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对无望的爱依然执着!莫郁华才是《原来你还在这里》最勇敢的人?
影视口碑榜 2018-11-16

剧版《原来你还在这里》播出已近半,主角程铮和苏韵锦还在别扭地纠结着,没有和解的态势也不曾真正放手,看得人实在是着急。倒是非主角们个个都很明白,沈居安权衡再三决定放手转投章粤门下。尽管只是无望的单恋,莫郁华也坚持以自己的方式爱着周子翼,很多人可能为程铮的执着所感动,但小编觉得程铮的坚持是因为他确信苏韵锦心里有他,相比之下莫郁华才是最勇敢的人,她明知这份爱可能不会有回应却依然坚持,实在是很让人钦佩。

莫郁华作为苏韵锦唯一的闺蜜,见证了好友的感情之路。她明白苏韵锦心里有程铮也知道她的担忧,所以在苏韵锦遇到沈居安后,会善意提醒珍惜眼前人。而苏韵锦之所以和沈居安在一起无非想过上平静的生活,沈居安以为他给得了,但同为家室所困沈居安其实并不甘于平凡,在有了章粤这个更好的选择之后他逃离师门最终也离开了苏韵锦。

从沈居安的角度来看,他的选择没有错。这么多年他从不敢松一口气的去奋斗是想给妈妈更多保护和照顾,和苏韵锦在一起非但没办法帮他完成目标,苏一家反而会成为他更大的负担,这样的担子是年轻时代的他想承担却承担不起的。章粤的出现给了他更高的起点也是更多的选择,不论从个人发展还是对家人的照顾,无疑都是最好的选择。所以识时务的沈居安一直对章粤欲拒还迎,并最终转投他的怀抱。从情感角度,沈未必更爱章粤,他只是向现实妥协和低头了而已。

主角苏韵锦其实也是个明白人,她明白自己和程铮之间的差距和鸿沟,虽然内心是偏向程铮但却毅然投入了沈居安的怀抱,只可惜沈居安不是她的良人。而程铮呢,充其量算得上是个痴情人,他的坚持在于和苏韵锦有过难忘的过往,坚信苏韵锦心里有他。

这样看来反而是莫郁华的坚持最勇敢,为什么这么说?莫郁华从高中时代就暗恋周子翼,毕业晚会趁着酒劲告白被明确拒绝后,她曾想过放弃但发现这样更痛苦,后来想开了的她所幸继续用自己的方式来爱,这样反而解脱了自己。但即使能这般自我宽慰,她面对的终究是一份无望的爱情。

周子翼追莫郁华室友遭到拒绝,痛苦的他拉着莫郁华喝酒消愁,醉酒之际喃喃地说“你对我周子翼是最好的,最够意思的那个”,并向莫郁华坦言当他试图用“你爱的方式去爱别人,才发现你多不容易”,连被爱的周子翼都感动到自愧不如,可见莫郁华付出了多少,这期间的辛酸和无望估计只有她自己心里清楚。

按照原著的意思最终莫郁华和周子翼也没在一起,很多人或许以为莫郁华的这些付出和等待是白费青春,也很不值得,但在小编看来却不是这样。人这一生只有酣畅淋漓的爱过才能接受和甘于之后平淡的生活,如果连努力爱过都不曾尝试必然会在以后的人生中想办法弥偿,而一旦进入婚姻再藉由自己如此放纵,恐怕后果就不是自己能毅力承担这么简单的了。所以从这个角度说,小编觉得莫郁华是最勇敢最值得钦佩的人,不论结果如何这么彻底的爱过,她都可以无悔了。文/小花粒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