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神奇动物在哪里][暗巷組] 必需存在的枷鎖CH24
tuanuu 2017-07-12

有興趣的網友可以留存一下我的主站,基本上會在這邊先更新,也比較不會抽。或者要考慮字眼所以發不上來Q Q
https://tuanuu.tw/category/novel/


「戰爭不在壕溝與炮火中決定,而在大量文件與數字中進行、完成、消彌於無形。」葛雷夫很確定他對這類的文句有印象,或許出自某本名著又或許出自他的幻想。他與紐特的哥哥忒修斯曾在一戰時期並肩作戰。但當時兩人都只是年輕的軍官,面對的戰場只有壕溝與砲火。


現在他成熟了,晉升了。終於理解了辦公室內的一個決策該怎麼左右戰爭的進程。牆面上的魔法地圖,及時標註各區域的現況。代表黑巫師領地的黑點正不安的浮動著,擴大著。彷彿墨滴入水,盡全力汙染所有潔白的部分。


會議已經結束,命令已經下達。巫師聯合會決議在多國聯軍集結後直接進攻藍嶺山脈。但安全部長帕西瓦.葛雷夫還有魔國會命苦且操勞的主席瑟拉菲娜 ‧ 皮奎里都還沒打算離開會議室。


等所有人離開會議室後,瑟拉菲娜還特別去了門外,先與銬在會議室附近的魁登斯打過招呼,才回到會議室內。


「慢慢聊,別急。我請你家小捲毛好好等著了。」瑟拉菲娜口吻中有著淡淡的調笑跟挖苦,繼續說:「我看到他在閱讀家事咒語進階術⋯⋯你沒有家庭小精靈或者家事女巫嗎?」


「以前有祖宅派來的家庭小精靈,但我不喜歡家庭小精靈,讓我有種奴隸主的感覺。」葛雷夫一邊說,一邊看著手上的鎖鏈,有點尷尬的笑了。


「我比較喜歡家事女巫,鐘點制,感覺上就是純粹僱傭關係。但等我庇護魁登斯後⋯⋯妳也知道不會有任何魔法世界的人願意跟怨靈宿主待在同一個屋簷下。」


「所以他自立自強的學會了家事咒語?老天!帕西!你該不會是用你慘烈的家事咒語逼他學會魔法的吧?噁⋯⋯」瑟菲發出一聲介於乾嘔跟嘲笑之間的聲音,挖苦自己的好友。


「我可是很有印象,一個把地板擦乾的咒語,你可以把擦地布弄破或者把木頭地板摩擦到幾乎起火。」


「都什麼年代的事了,就只記得我的糗事。」


「你是差點用清掃咒把伊法魔尼男宿燒掉的學級長。絕對前無古人,後無來者。」


葛雷夫揮了揮手,讓水壺開始起滾,磨豆機開始轉動。如果瑟拉菲娜一定要開始緬懷兩人的年少歲月,他得喝點重口味的東西。上班時間嚴禁忘憂水,但是咖啡香氣與高濃度的咖啡因至少可以讓葛雷夫好過一點。


「這些地板起火的糗事讓你有一點人性,帕西。一點缺陷跟錯誤,讓你更像人類。」瑟拉菲娜揮舞魔杖,把沖泡的咖啡的工作接過來,明顯還是不相信葛雷夫的家事技巧。


葛雷夫自嘲的說:「太沒有『人性』確實是我的問題。太公事公辦,太像機械。葛林戴華德要模仿一個活生生的人很難,模仿一個沒有感情的機械倒是很容易。」


「我很抱歉,沒有認出那不是你。帕西,我真的很抱歉。」瑟拉菲娜又一次開口道歉。但這是第一次,葛雷夫沒有扯開話題來規避這個道歉。反而伸手握緊瑟拉菲娜的手,開口說:「我也很抱歉,我們疏遠太久了,讓妳無從分辨那人是不是我。」


一時間,百感交集,靜默無言。


葛雷夫率先打破沉默:「瑟拉,妳把我留下來,只為了道歉?用一杯咖啡道歉可不夠。」


瑟拉菲娜點點頭,揮舞魔杖在會議室內再加一層隔音咒,這才開口說:「有些地方我一直沒想通,私下徵詢你的意見。」


「帕西,你應該是我們所有人當中最了解葛林戴華德的人⋯⋯」葛雷夫馬上理解為什麼瑟拉菲娜需要私下會談。「最了解葛林戴華德」就是一個異常危險的句子。


為何葛雷夫被囚禁數月不死?葛林戴華德為何能扮他扮的如此相像?這些都是陰謀論者最愛的話題。其實真相簡單的不可思議:葛林戴華德需要葛雷夫腦中


的情報。黑巫王又是個徹頭徹尾的施////虐///狂。殺////人不會讓他興奮,施////虐的過程才讓他快樂。


至於裝扮上的難以辨別,源於兩人性格上的諸多相似。加上葛雷夫長期公事公辦的機械化,讓模仿一事變得格外容易。不過陰謀論者拒絕相信:「最簡單的解釋,往往就是正確解釋」的剃刀理論。直到現在還有人想將葛雷夫調離前線。


瑟拉菲娜知道提起葛雷夫與黑巫王之間的相似,絕對是十分禁忌的話題。但她有她的疑慮與考量。


瑟拉菲娜說:「你在議場上對著議員們狂吼的那些話,我覺得葛林戴華德不會沒有想過。他不停強調要塑造巫師至上的世界。問題是莫魔擁有壓倒性的多數人口。就像你說的:現在已經進入了槍砲彈藥的熱兵器年代,巫師不可能統治世界。」


葛雷夫接過話頭:「如果要塑造國中之國。防守上,他應該去找一個資源充沛的島嶼來佔領,會更易於守衛。談判上,一個小島更有機會逼巫師族群默許他的存在。默許他塑造一個新的百慕達三角洲,一個地圖上的不可辨識區。」


「問題在於:如果統治區域的莫魔人口太少,根本沒有巫師至上的優越感。無法達成『巫師至上』的目標。」


瑟拉菲娜發問:「如果是你,你會怎麼做?」


葛雷夫笑了:「好危險的問句啊!如果是我⋯⋯我會躲藏在歷史之中。找一個身為野心家的莫魔,取代他或者操控他。我會把戰線拉長,把戰爭合法化。」


「他目前最大的努力應該是尋找死神的聖物。」


「他交給魁登斯的那個吊墜,便是死神聖物的標誌。這也是為什麼他一而再,再而三的進攻寶藏與卓鍋管理部門劫掠藏品。他已經擁有了接骨木魔杖。如果傳說是真的,他只需要剩下的兩樣東西就可以主宰死亡。」


葛雷夫嘆了一口氣,對於自己能用完全不同的角度分析葛林戴華德,他自己都感覺到心驚。「掌握死神的聖物,主宰死亡。接著遁入歷史之中。等待時間成為他的最大盟友。」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