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为什么不可以调制一款属于自己的香水呢?我来告诉你怎么做
ID516124082 2017-03-23

近日,在“南京”的先锋书店,参加了一场由法国卡汶凯瑟气味博物馆主持的调香活动,同时,有幸向国内著名调香师袁老师学习了各种香味的调制方法!

为了满足客户的需求,通常会开发很多种香味。人们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性格、面容、体型,在不同的季节、场合、时间段等使用不同种类适合自己的那一款。然而作为高大上的香水,普通人似乎只能被动的去选择,而无法根据自己的需求真正找到一种最适合自己的香味,调香会或调香活动就应运而生了。通过专业的指导,可以使用事先调制的各种原料,由自己来控制香味的构成、薄厚,并选择自己喜爱的瓶子,我想那一定是每个爱香之人都梦寐以求的事情了。

“香水”本意是穿透烟雾,由拉丁文“perfumum”衍生而来。古埃及历史记载,在贵族洗澡时或洗完后,会用到香精和油膏。这些香精被装在非常精致的盒子里或瓶子里,被考古人员从古埃及的遗址中发现,在古中国、中东、远东等古遗址中也有类似的发现!其实在人类原始社会时期,就有人焚烧有香味的木料来进行祭祀活动,最早的香薰也许就是由此而来,真正从什么时候开始我们的祖先使用液体的香水倒是无从考证了!进入近代,特别是工业革命开始后,新贵族阶层和工人阶层的产生,香水才慢慢从神坛走下来,广泛被人们运用在日常生活中。作为人们喜爱的高雅化妆品,和体现优雅的一种生活方式,调动着我们的美的感知能力,灵性而不是优雅的浸入身心,可谓是妙用无穷!

世界上第一瓶香水是“古龙水”(也译为科隆香水,法语:Eau de Cologne或德语:Kölnisch Wasser,意思为"科隆之水"),早在1709年就问世了,但真正意义上的现代香水“姬琪”(诞生于法国,jicky)一直到1889年才真正出现,期间相隔了180年。

作为一种混合了各种香精或精油、固定剂、酒精或乙酸乙酯的液体,香水可以使某一种特定的味道,粘连在身体或布料上,使香味持久的挥发!

一般来说精油绝大部分都是提取于植物之中,例如:干花、香草、香叶等,最常用的是蒸馏法,还有挤压、冷浸、溶剂提取等方法。固定剂一般指香脂、龙涎香、麝香猫或麝鹿等的分泌物,用来将不同种类的香味香料结合。而酒精或乙酸乙酯,则是用来稀释挥发的媒介,其浓度决定了香味的浓厚和保持期限,一般香水级的保存期限是5年。

现代香水,已经由神坛走下,为适应个性化定制需求,并非一定要由著名的调香师方可完成制作,也不必自己去操作复杂的精油提取!为什么不可以调制一款只属于自己的香水呢?

亲自去感受那悦动的最原始的香味,自己选材,自由组合,并带回一款由自己调制的,最适合自己的唯一香味,用身体最敏感的感官,来满足对幸福的追逐,犹如飞蛾扑火般无法自拔!



推荐文章
评论(1)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