦想也越来越切合实际,比如,某领域的专家、开家公司、出国深造……因此,我们满怀激情地朝着自己的梦想努力。
      然而,在很多现实的打压下,让我们很难坚持最初梦想,意志力稍显薄弱的,便顺就于生活,“梦想?算了吧,养不活自己啊!”当这样的想法诞生时,你的生活就只剩下“活着”而已,激情、精彩、未知,都将成为夜晚床上的“梦”,还谈何梦想!
      在这里,其实很庆幸自己在将要放弃的时候,遇见了同样还有一些想法、一些梦想的朋友,一些机缘巧合让我们聚在一起,为了一个目标,拼死拼活地干着一些自认为有意义的事儿。我们经常会冒出来一些天马行空的想法,然后开始努力付诸行动,当我们的这些创意和想法能够真切的帮助到客户,并能切实解决他们的问题时,让我们激动不已的收获,就是难以言说的成就感。
      这里,就是麦丁,一个属于我们自己的巢,也是孵化梦想的巢,欢迎同样还有梦想你,能过来和我们聊聊。
      如果你有品牌、产品、包装、推广、互联网的问题,欢迎找我们来聊一聊,也许很多不一样的想法瞬间迸发出来。
      如果你时有抱负的设计师、文案,也欢迎你来加入,我们共同筑巢!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