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疾病很有可能引起宝宝多汗
q909225843 2017-03-21

      宝宝名其妙的就出了很多汗,除了多汗外孩子还总是睡不安稳,常常是睡着睡着就突然哭闹了,特别是到了晚上,症状就更加明显了,带着孩子去医院检查,结果发现自己的孩子缺钙。

      处于生长发育较迅速时期的小儿,新陈代谢旺盛,体内产生热量较多,通过出汗可以帮助散热,维持体温的恒定。

  正常情况下,当剧烈活动、天气炎热、穿衣过多、喝过热的饮料或恐惧害怕时,可引起小儿多汗。在小儿刚入睡时,头面部、颈部、背部出汗,熟睡后不久出汗自然停止,这是由于控制小儿出汗的中枢神经系统尚未发育完善所致,属于正常现象。

 假如小儿在安静状态下,无任何原因而表现全身或局部出汗增多,甚至大汗淋漓,则应引起注意。多汗为全身性,应注意是否有感染性疾病、风湿热甲状腺机能亢进等。手足掌面多汗,可能为体质性多汗。

  如果小儿夜间出汗过多,伴有睡眠不安、夜惊枕秃、方颅等,常为佝偻病的表现;如果小儿夜间出汗过多,尤其是下半夜出汗,同时伴有低热消瘦等症状,接触过结核病病人,则应想到是否患有结核病;空腹时多汗,同时伴有面色苍白,则应注意可能是低血糖。若小儿只是经常汗出不止,没有其他原因和症状,可看看中医,用中药调理一下。

    除了这种缺钙会引起宝宝多汗外,引起多汗的原因还有很多。如果只是比较容易出汗,还是属于正常现象,如果还伴随有其他症状,家长应该带着孩子做详细检查,看是不是孩子得了什么疾病。虽然多汗属于小宝宝的常见现象,但是家长们也不要放松警惕。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