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冀中地区苗木经纪人座谈会举办
园林头条 2019-09-17

9月14日至15日,由河北西张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主办的冀中地区苗木经纪人座谈会在河北省衡水市阜城县金泰大酒店举办,来自冀中地区及山东省的苗木经纪人代表共计35人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环坐在一起,就苗圃管理技术、苗木市场行情、苗木产业发展趋势、苗木交易平台发展及应用等问题进行了讨论。会场氛围热烈,大家畅所欲言,各抒己见,从不同角度进行分析,交流了各自的从业心得。

李佳璐认为,假植苗要适量发展,不可一哄而上,最好实现订单化生产。王建茹表示,想要做好苗木经纪人,必须要懂业务,要有较强的沟通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服务也是竞争力。刘庆双说,当前苗木产业处于提档升级期,广大苗木从业者应主动顺应时代发展需求,做好苗木产业供给侧改革工作。

陈振川说,当前买苗难和卖苗难的情况并存,提升苗木品质是当务之急。郭明鹏认为,苗木产业正处于瓶颈期,去库存压力巨大,去劣留优、培养大规格苗子是中小型苗圃的出路之一。刘励志认为,在互联网的大环境下,苗木产业要迎头赶上,紧跟时代步伐,充分利用互联网优势,做好供销工作,助力产业发展。

李曙光说,当前水肥苗已经成为过街老鼠,科学的水肥管理尤为重要,苗木产业要发展,必须稳中求进。张閎凯认为,当前苗木存量严重过剩,广大从业者应当以壮士断腕的决心来做好去产能、去库存工作。张志敏说,垂直绿化是未来的发展方向之一,大家应该先知先觉,超前培育,适量培育一些攀援植物,以满足市场的需求。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参观了西张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的苗木基地,并就苗圃的管理进行了现场讨论。河北郁葱园林绿化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李猛龙工程师就现代海棠的修剪、病虫害防治等问题进行了讲解。杨满义、温建勋就工程对苗木的品质要求进行了分享。

西张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现有苗圃1200亩,是阜城县苗木行业的龙头企业,种植有国槐、法桐、丝棉木、金叶国槐、太阳李、金叶复叶槭、复叶槭、金叶榆、五角枫等十几个品种。

该公司总经理陈帅表示,举办这次苗木经纪人座谈会,旨在就苗木产业热点问题进行讨论,明晰发展思路。“这次会议虽然规模不大,但囊括了设计、施工、苗圃、销售等各个环节的经营,大家的发言都很接地气,也很有高度,且毫无保留,我受益匪浅。”

(园林头条特约记者 邓运川)


推荐文章
评论(1)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