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有人遭唾弃,有人引心疼!同是《陈情令》反派,差距怎么这么大?
影视口碑榜 2019-08-13

由肖战、王一博主演的《陈情令》终于迎来了大结局,“前尘”和“义城”的真相逐一揭晓,反派也都一一暴露并得到了相应的结局。但同为反派,有些人惨遭唾弃、死后观众一片拍手叫好,有些人却令人泪目心疼。同是作恶多端、杀人无数,为何差距这么大,今天小编就带大家一起盘点一下。

众所周知,整部剧最先出场的反派就是温家的温若寒和温晁了,这对父子为了获得霸权而利用阴铁炼制傀儡,并利用手下的傀儡杀人无数、坏事做尽。温晁在血洗莲花坞后将失去金丹无力反抗的魏无羡丢进了乱葬岗,后被归来的夷陵老祖魏无羡用傀儡折磨致死。

剧情播放到这一幕时,弹幕一度被“温晁终于死了”、“温狗活该”等刷屏,足以看出观众对温晁的憎恨。而在不久后的射日之征中,温若寒也被金光瑶设计杀死,弹幕上又是一片叫好,温家的势力也终于就此覆灭。

紧接着出场的第二个大反派应该就是“义城篇”里的薛洋了。幼年时期受常氏毒打致左手手骨全碎、小指被碾成血泥的他一心复仇,终在实力强大后将常氏灭门,却也因此被宋岚和晓星尘追杀。

金光瑶上位后为正“清明”将其逐出金麟台并打伤,后被失了双目的晓星尘救起,与“小瞎子”阿菁三人在义城生活。三年后薛洋将前来寻晓星尘的宋岚制成“活尸”误导晓星尘将其杀死,晓星尘在得知自己被骗误杀许多人后自杀碎灵。

晓星尘死后,薛洋一直试图将其灵识重聚,并模仿晓星尘的一举一动,俨然活成了晓星尘的样子。8年后在义城被蓝忘机断臂、宋岚刺死,死后断臂仍仅仅攥着晓星尘曾经给他的、早已发黑的糖果。

不同于温晁死时欢呼雀跃的弹幕,薛洋死时弹幕上不少网友刷起了“一颗糖能哄好的孩子,能有多坏”、“最终他还是活成了晓星尘的模样”等评价,甚至还有网友认为,如果宋岚不来,薛洋或许能够在晓星尘的温暖和感化下回归正途。薛洋也就这样成了许多人眼中“迷人的反派”。

说起反派,全剧最残忍的莫过于一直深藏不露的金光瑶了,“杀父杀子杀妻”,金光瑶的狠辣已经超出了常人的认知范围。但许多网友却对其恨不起来,因是妓女之子而被世人耻笑辱骂的他本就十分痛苦,还被生父嫌弃并踢下金麟台,即便自己付出天大的努力最终得到的不过是父亲金光善口中的四个字“不提他了”。也正是这种饱受辱骂和没有疼爱的成长背景造就了他畸形的性格和人生价值。

但即便这样,他还是从未忍心伤害过一直对自己十分礼让的蓝曦臣,在蓝曦臣被设计杀害自己后本欲与其同归于尽,最终却仍未狠下心,一把推开蓝曦臣自己赴死;当自己的下属苏涉命垂一线之际,他也表现出了极大的同情心和共情心理,那一刻更是让不少观众感受到了他身世的可怜和二人之间的情感。

或许这也正是为什么《陈情令》能够吸引观众的原因吧,坏人也有温柔之处,也有几个让你触动的瞬间。你是如何看待《陈情令》的反派的呢?文/果果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